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板块震荡走高 双十一落幕 家电居首、厨小拐点至

2021-11-15 14:22: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5日,小家电板块震荡走高,板块中小熊电器002959)涨超5%,领涨板块,奥佳华002614)、新宝股份002705)、九股股份等跟涨。日线来看,该板块近期从底部持续走高,涨超10%。

  双十一落幕 家电居首 厨小拐点至

  德邦证券认为,双十一画下圆满句号,根据星图数据,双十一期间全网综合电商GMV达9523亿元,同比+13.4%,家电销售额位居首位。

  具体分品类来看,清洁电器和投影品类继续引领,集成灶亦表现不俗。根据科沃斯603486)官方战报数据,科沃斯集团全渠道成交额超30亿,同比+107%。科沃斯机器人成交额超16亿,同比+55%,添可成交额超14亿,同比+241%,X1、N9+等高端旗舰产品及添可洗地机持续受消费者青睐;投影仪龙头极米亦取得优异成绩,全网销售8连冠,GMV破8亿,同比超90%,H3S、NEWZ6X、RSPro2等单品表现优异;

  集成灶龙头同样表现不俗,火星人300894)全网销售突破4.1亿元,同比+56%;亿田智能300911)10.31-11.11销售同比去年全月+256%;浙江美大002677)全网销售额超2.5亿元,同比+425%。此外,根据魔镜数据,厨房小电双十一期间增速改善明显,苏泊尔002032)(+33%)、摩飞(+72%)、小熊(+64%)、北鼎(+29%)销额分别取得不错增长。

  小家电领域为第三消费社会的重点受益板块。持续看好新消费为小家电领域带来的新机遇,长期看好解决信息享受的家用智能投影细分领域,建议关注技术领先且具有消费品全方位壁垒的家用智能微投龙头极米科技。按摩小家电行业是第三消费时代稳健增长的优质赛道。建议关注产品端+渠道端+营销端全线竞争力突出的小型按摩器龙头倍轻松。智能清洁电器符合第三消费时代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和解放双手的追求,扫地洗拖地类产品有望成为家庭刚需。建议关注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坚持自主研发,高举高打,产品力及品牌力出色的科沃斯。

  原材料价格回落,小家电行情向上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风格向中下游迁移,厨房小家电板块行情向上。近期市场的变化主要有两点:

  (1)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环比继续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加重;

  (2)随着“一刀切”限电限产、“运动式减碳”被陆续纠正,上游板块的涨价动能钝化。作为反馈,市场风格从上游资源品转向中下游行业,家电板块也因此受益,11月首周家电指数上涨1.2%,跑赢大盘1.8个百分点,其中厨房小家电板块出现集体行情,估值历史底部+成本压力边际改善+需求逐步复苏是其上涨的主要逻辑。板块基本面方面,我们选取17只家电股票作为研究对象,其整体ROE(ttm)自18年中报见顶后处于下降通道,20年三季报ROE(ttm)为最低值17%,之后触底反弹,截至21年三季报ROE(ttm)回升至21%,仍低于历史均值23%(2014年一季报-2021年三季报)。整体看板块估值回落+盈利能力改善,家电行业的配置性价比提升。

  展望第四季度,家电板块的利空逐渐钝化+估值偏低,较好的配置时点逐渐临近(Q4估值切换胜率较高)。

  (1)利空钝化:假设原材料价格高位震荡,叠加20H2基数上升,21H2上游成本压力边际递减。

  (2)估值偏低:核心家电股整体PE相对大盘的估值回落至历史均值。

  (3)配置价值上升:过去16年的经验表明Q4是全年胜率最高时段,期间家电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高达6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