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政府助力旅游业复苏 海南免税旅游政策动态频繁 旅游板块持续回暖

2021-11-15 14:56: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5日,景点及旅游涨势较好,其中曲江文旅600706)、长白山603099)强势涨停,岭南控股000524)、众信旅游002707)、凯撒旅业000796)等纷纷跟涨。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业板块持续下滑,最高跌幅达20%,11月开始止跌回暖,今日板块拉升3%,更是提振了市场情绪。

  消息面上,飞猪数据显示双11活动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0%,成交额破亿元品牌达12个/较去年增加3个;同程旅游在11.11当天开启15小时超长直播,据统计“双十一”期间包括主播、达人在内的内容生态带来的新用户数同比增长超70%。希尔顿新增会员数超40万,长隆新增会员数超12万。

  另外,多地政府出台政策助力局部疫情后旅游业恢复。湖北50个文旅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655.86亿元,陕西省拟对重点旅游企业和个人进行纾困补贴,呼和浩特文旅局要求全市文化旅游场所在保障疫情防控有效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此外,也有多省市受本轮疫情影响跨省游熔断。成都中高风险区周边文娱场所暂停开放,上海、重庆、河北、云南、江西、常州、郑州等省市也已叫停团体跨省游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海南政策动态频繁:中国中免601888)H股上市申请获批;海南省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计划12月2日起投入运营。分析人士称,宏观层面观察,海南作为消费回流主体地位未发生动摇,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境内客流稳步恢复,海南旅游零售市场有望扭转三季度颓势,在四季度实现业绩反转。

  兴业证券指出,黄金周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十一后海南旅游进入旺季,短期疫情存在扰动,但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可期。疫情已波及10余省份,多地防疫政策趋严,景区经营预计受损,但Q4本身为传统淡季,实际影响弱于暑期;从近期公告业绩来看,疫情影响逐步常态化,头部酒店相对更具韧性,继续看好轻资产化和结构升级的成长属性。中长期建议布局免税、酒店、周边游:1)免税及相关:中国中免、王府井600859)等;2)需求复苏改善:宋城演艺300144)、锦江酒店600754)、首旅酒店600258)、中青旅600138)、天目湖60313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