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创历史新高 实战化练兵背景下这两个支线将受益

2021-11-18 14:14: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18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个股方面,亚星锚链601890)涨停,景嘉微300474)、航亚科技、中简科技300777)涨超10%,智明达涨超8%,钢研高纳300034)涨超7%,国瑞科技300600)、江航装备等个股纷纷跟涨。

  据安信证券研报,公募基金2021Q3国防军工板块持仓市值创历史新高,主动配置比例环比持续上升。2021Q3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中军工持股总市值1334.20亿元,继Q2后续创历史新高,持仓比例为3.87%,环比上升0.67pct;剔除军工行业被动基金后,重仓持股中军工主动持股市值为834.60亿元,持股比例为2.42%,环比上升0.75pct;再进一步剔除其他主题基金后,军工行业主动配置比例为2.76%,环比上升了0.82个pct,维持历史高位水平,反映公募基金主动配置军工行业个股的意愿显著加强,持续加速配置军工板块。

  针对军工行业的投资,中信建投601066)称当前国防军工板块具有高确定性和高性价比。

  1)高确定性。从宏观层面来看,十四五规划将聚焦于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着重强调创新战争和新技术的应用,从各个维度实现军队现代化。国防预算未来五年有望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从中观层面来看,供需在充分调整后已达到新的平衡,需求端有望持续高增长,供给端开启扩产模式,四大改革红利有望与产业趋势形成共振效应。从微观层面来看,上市公司半年报已兑现高增长,订单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陆续发布定增预案,产能扩张已经开启,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

  2)高性价比。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中证军工整体PE目前为75.47倍,未来数年全产业链高增长确定,估值有望持续被业绩消化。

  在投资策略上,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把握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两大投资主线:在供需拐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配套公司,以及在实战化练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释放的相关公司。

  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坡长雪厚,赛道长远

  航空发动机使用寿命通常以飞行小时作为单位,飞行小时达到特定数额后需要进行专检、大修或是更换发动机。

  因此,兴业证券认为,随着我军加强实战化训练力度,军机发动机换发和维修需求有望快速提升。未来5年,发动机产品更新率料将显著高于飞机整机,横向比较飞机整机,航空发动机产业需求持续性强、进入壁垒高,整机及系统供应商航发动力600893)、航发控制000738)、航发科技600391),锻铸件供应商航宇科技、派克新材605123)、中航重机600765)、航亚科技,材料供应商抚顺特钢600399)、宝钛股份600456)、图南股份300855)、钢研高纳等有望获得估值溢价。

  导弹装备产业链:聚焦备战打仗,需求加速释放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背景下,导弹等消耗性武器装备需求有望快速放量。兴业证券认为导弹武器方向的军工资产证券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总体院所短期内实施证券化的可操作性较低。产业链相关企业中,来自导弹武器领域营收及业绩占比较高的包括航天电器002025)、鸿远电子603267)(自产业务)、盟升电子、天箭科技002977)、菲利华300395)、雷电微力301050)、洪都航空600316)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wyj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