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1月19日)

2021-11-19 08:49:5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博世科: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双飞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易11月18日-博世科300422)公告称,2021年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发布《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

  此次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是对其在我国轻工与环保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方面所做贡献的褒奖与肯定,还将对我国轻工与环保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对公司重大环保技术创新、关键技术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桂发祥子公司员工涉嫌挪用千万资金,或影响今年财务状况

  “麻花第一股”桂发祥002820)日前发布公告称,发现全资子公司天津桂发祥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物流公司”)出纳人员周某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挪用物流公司资金私用,涉嫌违法犯罪,初步估算涉案金额约1000万元。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警,并于11月17日收到立案通知。

  桂发祥称,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公司产品到销售网点的运输业务,目前生产经营平稳正常。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提供相关材料,通过各种方式追缴资金,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组织财务部、审计部对公司及各子公司资金安全、不相容岗位分离等资金管理风险及关键环节控制进行自查、整改。该员工涉嫌犯罪虽为个别事件,但暴露了个别子公司内控制度的执行存在不足、对子公司监督力度不够的问题。公司正全面梳理并检查相关内控制度执行的有效性,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该事件目前处于侦查阶段,桂发祥初步估算涉案金额约1000万元,具体金额尚待公安机关侦查确定。经公司自查,暂未发现涉案人员周某与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物流公司从事业务不属于公司核心业务,该事件对公司的正常运营不会造成影响。此外,该事件对以往年度财务数据影响较小,但可能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具体影响需结合公安机关后续侦查结论及与审计机构进行沟通。

  中环环保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中环环保300692)发布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于2021年11月18日召开了2021年第66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耐普矿机:子公司与中信重工签署采购合同

  耐普矿机300818)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耐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中信重工601608)签署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2784万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比例为7.56%。

  ST雪莱拟与国药医疗在紫外线消杀产品生产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ST雪莱00207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与国药集团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医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简称“本协议”),双方将围绕紫外线消杀产品生产研发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据悉,紫外线消杀系公司核心优势业务,也属于公司当前经营重心,本次与国药医疗的合作将对公司业务经营发展、战略目标实现带来积极影响。

  创新医疗子公司鸿润医药对建华医院、康华医院、福恬医院各增资1000万元

  创新医疗002173)发布公告,为了推动公司下属医院的供应链整合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下属医院的资本实力,结合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华医院”)、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康华医院”)、江苏福恬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简称“福恬医院”)目前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公司同意鸿润医药以货币的方式对建华医院、康华医院、福恬医院各增资1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建华医院、康华医院、福恬医院仍为公司的子公司。

  瑞尔特部分董高层拟合计减持不超6.2万股

  瑞尔特002790)发布公告,持股0.03%的股东罗红贞(现任董事),拟在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的股份不超过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76%。

  持股0.03%的股东陈绍明(现任财务总监),拟在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的股份不超过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72%。

  图南股份拟1.6亿元投建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项目

  图南股份300855)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沈阳图南在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投资建设“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6亿元。

  该项目拟购置研发、生产、办公等主体建筑,配套建设相应的供电、供水、供气等公辅设施,购置精密机械加工设备、研发检测设备等。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万件精密零部件的加工生产能力,形成完整的航空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业务能力,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拓宽公司产品链,实现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创新医疗对子公司鸿润医药增资3500万元

  创新医疗发布公告,为了推进子公司的经营发展,进一步增强子公司的资本实力,公司决定以货币的方式对子公司浙江鸿润医药有限公司(简称“鸿润医药”)增资35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鸿润医药仍为公司的子公司。

  宏昌科技拟携沈雨红设合资企业拓展模块化组件业务

  宏昌科技301008)公告,公司拟与沈雨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宏昌电器(无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出资1400万元,占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70%。

  公告显示,本次设立控股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完善产能布局的发展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模块化组件的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睿智医药选举曾宪维为董事长

  睿智医药300149)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曾宪维先生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另外,梁宝霞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及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参股或控股子公司所任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许剑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许剑先生暂未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公司董事会指定董事长曾宪维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耐普矿机:子公司与中信重工签署2784万元的采购合同

  耐普矿机公告,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耐普与中信重工签署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2784万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比例为7.56%。

  蔚蓝锂芯子公司获政府补助3029万元

  蔚蓝锂芯002245)公告,公司子公司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淮安光电”)于近日收到淮安市清江浦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给予符合清江浦区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企业扶持资金3029.00万元。该笔扶持资金系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淮安光电已实际收到款项并确认为当期收益。

  苏交科股东符冠华解除质押4760万股

  苏交科300284)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符冠华先生的通知,获悉符冠华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47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3.3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77%。

  盛视科技取得“一种缠绕式施封机”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

  盛视科技002990)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发明名称为:一种缠绕式施封机。

  公告显示,该专利是一种缠绕式施封贴标机技术,可运用于机场、口岸等多种领域的货物查验缠绕标记,实现不同尺寸、不同材质的行李箱、货物兼容,和缠绕、有源标、无源标和空白标等多种标记方式组合,目前已应用于机场和口岸查验。缠绕式施封贴标机集成了摄像机、光电传感器、光栅、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编码器等多种前端感知设备,并配有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组成了多轴高精度运动控制系统。嵌入式处理器中配有箱体定位、缠绕标识识别、方向识别与纠正等多种算法,确保箱体缠绕标识准确,并具有远程监控、远程诊断、故障预警功能,以实现无人值守和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永新股份股东奥瑞金质押1200万股

  永新股份00201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接到股东奥瑞金0027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瑞金”)的告知函,获悉其对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

