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1月2日)

2021-11-02 06:12:1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10月牛股层出不穷 基金提前“埋伏”获丰收

  10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凤凰光学600071)、文山电力600995)、新风光等多只大牛股。从三季度末机构投资者的持仓来看,已有不少基金提前布局。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三季度末进入储能概念股新风光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百亿私募上海趣时资产成为化工企业湖北宜化000422)的第六大流通股东。此外,三季度以来,多只基金已经从联创股份300343)、大金重工002487)、恒帅股份300969)等大牛股中斩获较高收益。

  旗舰产品表现亮眼 头部游戏公司三季度业绩率先企稳

  23家A股游戏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记者梳理发现,相比于上半年业绩增速大幅下滑,头部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环比出现明显改善,三七互娱002555)的业绩更是超预期。

  首批公募REITs涨势喜人 第二批新品蓄势待发

  首批9只公募REITs诞生已满4个月。近日,多只公募REITs连续上涨,更有部分产品二级市场价格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整体运行稳健。与此同时,第二批公募REITs也进入申报阶段。据业内人士透露,第二批产品距离获批已经不远。

  公募今年以来豪掷2000亿元 “大红包”已超去年总额

  截至10月31日,今年已有2268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2086.72亿元,超过2020年全年的分红总额。其中,多位顶流基金经理加入“分红大军”,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前三季度两次分红,共派发超45亿元“大红包”;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前三季度分红总额超20亿元;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精选和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前三季度分红总额分别超19亿元和17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业绩高景气度获市场认可 新能源龙头再创新高

  昨日盘面上,新能源产业链再度拉升,光伏、风电、储能、有机硅等一众细分领域个股均表现活跃。宁德时代300750)、隆基股份601012)等两大龙头盘中续创历史新高。其中,宁德时代总市值一度超过1.58万亿元。隆基股份全天成交额近200亿元,另有嘉泽新能601619)等多股涨停。

  石大胜华 拟入鄂投建电解液原料项目

  电解液溶剂龙头石大胜华603026)要加码主业,不过扩产的地方不是大本营山东,而是移师湖北。

  造车新势力你追我赶座次生变 传统车企加码新能源势大力沉

  造车新势力座次生变,交付第一梯队由“蔚小理”变成“小哪理”。11月1日,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等造车新势力不约而同公布10月交付数据。其中,小鹏和理想同比分别增长233%和107.2%,长期占据头把交椅的蔚来则差强人意,交付量同比下降27.5%,被哪吒汽车赶超。对此,蔚来内部人士解释称,下降原因是产线改造。

  贝特瑞练就独特竞争力 人造石墨业务后来居上

  精选层龙头企业贝特瑞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8.51亿元,同比增长154.18%;净利润10.90亿元,同比增长207.91%。

  证券时报

  QDII全球最新布局揭晓 越南主题基金规模大增19倍

  截至第三季度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对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布局,共涉及33个国家。根据数据显示,港股持续引领QDII的投资布局,而在外国投资上,美国、越南、德国、韩国是QDII在国别资产配置上最集中的对象。

  两大风电龙头遭股东减持 业内称行业中长期逻辑未变

  近日,金风科技002202)、明阳智能601615)先后公告股东减持计划。11月1日收盘,风电主机厂商股价有所回调,金风科技跌1.78%,明阳智能跌3.39%,而塔筒等部件供应商股价相对强势。除了部分非控股股东减持以外,今年以来先后有多家风电上市公司易主。

  紧跟新能源潮流 福达股份抢滩混动市场

  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已是汽车产业看得见的未来。福达股份603166)主营的发动机曲轴是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壁垒较高,但对新能源汽车中的纯电汽车来说,因其由电机驱动,无需发动机,曲轴产品在这类汽车中并无“用武之地”。

  上市券商佣金入账近2000亿 大财富管理贡献显著

  今年前三季度,券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水平整体提升,41家上市券商佣金总收入接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16%。

  证券日报

  “元宇宙”概念股三季报分化: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

  随着A股三季报披露划上句号,根据数据,A股市场上的27只元宇宙概念股整体呈现出的三季报业绩分化明显,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从增长先锋到“速滑”冠军 健康险市场急转直下

  曾经风光无限的健康险今年突然减速,9月份保费收入领跌主要险种。到底发生了什么?健康险市场未来是否仍然可期?

  基金瞄准风电“风口”11只相关主题ETF产品扎堆申报

  在结构化行情持续演绎的背景下,新能源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被逐渐开发,细分行业主题ETF成为今年基金公司发力的重要领域。在窄基指数ETF方面,继电池ETF、光伏ETF、智能汽车ETF、新能源车ETF陆续上市后,近日又有汇添富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集体申报中证风电产业ETF。

  稳中提质 沪市公司前三季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沪市上市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仍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有力支持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发展。截至10月31日,沪市主板1651家上市公司完成三季报披露;除A+H两地上市红筹企业中芯国际外,沪市科创板351家公司通过三季报、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了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信息。

  人民日报

  打造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人民时评)

  特色决定生命力。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巩固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对于激发职业学校发展动力、增强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至关重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