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教育获15家机构调研:拓展抗风险能力强、营收能力强的民办学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附调研问答)

2021-11-17 16:56: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凯文教育002659)11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接受1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活动情况简介董事会秘书叶潇先生从政策层面、公司股东治理层面、目前业务发展层面和未来发展四个角度与投资者进行了分享。

  政策层面:教育行业今年随着“民促法实施条例”、“双减政策”、“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行业的实体学校和课外培训机构的影响较大。公司之前做的计划也会随着政策的变化调整或转型。公司管理层通过对政策的认真研究,制定和调整了对凯文未来发展的相关计划。

  “民促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对覆盖义务教育的实体学校的发展有了一定的限制,公司会根据地方政府和教委指导意见做准备。目前招生和教学没有影响,2020年的招生规模同比增长8%,2021年由于逐步消除了疫情的影响招生比例同比上升约12%,在校人数达1900人。8月20日,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调研凯文朝阳学校,高度评价了朝阳学校建设及对于金盏区的高端配套学校的定位,未来朝阳学校也会服务于第四使馆区和自贸区,发展潜力巨大。

  “双减政策”发布后,我们排查了整体的业务情况,公司不涉及学科类的课外培训。我们有体育、艺美等非学科类的课外培训且占整体收入比例低于10%,总体抗风险能力可控。

  10月12日,央办、国办发布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发展职业教育,公司发展会顺应国家政策发展变化,逐步开拓职业教育赛道。

  公司股东治理层面:股东一直支持着公司的发展,大股东海国投将凯文教育定位其集团的教育平台,目的要把教育板块做大做强,这个定位在新政出来后也没有变过,为公司对接外部优秀合作伙伴,并且委派了资深的王慰卿董事长参与公司经营,为管理团队带来了教育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目前业务发展层面:公司以海淀和朝阳两所学校运营为业务核心。前段时间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且亏损比例持续减少,预收账款和去年相比得到明显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在校生人数、学费收取状态良好。其中海淀学校即将在明年实现满员,满员后继续做优做强。朝阳学校由于比海淀学校晚运营一年,目前离3500人满员有一定距离,公司也在制定措施和方案,把朝阳学校的资产利用率尽快的提高。

  朝阳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做的很优秀,可以说是北京市素质教育的一张名片,体育、艺术类毕业生的成绩斐然且逐年上升。

  未来发展:经历了前期发展和政策颁布后发展瓶颈的状态。目前来说整体教育行业,像凯文这样有优质软硬件配套设施的教育标的资产是很稀缺的,但是市值却远低于两所学校实际的价值。未来公司也会通过调整业务方向让市值尽快回归到正常水平。

  在职业教育领域,公司前期做了准备和一些储备,目前都在积极推动中。公司对外发展投资是审慎的,依靠当前业务自然增长实现业绩扭亏转盈是迟早的。从市值发展和股东回报角度看,急需要拓展一条适合于资本化的,适合于市场和国家鼓励方向的业务模式。公司将基于国资背景、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海淀区的支持对接相应职业教育资源。

  二、投资者互动环节主要交流内容

  问:通过一些数据得出,国际教育上海比北京发展的更好。想了解北京国际教育的整体状况如何?

  答:从短期来看,由于有疫情和中美关系的影响,出国的意愿有所下降。长期来看,北京的定位是国际交流交往中心,对国际教育、国际人才是持拥抱的态度。朝阳学校和配套的写字楼未来也会作为第四使馆区、自贸区的配套设施供给方。并且公司股东有实力,师资稳定,教育出口持续改善,学校招生持续增长都是凯文的优势。未来国际教育北京市场也会有分化,家长选择趋向理性。

  问:今年有没有可能出常青藤的录取生?

  答:数据上来看,2022年海淀学校将迎来自己亲自培养的第一届高三毕业生。希望能考出新高度的毕业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问:公司收入增长很快,亏损的原因是朝阳学校资产过重,从目前进展来看做轻的可能性和路径是什么?

  答:折旧摊销是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也会考虑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手段把折旧摊销从体系内转到体系外,但还需要时间去设计论证合理方案。面临现在政策的调整,公司在做好两所K12学校的同时还需要拓展新的赛道。

  问:从未来趋势展望来看,新赛道在哪个领域?

  答:公司新赛道的开拓是肯定的,K12教育在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潜力受限。新赛道拓展将会聚焦于已有业务的延申,拓展抗风险能力强、营收能力强的民办学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

  问:政策变化和中美国际关系对业务的影响?

  答:从招生的角度来看,去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短期内家长对国际双语学校报名的意愿度有下降,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今年疫情影响逐步解除,招生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增长情况稳定。目前没有发现由于政策和中美关系影响对学校教学和学生毕业产生影响。

  问:毕业生分布情况是什么?

  答:两所学校开设的IB、A-level等课程体系为学生选择留学国家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方向。目前两所学校毕业生去向整体以英美为主。最新一届的毕业生有一半去往美国,另一半大部分去往英国,少部分为澳洲和日本。艺术类毕业生大部分被全球排名顶级院校录取。学术类毕业生世界前50的大学录取率达到90%;

  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教育及教育相关产业。公司以体育培训、艺术培训、科技培训、营地教育等为盈利点,开展教育及相关业务。目前公司拥有两所位于北京市的K12国际教育学校,即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和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两所学校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学体系、特色课程等方面均在同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汇国控(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王刚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张丹华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李娜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苏多永
北京泓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曹中舒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刘佑成
安信国际QFII邱慧
上海爱建证券其他余前广
上海雅儒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陈起凡
东方瑞哲其他刘秋君
个人其他周胜伟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张文静
北京德丰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蔡硕
国投聚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唐淼
进门财经其他李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