  本次质押股份1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8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3%。

  炬华科技预中标3.88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约占去年营收35%

  炬华科技300360)公告,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12个包,合计总数量110.6万只,总金额约3.88亿元。预计公司此次国家电网合计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35.37%。

  永新股份股东奥瑞金质押1200万股

  永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接到股东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瑞金”)的告知函,获悉其对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

  本次质押股份1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8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3%。

  巴安水务主要股东张春霖持股比例降至25.78%

  巴安水务300262)公告,公司获悉上海金融法院于2021年10月20日10时起至2021年10月21日止公开拍卖持股5%以上股东张春霖先生持有的公司2635.03万股股票,现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其持股变动比例超过1%,目前其持股比例为25.78%。

  大连电瓷:子公司预中标2.9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11月18日,大连电瓷002606)公告,子公司大瓷材料预中标国家电网2021年特高压工程第二十二批采购(南阳荆门长沙第二次材料招标采购)绝缘子包1、包3和2021年第四十五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五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绝缘子包11,合计预中标瓷绝缘子75.6万余只,预中标金额约为2.9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的33.35%。

  金融街为子公司金融街武汉置业提供19亿元债务融资担保

  11月18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全资子公司金融街武汉置业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金融街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金融街武汉置业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19亿元。据了解,金融街向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泰康-金融街武汉商业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出具《担保函》,为金融街武汉置业有限公司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投资计划投资于被担保对象的债权投资计划资金本金、利息以及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补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被担保对象在《泰康-金融街武汉商业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投资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应付的其他款项或者费用,保证合同期限为八年。

  公告内容显示,金融街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5月12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的十二个月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160亿元。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审批额度已使用12.29亿元,此次使用19亿元,累计使用31.29亿元,剩余128.71亿元未使用。此次担保事项发生前,金融街已为金融街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59亿元,担保事项发生后,为金融街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30.59亿元。

  据了解,金融街股东大会、董事会审批通过的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的处于有效期的担保额度为420.33亿元;经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63.02亿元,占金融街最近一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44.79%,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余额为10.5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9%。

  大金重工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大金重工00248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11月16日、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1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经核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银宝山新: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吸收合并事项

  银宝山新002786)11月18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实控人中国东方的统筹安排,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东兴”)与公司控股股东邦信资产正在筹划吸收合并事项。此次吸收合并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公司实控人仍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吸收合并事项完成后,上海东兴将直接持有公司27.49%股份。

  耐普矿机:上海耐普与中信重工签订2784万元采购合同

  耐普矿机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耐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耐普”)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601608.SH)签署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2784万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比例为7.56%。合同标的为进料端内圈衬板、进料端角衬板、出料端角衬板、出料端橡胶衬板装配。

  本钢板材:韩梅辞去副董事长职务

  本钢板材000761)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韩梅女士,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副董事长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本钢板材提名霍刚、王世友、高德胜为董事候选人

  本钢板材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高烈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董事长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公司担任职务。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蒋光炜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副董事长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公司担任职务。公司董事王东晖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在公司担任总会计师职务。

  经控股股东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霍刚先生、王世友先生、高德胜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上述人员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会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霍刚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在离任三年内被提名董事候选人,该人员在离任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炬华科技预中标3.88亿元国家电网招标采购项目

  炬华科技发布公告,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本次预中标共12个包,合计总数量110.61万只,总金额约3.88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35.37%。上述中标交货时间需根据各地网省公司实际合同要求确定。上述中标对公司2021年及2022年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且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金刚玻璃300093):吴江金刚拟向中环股份002129)下属采购6.67亿元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

  金刚玻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吴江金刚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下属孙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人民币(含税)。

  公告显示,本次签订合同为2022年度采购框架协议,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光伏业务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及完善;同时本合同的签订保障了公司2022年N型单晶硅片(210尺寸)的长期稳定供应,为公司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产能规划落地及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世纪天鸿股东善静宜减持3600股 减持期满

  世纪天鸿300654)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7日,公司收到于宝增先生、张学军先生、张立杰先生、杨凯先生、善静宜女士、翟维全先生分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上述股东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

  自减持计划披露日至本公告日,股东于宝增先生、张学军先生、张立杰先生、杨凯先生、翟维全先生均未减持公司股份。

  善静宜女士于2021年5月28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2%。

  中环环保:可转债发行申请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中环环保11月18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于11月18日召开了2021年第66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金刚玻璃:吴江金刚拟向中环股份下属采购6.67亿元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

  金刚玻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吴江金刚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下属孙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人民币(含税)。

  公告显示,本次签订合同为2022年度采购框架协议,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光伏业务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及完善;同时本合同的签订保障了公司2022年N型单晶硅片(210尺寸)的长期稳定供应,为公司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产能规划落地及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冠昊生物:张学军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冠昊生物30023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张学军先生的通知,其已参加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胜利股份控股股东中油投资通过司法拍卖竞得4.97%股份完成过户

  胜利股份00040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油燃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油投资”)通过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竞得的股份今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中油投资通过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竞得的公司4372.6997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7%)于2021年11月17日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

  新筑股份主要股东新筑投资解除质押2200万股

  新筑股份00248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筑投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其本次解除质押2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49.33%,占总股本2.86%。

  太钢不锈三季度拟实施每10股派5.86元 11月25日除权除息

  太钢不锈000825)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权益分派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5.86元人民币现金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24日,除权除息日:2021年11月25日。

