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电子产品大卖 消费电子升级发展匹配增量需求 内卷格局改善板块异动拉升

2021-11-10 15:00: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0日,消费电子概念午后异动拉升,其中兴瑞科技002937)、宝明科技002992)强势涨停,昀冢科技、科翔股份300903)涨超11%,值得注意的是,最近9个交易日,消费电子概念指数整体呈现上涨趋势,整体指数涨幅10%以上,板块中兴瑞科技涨幅达42.46%,在这种上涨氛围下,赚钱效应偏强。


  消息面上,最近的双十一促销活动已经开始了,电子产品的销售情况也如预想一样反响很热烈,截至11月8日的7天内,某平台手机产品累计销售172.27万件 ;笔记本电脑累计销售13.35万台;平板电脑14.10万件。双十一的火爆反映了消费电子业绩的大好,整个消费电子回暖似乎可见。

  在智能手机步入存量博弈阶段之后,零部件制造环节经过一段时间的“内卷”,当下格局已相对固定,在原有赛道继续厮杀以获取份额,已较为困难且性价比较低,为了寻求推动公司成长的第二、第三成长极,部分具备代表性的公司已开始往新能源车、光伏和物联网横向切入,当然,这一切入并非是盲目的强行“塞车”,而是消费电子制造技术与新兴下游应用领域升级发展的增量需求相匹配的结果,正是这一点,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切入时的成功与否。

  另外,全球5G手机市场需求暴增推动高通业绩增长。高通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收入同比增长43%至93.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88.6亿美元。各主要业务上,高通技术授权业务QTL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至15.58亿美元;包括智能手机芯片销售在内的高通QCT业务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至77.33亿美元。集微网消息,据国内数码博主透露,华为正在为下一代折叠屏设备测试屏下指纹和pollessoled技术,预计该产品线还会正常更替。

  此外,基于高通新平台的华为Mate50系列也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到来。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推出一款搭载海思麒麟9000的上下翻盖式的小屏内折手机,预计将会在第四季度到来。还有爆料称,华为明年第一季度的商务旗舰将搭载高通骁龙898,年前还会推出另一款重量级新机,两款手机均只支持4G网络,前者为折叠屏,后者为Mate50。

  太平洋证券指出,在缺料、上涨价等因素影响下,今年前三季度电子板块标的的业绩表现可谓泾渭分明,涨价品种利润丰厚,中下游环节的盈利能力则或多或少受到了负面的影响,庆幸的是,从三季报看,这一不平衡的现象已开始出现改善,后续电子板块预期混乱的情况有望得到有效的缓解,因此,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前三季度业绩和估值被明确压制的细分板块,如PCB和消费电子,预期反转后具备更佳的上涨弹性,建议重点关注包括:蓝思科技300433)、康强电子002119)、欣旺达300207)、兴森科技002436)、闻泰科技600745)、光弘科技30073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