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政策催化 环保板块开盘急速拉升 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2021-11-11 10:13: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1日,环保板块开盘急速拉升,个股方面,华骐环保300929)20cm涨停,中持股份603903)、博天环境603603)10cm涨停,建工修复300958)、严牌股份301081)涨超6%,盈峰环境000967)、中兰环保300854)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建设,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意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改革方向,研究设计改革政策措施,从总体要求、参与机制、重点领域、支持政策、保障机制五个方面明确了相关要求。

  《方案》提出,到2025年,清洁生产推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工业领域清洁生产全面推行,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降低,城镇新建建筑全面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环保领域政策频发

  近期环保领域政策频出。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指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问题仍然突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艰巨。

  11月8日,央行宣布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这一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

  11月9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印发《“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将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清洁低碳改造,支持有条件的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率先达峰。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环保领域正在获得政府更多的关注,从而对板块的股价形成一定的催化作用。

  投资建议

  国泰君安环保首席分析师徐强指出,我们认为环保行业资产负债表修复已经基本完成,运营类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背景下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国泰君安推荐:1)生活垃圾焚烧为生物质能源的重要部分,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同时,随着全国碳市场逐步完善,CCER交易将使得垃圾焚烧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水平获得明显提升。推荐垃圾焚烧龙头运营商三峰环境601827)、瀚蓝环境600323)、光大环境、绿色动力601330)、旺能环境002034)、伟明环保603568)与上海环境601200)。

  2)再生资源行业助力减污降碳,推荐再生金属回收业务高速成长的高能环境603588)、废油脂回收龙头卓越新能、再生PET集成技术服务商三联虹普300384)。

  3)污水处理需求释放,污水资源化及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推进,利好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龙头公司,推荐碧水源300070)、沃顿科技000920)。

  国开证券分析师梁晨推荐:

  1)以降碳为主要目标,首先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结合大气污染治理细分方向,建议关注柴油汽车废气处理专家奥福环保;

  2)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坚持“增气减煤”,建议关注燃气分销新能源运营商天壕环境300332);

  3)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和土壤污染治理有望成为整治重点,建议关注博世科300422)、节能国祯300388)以及高能环境;

  4)进一步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建议关注三达膜;

  5)环境监测是深入治理细分领域的基础,基于改善水、气监测短板的需求,建议关注聚光科技300203)、雪迪龙002658);

  6)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防治,建议关注英科再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