  巨力索具河南子公司以9869万元竞得孟州市一土地使用权

  巨力索具002342)发布公告,近日,河南子公司以人民币9869万元竞得孟州市产业集聚区县道046东侧MZGT2021-5地块的土地使用权。于2021年11月18日,公司与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竞得上述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索具科技产业园及年产10万吨钢丝、10万吨钢丝绳项目”,符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及产业布局。本次竞得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炬华科技:预中标3.88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约占去年营收35%

  炬华科技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12个包,合计总数量1106073只,总金额约3.88亿元。预计公司此次国家电网合计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35.37%。

  欧菲光拟注销控股子公司江西芯恒创

  欧菲光002456)发布公告,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结合江西芯恒创实际经营情况,为精简组织结构,持续优化公司内部资源配置和业务结构,降低运营成本,故注销江西芯恒创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江西芯恒创”),并授权公司管理层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博云新材及子公司累计获政府补助409.94万元

  博云新材002297)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从2021年6月1日至公告日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409.94万元。

  靖远煤电:拟投建28MW光伏自发自用工程项目

  靖远煤电000552)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内蒙古天裕优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拟签署《股东出资协议》,拟共同出资组建甘肃晶虹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靖远煤电28MW光伏自发自用工程项目。项目装机容量31.1233MWp,建设工期6个月。该项目工程静态投资1.37亿元,工程动态投资1.38亿元。

  通光线缆预中标8490万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通光线缆30026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光缆有限公司、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参与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五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五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

  公告显示,2021年11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相关的中标候选人公示。江苏通光光缆有限公司、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中标光缆、导地线等品类,合计中标金额8490万元。据悉,本次重大合同尚处于预中标公示阶段。

  存多项违规 天海防务及相关责任人收警示函

  11月18日晚间,天海防务300008)发布公告称,11月16日公司、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楠、时任董事会秘书马锐、时任董事会秘书胡毓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

  经检查,天海防务存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及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未按规定披露重大仲裁、未及时披露重大事件进展的违规事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决定对天海防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楠、时任董事会秘书马锐、时任董事会秘书胡毓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吉林化纤总经理助理程志国辞职

  吉林化纤000420)公告,程志国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辞职后程志国先生不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辉隆股份:张璇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辉隆股份002556)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接到张璇女士的通知,张璇女士已按照相关规定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中矿资源高级管理人员张学书减持4.21万股 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中矿资源002738)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8日,公司接到通知,高级管理人员张学书先生减持4.21万股,减持比例0.0130%;上述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ST森源控股股东所持公司740万股被司法拍卖

  ST森源002358)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森源集团的《告知函》,获悉森源集团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公司740万股股份将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10时至2021年12月2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

  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不再兼任总经理

  11月17日晚,金溢科技002869)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瑞发基于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及经营管理考虑,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董事会战略发展及投资审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审计及预算审核委员会委员。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罗瑞发持有公司股份815.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3%;罗瑞发持有深圳市敏行电子有限公司94%股份,深圳市敏行电子有限公司持有金溢科技3061.56万股,占金溢科技总股本的16.99%。

  公告显示,经公司董事长罗瑞发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聘任蔡福春为公司总经理。截至公告披露日,蔡福春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32%。

  威星智能股东范慧群等完成减持 合计减持94.5万股

  威星智能002849)公告,公司收到范慧群女士、张妍女士及李祖光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告知函》,股份减持计划均已实施完毕,合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4.5万股。

  本次减持后,范慧群女士持有公司股份633.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8%,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金刚玻璃:子公司拟向中环股份下属公司采购N型单晶硅片

  金刚玻璃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下属孙公司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含税),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金刚玻璃:子公司拟向中环股份下属公司采购N型单晶硅片

  金刚玻璃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下属孙公司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含税),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加速构建产业生态 科大讯飞拟1.1亿元参设合伙企业

  科大讯飞002230)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田明、曹仁贤、陈先保、安徽安科生物300009)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亚高卓佳音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郭子珍、魏臻、朱庆龙和吴华峰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300832)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该基金”)。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1亿元,占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2%。

  该基金的管理人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肥科讯”)。合肥科讯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号为P1069150。合肥科讯同时为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据悉,该合伙企业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交流,充分利用公司及其他产业投资人的技术和产业资源进行优质项目的发掘与培育,并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和广泛落地,扩展公司在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投资布局,加速构建公司产业生态。

  三全食品: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上调 调价幅度为3%-10%不等

  三全食品002216)11月18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巴安水务聘任于秀丽为财务总监

  巴安水务公告,公司原财务总监陈磊女士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于秀丽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卓胜微300782)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3.24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149.67元/股

  卓胜微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日为2021年11月17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9名激励对象授予3.24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149.67元。

  图南股份:拟投建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建设项目

  图南股份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沈阳图南在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投资建设“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6亿元,项目建设周期3年。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万件精密零部件的加工生产能力,形成完整的航空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业务能力。

  科大讯飞:拟以1.1亿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科大讯飞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安科生物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1亿元,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2%。该基金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吴通控股控股股东万卫方解押并再质押6000万股

  吴通控股300292)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万卫方先生出具的《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告知函》,获悉其将所持有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业务,其本次解除质押6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20.68%,再质押股数同为6000万股。

  科大讯飞:拟以1.1亿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科大讯飞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安科生物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1亿元,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2%。该基金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天地数码:冯冬芹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天地数码30074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冯冬芹先生的通知,冯冬芹先生已按照相关规定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加速构建产业生态 科大讯飞拟1.1亿元参设合伙企业

  科大讯飞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田明、曹仁贤、陈先保、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亚高卓佳音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郭子珍、魏臻、朱庆龙和吴华峰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该基金”)。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1亿元,占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2%。

