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成功开市 注册制改革再推进! 注册制次新股纷纷大涨

2021-11-15 10:29:1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5日,注册制新股今日涨幅较好,其中严牌股份301081)、博俊科技300926)、百胜智能301083)20cm强势涨停!利和兴301013)、多瑞医药301075)、苏文电能300982)能涨超10%,亚康股份301085)、万事利301066)等纷纷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次新股拓新药业301089),它仅仅一周涨幅达138.16%,成就历史级别行情!随即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11日、2021年11月1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11月15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消息面上,11月12日,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资本市场所肩负的使命责任,加快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要求更加强化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各项准备,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持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和法治建设,扎实推动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继续稳步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

  回顾整个注册制改革历程,2019年陆家嘴论坛上,上交所科创板正式开板,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2020年4月27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启动,同年8月24日,首批18家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2021年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中宣布:“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2021年9月3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同步试点证券发行注册制。2021年11月15日,北京交易所正式开市!分析人士称北交所的开市代表了注册制改革再次推进了一步,同时也是为全面注册制改革愿景下新的尝试。

  通过注册制组织市场主体各归其位、各尽其能,实现资本市场支持科技自立自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已被成熟市场的经验所印证。同时注册制下,新股发行也更加市场化,创业板上市公司队伍迅速壮大。伴随着注册制新上市企业的加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四个产业在创业板集群化发展趋势更加凸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