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正式召开 腾讯云首次公布分布式云战略 云计算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

2021-11-03 14:07:5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3日,云办公涨势较好,天地在线002995)强势涨停,恒锋信息300605)、会畅通讯300578)涨超10%,北信源300352)、彩讯股份300634)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11月3日,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召开。在数字生态大会现场,腾讯云首次正式对外公布分布式云战略,同时发布行业首家全域治理的云原生操作系统遨驰Orca。腾讯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原生操作系统遨驰单集群支持10万级服务器、百万级容器规模,管理的CPU核数超过1亿,计算正式进入亿级时代。在强大的硬件基础设施之上,腾讯云将通过分布式云构建无所不在的云服务。

  “云”服务是大势所趋,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已近2000亿元。云技术从粗放向精细转型,技术体系日臻成熟。“云展览”“云赛事”“云会谈”,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华为、百度等在云经济上早有布局,这也是疫情之下,国人依然能循序开展国民生产的主要原因。风起云涌的数字经济,全面开花的“云模式”,全民参与“云体验”,正在给逐步走向正常的经济社会带来格局重塑,成为经济社会重启的新动能。

  工人日报指出,这是一个人人谈“云”、“大数据”的时代,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环境将为云计算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