  该基金的管理人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肥科讯”)。合肥科讯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号为P1069150。合肥科讯同时为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据悉,该合伙企业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交流,充分利用公司及其他产业投资人的技术和产业资源进行优质项目的发掘与培育,并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和广泛落地,扩展公司在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投资布局,加速构建公司产业生态。

  天海防务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天海防务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6日,公司、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楠先生、时任董事会秘书马锐先生、时任董事会秘书胡毓先生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沪证监决[2021]188号、189号、190号、191号)。

  经检查,发现公司存在以下违规问题:(1)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及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2)未按规定披露重大仲裁;(3)未及时披露重大事件进展。

  通光线缆:子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通光线缆11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光缆有限公司、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五批采购,物资品类为光缆、导地线。合计中标金额8490万元,约占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5.79%。

  精功科技:中标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

  精功科技002006)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EPC),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采购国内先进设备,建设4条碳化生产线。预估金额为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5.43%,预计于正式合同签署生效后8个月内完工。

  精功科技:中标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

  精功科技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EPC),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采购国内先进设备,建设4条碳化生产线。预估金额为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5.43%,预计于正式合同签署生效后8个月内完工。

  生意宝董事吕钢拟减持不超3.56万股

  生意宝002095)发布公告,董事吕钢先生计划自本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41%)。

  深康佳A已全额收回对重庆庆佳公司财务资助款项

  深康佳A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披露了《关于向重庆庆佳公司提供890万元财务资助逾期的公告》,由于参股公司重庆庆佳电子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庆佳公司”)未能及时归还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本金及利息,公司向重庆庆佳公司提供的890万元财务资助出现了逾期。为推动重庆庆佳公司尽快偿还本公司的财务资助款项,公司在继续积极推动重庆庆佳公司完成土地收储工作的同时,于2020年6月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起诉重庆庆佳公司,要求重庆庆佳公司履行偿还义务。

  2021年11月18日,重庆庆佳公司已偿还了上述890万元财务资助的本金、利息、罚息共计1207.56万元。上述金额已全部转入公司账户。公司已全额收回对重庆庆佳公司的财务资助。

  银宝山新:宝山鑫完成减持146.44万股 持股降至19.32%

  银宝山新公告,截至2021年11月18日,公司大股东深圳市宝山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宝山鑫”)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宝山鑫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46.44万股,减持比例达0.2955%,持股比例降至19.32%。

  东港股份:周建民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东港股份00211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周建民先生的通知,其已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培训,并取得了由深交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华西证券2021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兑付完成

  华西证券002926)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兑付了2021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共计人民币7.04亿元。

  博杰股份披露可转债中签结果:超7.1万个

  11月18日,博杰股份002975)公告,中签号码共有71451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张博杰转债。

  寒锐钴业拟2亿元参设产业基金 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寒锐钴业300618)公告,公司将参与设立武汉星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5.05亿元,成立时认缴出资额为2.525亿元,公司作为武汉星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货币资金认缴出资2亿元,占成立时基金认缴总出资额的79.21%。

  公司本次认购基金为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基金投资,基金拟投资于符合公司、浙江寰福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共同战略发展方向相关的产业链,将主要关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消费电子产业链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公告称,本次认购投资基金的份额为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基金投资,将有利于公司业务领域开拓,进一步促进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产业链的战略布局的实现。

  智能自控董事吴畏减持120.5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智能自控00287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董事吴畏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进展情况告知函》,获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其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其减持公司股份12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6%。

  三全食品:因原材料、人工等成本持续上涨,上调部分速冻制品经销价3%-10%

  11月18日下午,三全食品发布关于部分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公司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编辑:徐雨婷)

  恒久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张培兴减持18万股 减持数量已过半

  恒久科技00280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培兴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获悉张培兴先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合计18万股,根据9月11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其减持数量已过半。

  恒久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张培兴减持18万股 减持数量已过半

  恒久科技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培兴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获悉张培兴先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合计18万股,根据9月11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其减持数量已过半。

  新易盛实控人高光荣、黄晓雷合计持股比例降至16.92%

  新易盛30050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光荣先生、黄晓雷先生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从21.9201%降至16.92%,其中合计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比例达到5.003%。

  变动原因主要系高光荣先生自2019年3月20日至2021年11月16日期间因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以及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等。

  康拓红外董事王梓郡辞职

  康拓红外30045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王梓郡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梓郡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王梓郡先生在公司无任职。

  万里石副董事长邹鹏减持比例达1.29%

  万里石002785)公告,公司副董事长、高管邹鹏先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已过半,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57万股,减持比例达1.29%。

  靖远煤电拟设合资公司建28MW光伏自发自用工程项目

  靖远煤电发布公告,为充分发挥公司区位优势,开发利用闲置土地资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布局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同时降低公司下属矿井电力消耗成本,公司与内蒙古天裕优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裕优泰”)拟签署《股东出资协议》,拟共同出资组建甘肃晶虹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晶虹新能源”),负责靖远煤电28MW光伏自发自用工程项目。

  晶虹新能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413.663万元,双方均以货币出资,其中,公司出资额为2048.198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60%,为控股股东;天裕优泰出资额为1365.465万元,占比40%。

  三全食品:部分产品调价 幅度为3%-10%不等

  三全食品公告,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公司表示,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深圳能源:“20深能01”将于11月23日付息

  深圳能源000027)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本期债券)将于2021年11月23日开始支付自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1月22日期间的利息。债券简称及代码:债券简称“20深能01”,债券代码为“149310”。

  凡在2021年11月22日前(含当日)买入并持有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2021年11月22日卖出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不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

