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高笛:露营风在起,内销业务迎来改善弹性(华西证券)

2021-11-11 16:01:2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西证券002926)11月11日发布对牧高笛603908)的研报,摘要如下:

  主要观点:短期来看,(1)公司Q3外销主要由于基数影响,目前排单已至22H,未来有望稳健增长;(2)疫情后精致露营兴起,有望带动帐篷销售持续高增,大牧21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47%,且不排除双十一有望超预期。中长期来看,目前内/外销收入占比3:7,未来内销占比有望过半、叠加净利率改善至15%以上。预计2021-23年收入为9.15/12.4/15.19亿元、归母净利为0.82/1.24/1.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3/1.86/2.39元、2021年11月10日收盘价为28.77元对应21-23年PE分别为23/15/1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分部估值给予22年代工业务20X+品牌业务30X)。

  疫情后露营成为生活方式,产品量价齐升

  我们分析,(1)疫情后,群体性活动减少、而个体活动增多,带动徒步露营向精致露营(Glamping)转变;(2)露营活动的“氪金”属性明显:一方面,精致露营帐篷价格高于传统帐篷;另一方面,品类拓展明显,将室内的生活体验搬到户外带动客单价增长。我们测算,假设1个营地可容纳200顶帐篷(相当于200个家庭)、单个家庭消费5000-1万元,按每周末1次,目前国内约2000个营地,从而露营市场容量约为1000-2000亿元。调研公司ReportLinker预计到2027年中国露营设备市场将达到159亿美元,CAGR9.1%。

  品牌业务:大牧维持高增,小牧调整后重启开店

  相较其他帐篷品牌,大牧优势在于高性能、高颜值、且性价比高,冷山系列已迭代至第5代,未来纪元系列、Linefriends系列有望成为爆款。目前品牌从以帐篷销售为主拓展到周边产品,帐篷占比降至40%左右。小牧未来定位露营服装,渠道调整后重启开店。

  代工业务:未来孟加拉扩产带动稳健增长

  目前公司拥有国内、越南、孟加拉三大生产基地。根据往年订单梳理,我们估计目前迪卡侬占到公司代工业务收入的50%以上。Q3外销收入和净利放缓主要由于疫情导致20Q2高毛利的北半球货品发货延迟至Q3,从而基数较高,未来外销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风险提示

  大牧销售低于预期;疫情影响代工出口业务;系统性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