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行业Q3高增速延续 哪条投资主线景气度最高?

2021-11-12 11:32: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2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涨幅达2.74%,10月29日至今,11个交易日板块累计涨幅已达14.79%,个股方面,海兰信300065)涨超14%,四创电子600990)、西部超导、派克新材605123)涨超8%,航天宏图涨超7%,中直股份600038)、航宇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

  目前军工行业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当前,军工行业整体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2020年三季度的经营数据基数较高的情况下,2021年仍实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川财证券指出,行业结算营收中,收入维持两位数增速,毛利则进一步加速,说明行业整体量价齐升,景气度维持高位。

  分子板块来看,具体营收增速、毛利增速如下:

  可以注意到,弹药装备、电子元器件等具有消费属性的细分板块营收增速相对较高,毛利增速也处于较高水平。

  航空发动机和导弹产业链最受券商关注

  对于产业链未来的投资方向,国航证券着重推荐导弹产业链和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对于导弹产业链,国航证券认为其将是2022年增速最为显著的武器装备赛道;航空发动机方向,国航证券认为其是军工中的坡长雪厚最佳赛道。

  导弹:2022年增速最为显著的武器装备赛道

  导弹的需求来自于:典型的战争消耗品,因此战争储备与实战化训练消耗都将拉动导弹 装备增长,我们预计未来5年导弹市场规模复合增速有望达到40%以上。导弹产业的快速成长源于:战术角度,导弹在未来信息化战争中的需求更为迫切,因此备战能力建设会将其作为战略储备首选;消耗角度,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导致弹药类装备快速增长;技术角度,以20系列为代表的新型航空装备平台需要新一代导弹进行战斗力匹配。

  导弹的交付量受制于产业链产能的释放,随着2021年底左右产业链扩产产能释放,预计2022年导弹交付量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以雷电微力301050)、天箭科技002977)为代表的导弹配套企业,2021H1分别实现营收同比增速113.31%、84.59%,我们认为此增速相较于导弹需求增速仍然一般,因此 2021年导弹产业链交付并未大幅增长,随着产业链扩产加速,预计2022年导弹交付量会提速。而且随着导弹相关配套企业纷纷扩产并释放产能,会带来一轮轮的交付量提升,以及一轮轮的对上游的采购需求。

  航空发动机:军工中的坡长雪厚最佳赛道

  国航证券指出,航空发动机是军工中最为长坡厚雪赛道,高壁垒铸就非常好的竞争格局,产业链上的企业基本呈现寡头垄断的特征,因此可以获得非常高确定性的成长。

  2021H1 大额预收款落地,直接锁定航空发动机产业未来3-5年景气度,产业链需求不愁;供给端随着产业链扩产节奏也将加大交付量。截止2021H1末,航发动力600893)合同负债248.23亿元,相对于2020年末的28.05亿元增长784.81%。大额预收款落地表明锁定航空发动机产业链长周期的高景气度,并且全面练兵备战背景下生产节奏或不断被压缩,因此我们认为未来航发产业链的需求端将长期饱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