  三利谱股东汤际瑜质押35万股

  三利谱002876)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汤际瑜的通知,获悉汤际瑜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进行质押,本次质押3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66%。

  平治信息:深圳兆能签订一实名制身份证阅读器采购项目框架合同

  平治信息300571)公告,先前公告披露,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兆能”)成为中移在线服务公司2021年实名制身份证阅读器采购项目的中选候选人。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兆能与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在线服务公司与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实名制身份证阅读器采购项目框架合同》。

  公告显示,该框架合同上限含税总价为人民币1662.8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产品概述:实名制身份证阅读器及其相应的CQC认证服务。

  瑞和股份中标多个项目 合计金额3.09亿元

  瑞和股份00262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济南高新600807)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招标单位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项目的总金额为3.09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20%。上述项目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如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兴森科技控股股东邱醒亚提前解质1278万股

  兴森科技00243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邱醒亚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将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提前解除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1278万股,本次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23%。

  聚灿光电:朱火生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聚灿光电30070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朱火生先生的通知,朱火生先生已取得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实益达:公司因孙公司合同纠纷收到法院传票

  11月18日,实益达002137)发布公告称,实益达、公司子公司前海麦达、公司孙公司上海顺为收到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出具的传票。

  公告显示,2021年3月5日,公司公告广州舜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其中被告方为实益达子公司和孙公司,广州舜飞与孙公司因委托业务合同纠纷案件要求被告方归还业务款。2021年8月,法院应广州舜飞申请追加实益达为被告并要求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公告显示,鉴于此次诉讼事项尚未开庭审理,其对实益达当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此诉讼案件进展情况,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积极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并及时对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实益达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584万元,同比减少7.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2306万元,同比减少150.47%。

  瑞尔特:董事罗红贞、财务总监陈绍明拟减持公司股份

  瑞尔特11月18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罗红贞、财务总监陈绍明拟减持公司股票。减持计划将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

  其中,罗红贞拟在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的股份不超过32,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76%。

  陈绍明拟在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的股份不超过3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72%。

  *ST艾格拟遭处罚 证监会严厉打击资金占用、违规担保

  11月17日晚,*ST艾格002619)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被给予警告,并处以五百万元罚款。但根据《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认定情况,公司初步判断上述行为暂未触及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董事长王双义、财务总监刘汉玉分别处以处以罚金四百万元、三百五十万元,并采取十年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告知书,公司涉嫌未在2018年中报至2020年中报五期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子公司担保事项,未在2019年报中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存在重大遗漏;公司两次以虚假定期存款开户证实书入账,导致2019年报至2020年三季报四期定期报告虚增其他流动资产、虚增利润。

  具体来看,2018年4月至2020年6月,巨游网络等艾格拉斯多家子公司发生11笔担保事项,担保金额累计12.98亿元。2019年11-12月,艾格拉斯将子公司巨龙互娱、新疆艾格拉斯合计7.035亿元资金转出至关联方日照义聚(艾格拉斯第一大股东)、张家港中纺账户,用于后者归还银行贷款等用途。2020年12月,日照义聚成为控股股东,构成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累计9.02亿元。

  同时,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间,艾格拉斯两次以虚假的子公司7亿元定期存款开户证实书交会计入账,导致期间四期定期报告虚增其他流动资产7-7.03亿元,虚增额最高占披露总资产的19.81%;虚增利润(利息收入)126.58-708.33万元,最高占披露利润总额绝对值的86.88%。

  证监会认为,*ST艾格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所述的违法行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涉嫌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拟决定对*ST艾格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对王双义给予警告,并处以400万元罚款;对刘汉玉给予警告,并处以35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曹晓龙等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和50万元罚款。

  与此同时,证监会认为,王双义在上述违法行为中起主导作用,主观恶性大。刘汉玉在王双义的组织安排下,知悉、参与上述违法行为。二人直接导致*ST艾格涉嫌上述信息披露违法事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拟决定对刘汉玉、王双义分别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盛视科技:取得“一种缠绕式施封机”发明专利权

  11月18日盘后,盛视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发明创造名称为“一种缠绕式施封机”。公司表示,该发明专利的取得对公司巩固在货物查验领域的优势具有积极影响,同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公告,该专利是一种缠绕式施封贴标机技术,可运用于机场、口岸等多种领域的货物查验缠绕标记,实现不同尺寸、不同材质的行李箱、货物兼容,和缠绕、有源标、无源标和空白标等多种标记方式组合,目前已应用于机场和口岸查验。缠绕式施封贴标机集成了摄像机、光电传感器、光栅、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编码器等多种前端感知设备,并配有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组成了多轴高精度运动控制系统。嵌入式处理器中配有箱体定位、缠绕标识识别、方向识别与纠正等多种算法,确保箱体缠绕标识准确,并具有远程监控、远程诊断、故障预警功能,以实现无人值守和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公司表示,上述发明专利为公司自主研发取得,该专利所涉及的技术方案已在公司智慧口岸多个项目上应用,且取得良好的效果。

  广生堂获多项在研创新药专利证书或授权通知书

  广生堂300436)公告,公司近日获得了在研创新药的专利证书或授权通知书。具体情况为:

  新型c-Met靶向药物GST-HG161获得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南非专利授权通知书和哥伦比亚专利证书。乙肝治疗创新药GST-HG141获得中国台湾专利证书。乙肝治疗创新药GST-HG131、GST-HG121获得巴西、中国台湾专利授权通知书。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及肝纤维化可逆转新药GST-HG151获得印度尼西亚专利授权通知书。

