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弘控股获7家机构调研:总体预期猪价不会于短期内有较大幅度的上下涨跌(附调研问答)

2021-11-15 15:22:1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广弘控股000529)11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接受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是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市广丰农牧有限公司(下称“惠州广丰”)智能数字化种猪繁养一体化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公司分别对广弘控股主营业务情况、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公司生猪养殖板块的业务发展历程、未来布局和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在此基础上,还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主要情况如下:

  问:惠州广丰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实现多少出栏量?未来目标达到多少?预计完成时间?

  答:2021年三季度末,惠州广丰种猪繁育一体化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惠州广丰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可新增能繁母猪存栏2588头,预计年出栏优质二元种猪18000头、优质猪苗及商品肉猪42000头。另外,兴宁广弘农牧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已逐步开始建设,未来该项目竣工达产后将新增30万头生猪出栏。届时,广弘控股生猪主业产能及规模将实现质和量的提升。

  广弘控股“十四五”规划将公司畜禽养殖板块中的生猪养殖产业目标设在年出栏优质生猪80万-100万头规模。

  问:如何实现喂养智能化?

  答: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一体化项目是结合当前先进的现代化规模场理念设计,引入智能化信息化猪场系统,借助信息化平台、数据化分析、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化设备,在保障生物安全的同时,实时掌握生产数据和猪场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加强生产现场管理。项目栏舍部分采用楼房式栏舍设计,在集约化利用土地资源的同时,可实现集中管理和减轻员工劳动强度。

  问:自繁自养有哪些好处?

  答: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自繁自养相对是比较有利的。一方面,该模式更有利于成本控制,降低市场行情波动及上游饲料价格对养殖成本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更有利于动物疫病及环保安全防控。同时,也可更加科学地制定、管理养殖计划和出栏计划,以保持合理的存栏结构。

  问:公司在种猪育种方面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惠州基地作为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始终坚持高标准培育要求,保证育种的纯度和质量。为此,公司的种用公猪数量也相较普通水平多1-2倍,而这有利于公司择优选育,及进一步加强育种技术,也为广弘种猪品质的不断提升奠定了基础。同时,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培育的种猪也更为适应南方地区高温高湿气候,性能更为稳定。2020年公司生产成绩理想,psy在26左右,保持了丹系种猪高产性能。

  问:公司生猪死亡淘汰率是多少?

  答:公司生猪淘汰率较低,存活率接近99%。

  问:对于今年以来的猪价下跌,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答:为应对市场,公司主要还是进一步优化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着重落实了一系列降本增效举措,比如在内部推行资源优化、统筹管理等。

  问:对后续市场变化有什么看法?

  答:后续市场受消费力的影响不好评判,但总体预期猪价应不会再像前段时间那样,于短期内有较大幅度的上下涨跌。

  问:国外冻品进口行情对国内市场和生猪业务是否有影响?

  答:公司肉类经营以国产为主,进口冻品占比较少,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

  问:公司近期是否有定增计划?

  答: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暂不考虑。

  问:公司是否考虑扩大产业链?

  答:公司正在努力推进猪肉深加工业务及食品产业链延伸,同时进一步加大品牌运营力度,在公司现有自主品牌“广食”牌精品冻肉和“粤桥”牌腊肠腊肉的基础上,近期,公司下属广弘食品集团也推出了“广食臻选”腊肠腊肉新品;

  广东广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食品冷藏、物流配送、畜禽养殖和食品加工;图书、电子出版物总发行、销售。食品板块采用“冷库+市场”经营模式,主要产品是提供冷藏仓储服务、商铺租赁服务以及冷冻肉类产品贸易;农牧板块主要产品是种猪和种鸡,商品猪和商品鸡;教育板块主要产品是发行中小学教材、幼儿教材和教辅。广弘食品和南海种禽公司已连续多年获评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弘食品拥有的“广食”牌商标为广东省及广州市冷藏服务类著名商标;南海种禽公司拥有的“狮山”牌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狮山”牌南海黄麻鸡为广东省名牌产品;“粤桥牌”曾获得全国肉制品行业的银质奖章。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东证期货其他余钶
中盛晨嘉私募证券基金其他陈震宇
前海新财富资本其他周超、王博
千盈卓越财富管理其他何志健
广义资产其他连天心
弘业期货其他孙洲、玄承洞
金麦粒传媒其他张淑姣、田玉玲、苏健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