  秀强股份副总经理赵庆忠已减持48.37万股 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秀强股份300160)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7日,公司收到副总经理赵庆忠先生出具的《关于终止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赵庆忠先生在减持期间内因误操作买入1万股构成短线交易,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剩余未减持股份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内不再减持。

  截至本公告日,赵庆忠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已累计减持48.37万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0.0782%。

  中环股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 预估总金额6.67亿元

  中环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环欧国际与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吴江金刚玻璃于2021年11月17日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公司在2022年度向吴江金刚玻璃销售N型G12(210尺寸,厚度150μm)单晶硅片,合计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6,651万元(含税,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50%,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安科生物拟3000万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安科生物发布公告,为积极发掘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项目,进一步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田明、曹仁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陈先保、三亚高卓佳音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郭子珍、魏臻、朱庆龙和吴华峰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该基金”)。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6.00%。

  该合伙企业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公司本次与专业机构及产业投资伙伴共同投资设立投资基金,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交流,充分利用公司及其他产业投资人的技术和产业资源进行优质项目的发掘与培育,促进公司在生命科技、人工智能、新消费等新领域的探索,拓展公司产业投资渠道和对外投资能力,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投资回报。

  安科生物拟3000万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安科生物发布公告,为积极发掘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项目,进一步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田明、曹仁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陈先保、三亚高卓佳音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郭子珍、魏臻、朱庆龙和吴华峰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该基金”)。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6.00%。

  该合伙企业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公司本次与专业机构及产业投资伙伴共同投资设立投资基金,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交流,充分利用公司及其他产业投资人的技术和产业资源进行优质项目的发掘与培育,促进公司在生命科技、人工智能、新消费等新领域的探索,拓展公司产业投资渠道和对外投资能力,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投资回报。

  中环股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 预估总金额6.67亿元

  中环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环欧国际与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吴江金刚玻璃于2021年11月17日签订《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公司在2022年度向吴江金刚玻璃销售N型G12(210尺寸,厚度150μm)单晶硅片,合计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6,651万元(含税,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50%,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ST雪莱与国药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ST雪莱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与国药集团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紫外线消杀产品生产研发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大洋电机高管刘自文等减持57万股

  大洋电机002249)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18日,公司收到高级管理人员刘自文女士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和高级管理人员熊杰明先生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刘自文女士已按预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完成了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7万股,熊杰明先生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0万股,减持数量已过半。

  三全食品拟上调部分产品价格 调价幅度为3%至10%不等

  三全食品公告,公司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ST节能控股子公司江苏院拟引入南京旭阳增资1000万元

  *ST节能000820)发布公告,鉴于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院”)的经营发展和引进人才需要,拟以增资方式引入投资者南京旭阳。公司、江苏院、武汉君成、南京旭阳四方拟计划签署《增资协议》,约定南京旭阳以1000万元,认购江苏院新增注册资本516万元,剩余部分即484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公司作为江苏院的控股股东,同意南京旭阳对江苏院的本次增资,并放弃对本次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缴出资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江苏院注册资本增加至10,320万元,公司持有其48.45%的股权,武汉君成持有其46.55%的股权,南京旭阳持有其5%的股权。

  截止目前,江苏院破产重整已执行完毕,债务危机已化解。为了加快推动江苏院恢复生产经营,本次引入南京旭阳增资有助于增加江苏院的核心技术力量和经营资金,有助于江苏院更好开拓市场,增强市场竞争力。基于此,公司放弃本次增资优先认缴权。公司放弃本次优先认缴出资权后,公司仍持有江苏院48.45%的股权,且拥有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占江苏院总股本的53.45%,仍为江苏院的控股股东;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发生变更,江苏院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和经营模式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精功科技收到政府补助共计283.64万元

  精功科技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1月1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浙江精源电机有限公司(简称精源电机)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283.64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01%。

  国元证券完成发行20亿元2021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

  国元证券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已于2021年11月17日发行完毕,实际发行总额20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2.70%。

  精测电子董事、总经理陈凯减持期过半 累计减持5.26万股

  精测电子300567)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凯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在减持计划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26万股,减持比例为公司股份总数的0.02%。

  川恒股份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419.75万股限售股份条件成就

  川恒股份002895)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二个限售期及预留权益第一个限售期解限条件成就。

  本次首次授予的解除限售股份为380.80万股,涉及激励对象143人;预留权益授予的解除限售股份为38.95万股,涉及激励对象40人,合计股份总数为41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6%。

  协创数据股东金通安益减持期过半 尚未减持

  协创数据300857)公告,公司股东金通安益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大连电瓷子公司预中标2.9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大连电瓷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电瓷集团输变电材料有限公司为国家电网采购项目的推荐中标候选人,合计预中标瓷绝缘子756,000余只,预中标金额约为29,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的33.35%。

  透景生命子公司取得1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透景生命300642)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透景诊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子公司”)于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1项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弓形虫、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1型/2型IgM抗体检测试剂盒(流式荧光发光法)。

  据悉,该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血清中的抗弓形虫IgM抗体、抗风疹病毒IgM抗体、抗巨细胞病毒IgM抗体、抗单纯疱疹病毒1型IgM抗体以及抗单纯疱疹病毒2型IgM抗体。

  信立泰:生物医疗拟3000万元转让金仕生物1.5789%股权

  信立泰002294)发布公告,金仕生物科技(常熟)有限公司(下称“金仕生物”或“标的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立泰生物医疗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生物医疗”)的参股公司,生物医疗持有金仕生物10.1081%股权。为支持金仕生物引入新投资者,生物医疗拟将其持有的金仕生物合计1.5789%股权转让给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红杉瀚辰”)、太嘉杉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太嘉杉合伙”),股权转让款合计为人民币3000万元。

  此外,红杉瀚辰、太嘉杉合伙、光润歆医(天津)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光润歆医”)、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发乾和”)、杭州磐霖旭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磐霖旭康”)(下合称“增资方”)拟以人民币2.9亿元向金仕生物增资,获得其13.2419%股权;生物医疗及金仕生物其他现有股东拟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缴权。

  转让股权暨放弃增资优先认缴权前,生物医疗持有金仕生物10.1081%股权;有关事项完成后,生物医疗将持有金仕生物7.3997%股权。

  通源石油控股股东张国桉解质535万股

  通源石油30016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国桉于2021年11月17日解除质押535万股,占其所持股票比例为7.6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4%。

  长亮科技控股股东质押873万股

  长亮科技300348)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长春的通知,获悉王长春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本次质押87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8.09%。

  精研科技持股0.61%股东常隆兴业拟清仓减持

  精研科技300709)发布公告,持股份比例0.61%的股东南京常隆兴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常隆兴业”)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90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85.4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61%)。

  顺络电子股东恒顺通质押131万股

  顺络电子00213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新余市恒顺通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恒顺通”)通知,获悉恒顺通将持有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业务,本次质押13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

  科大讯飞拟出资1.1亿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科大讯飞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1,000万元,占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2%。该基金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明阳电路收到子公司九江明阳分红款2000万元

  明阳电路30073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九江明阳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江明阳”)的现金分红款人民币2000万元。

  三全食品也要涨价!部分产品调价幅度最高为10%

  11月18日晚间,三全食品发布公告称,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

  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三全食品表示,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宇信科技:爱康佳华完成减持72720股 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宇信科技300674)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特定股东珠海爱康佳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爱康佳华”)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其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2720股,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科大讯飞拟出资1.1亿元参设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科大讯飞公告,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合肥科讯,及有限合伙人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肥连山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1,000万元,占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22%。该基金主要通过对中国境内外人工智能、生命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消费等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方向的企业进行股权、准股权及可转换债权投资,实现资本升值。

  深桑达A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拟投资设立江门全资公司

  深桑达A发布公告,为推动控股子公司中国系统与江门市现代数字城市的建设运营合作,满足江门市蓬江区以本地企业作为网信业务和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实施主体的要求,中国系统拟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设立全资公司(名称以后续工商注册为准,简称“江门公司”),深度参与江门市数字城市建设运营业务,并在江门市开展网信、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运营、产业园区轻资产运营业务。江门公司注册资本拟设为5000万元,中国系统持有其100%股权,公司注册成立后,中国系统可以充分参与江门市的智慧城市、网信云、信息化等项目建设,并获取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

  江门公司成立后,有利于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在信息服务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符合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

  金埔园林拟成立维西分公司

  金埔园林公告,公司拟成立维西分公司,此举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整合优质资源,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扩大公司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公司在中小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与保护、设计施工一体化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改善维西当地生态环境质量,助力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和园林城市。

  三全食品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上调 调价幅度为3%-10%不等

  三全食品公告,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许继电气董事长张旭升及部分董事辞职

  许继电气00040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张旭升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张旭升先生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张旭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杜丹丹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杜丹丹女士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杜丹丹女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檀国彪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檀国彪先生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檀国彪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金埔园林拟成立香格里拉分公司

  金埔园林公告,公司拟成立香格里拉分公司,此举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整合优质资源,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扩大公司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公司在中小城市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与保护、设计施工一体化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香格里拉市创建高原生态森林城市。

  京山轻机董事王伟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

  京山轻机00082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接到公司董事王伟先生的通知,王伟先生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过程中因误操作于2021年11月18日买入公司股票导致构成短线交易。

  王伟先生于2021年11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95万股,减持均价为15.30元/股,减持途中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买入均价为15.36元/股,王伟先生本次短线交易未产生收益。

  华神科技向141名激励对象授予1156万股限制性股票

  华神科技000790)发布公告,《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日为2021年11月18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41名激励对象授予1156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70元/股。

  冀东水泥将于11月26日起停牌直至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

  冀东水泥000401)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冀东水泥、股票代码:000401)及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冀东转债、债券代码:127025)将自2021年11月2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直至现金选择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

  冀东水泥现金选择权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11月25日,现金选择权派发完毕后即进入申报程序。获得现金选择权的股东可在申报期间(申报期为五个交易日,具体日期另行公告)交易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00-3:00内以其所持有的冀东水泥股票按照现金选择权价格全部或部分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相应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过户给本次吸收合并现金选择权的提供方北京金隅集团601992)股份有限公司。

  铜牛信息副总经理樊红涛已减持10.34万股

  铜牛信息300895)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1月17日,公司副总经理樊红涛先生上述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10.34万股,减持比例0.0889%。

  倍杰特:中标4.68亿元生态园水处理项目,占去年营收的80.63%

  11月18日消息,倍杰特300774)公告,中标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项目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招标项目,中标金额4.68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0.63%。

  鸿博股份拟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2021年审计机构

  鸿博股份002229)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审计机构,任期一年。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瑞和股份:中标3.086亿元项目 约占去年营收8.2%

  瑞和股份11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招标单位的《中标通知书》。上述中标项目项目的总金额3.086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2%。

  东方电热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

  东方电热300217)公告,公司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第五届董事会有7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4名,分别为谭克先生、谭伟先生、张庆忠先生和朱晓龙先生;独立董事3名,分别为孔玉生先生、许良虎先生和万洪亮先生。

  公告显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谭荣生先生在第四届董事会任职届满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但将受聘为公司终身荣誉董事长。

  激智科技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解除质押420万股

  激智科技30056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激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和质押业务,本次合计解除质押420万股,激扬投资本次质押160万股。

  倍杰特:中标4.68亿元生态园水处理项目 占去年营收的80.63%

  倍杰特11月18日晚间公告,中标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项目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招标(蒸发结晶单元),中标金额4.68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0.63%。

  中国证监会同意乐通股份重组中止审查申请

  乐通股份002319)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本次重组中止审查申请。公告显示,公司会全力协调各中介机构落实加期审计和加期评估等相关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本次重组事项。

  盛新锂能控股股东发行可交换债券质押1263.95万股

  盛新锂能00224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集团”)的通知,获悉盛屯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263.95万股股份划至质押专用证券账户并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用于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之换股事宜并对其本息偿付进行担保。

  三全食品:12月1日起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调价

  中证网讯(记者潘宇静)三全食品11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永福股份股东博宏投资质押630万股

  永福股份300712)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18日接到股东博宏投资的通知,获悉博宏投资将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的业务,本次质押63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3.64%。

  汇金科技大股东马铮减持比例达2.61% 减持期过半

  汇金科技300561)公告,截至2021年11月17日,公司大股东及董事马铮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其累计减持856.44万股,减持比例达2.6096%,持股比例降至21.49%。

  康力电梯控股股东王友林到期购回1510万股

  康力电梯00236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王友林先生通知,获悉其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到期购回的业务,到期购回15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0%。

  中科创达大股东赵鸿飞完成减持 减持比例达1.52%

  中科创达300496)公告,公司大股东赵鸿飞减持计划已经完成,累计减持646.3105万股,减持比例达1.52%。

  友讯达预中标2.71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友讯达300514)公告,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公示显示,公司本次共中10个包,中标金额约为27,097.26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1.07%。

  太钢不锈2021年前三季度每10股派5.86元  股权登记日为11月24日

  太钢不锈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69624.7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86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3.38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9.1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11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11月25日。

  据太钢不锈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46.51亿元,同比增长5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97亿元,同比增长534.9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9元,去年同期为0.19元。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不锈钢及其它钢材、钢坯、钢锭、黑色金属、铁合金、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钢铁生产所需原辅材料的国内贸易和进出口等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不锈钢、冷轧硅钢、碳钢热轧卷板、火车轮轴钢、合金模具钢、军工钢等。公司长期坚持特钢发展方向,是全球不锈钢行业的领军企业,以不锈钢为主的品种、质量、成本、研发、节能、环保、效率、服务等各项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多个品种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权威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网公布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公司排名第124位,位列入围钢铁企业第六位。

  深信服90.31万股限制性股票于11月23日上市流通

  深信服300454)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23日解除限售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

  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521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90.31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2182%。

  图南股份拟投建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项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图南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沈阳图南在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投资建设“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6,000万元,建设周期3年。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万件精密零部件的加工生产能力,形成完整的航空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业务能力。

  盐湖股份拟转让参股公司山东肥业20%股权

  盐湖股份000792)发布公告,公司根据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要求,进一步整合公司经营业务,优化资产结构。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参股公司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肥业”)20%股权转让,转让价款以青海省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价格为准。本次公开挂牌起拍价格为3297.60万元(以山东肥业评估值中公司对应的股权价值计算。)

  倍杰特中标4.68亿元项目 占去年营收80.63%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倍杰特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项目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招标(蒸发结晶单元)的《中标通知书》。本次中标项目的中标价为46,807.788717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0.63%。

  富春环保提名杨耀国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富春环保00247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林洁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林洁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同时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林洁女士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林洁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经公司提名委员会提名审核,同意提名杨耀国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杨耀国先生经公司股东大会同意选举为独立董事后,将同时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申通快递:10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

  每经AI快讯,申通快递002468)公告,10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3.36亿元,同比增长16.88%;完成业务量11.05亿票,同比增长24.33%。

  炬华科技预中标3.88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炬华科技公告,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项目。根据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内容,公司本次预中标共12个包,合计总数量1,106,073只。根据预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预计公司此次合计中标金额约38,799.833890万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35.37%。

  太阳能:拟投建光伏电站二期项目和风光互补发电项目

  太阳能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监利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兆瓦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4.48亿元;拟以全资子公司酒泉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中节能玉门50兆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投资总额为2.47亿元。

  远大控股副总裁许强拟减持不超144.68万股

  远大控股000626)发布公告,持股1.1371%的副总裁许强,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44.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843%)。

  爱康科技已累计回购555.68万股 耗资2999万元

  爱康科技002610)发布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共计555.68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240%,最高成交价为5.9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10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999.05万元。

  川金诺: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川金诺300505)公告,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及发展战略布局,公司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

  节能国祯:“国祯转债”将于11月24日付息

  节能国祯300388)发布公告,“国祯转债”将于2021年11月24日按面值支付第四年利息,每10张债券(面值1000元)利息为13元(含税)。

  泰和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并设立子公司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泰和科技300801)公告,与中科化学签订合作协议,租赁其资产,用于生产液氯、烧碱等产品;公司拟以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氢力新材料作为相关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日常生产运营。

  远大控股4458.91万股限售股将于11月22日上市流通

  远大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4458.9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76%,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为宁波至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金波等25名自然人。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1月22日。

  拉卡拉股东陈江涛所持500万股将被司法拍卖

  拉卡拉300773)公告,公司获悉首发前股东陈江涛先生因与靖江市润元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拟对陈江涛先生持有公司的500万股股份进行司法拍卖。

  ST新海: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2.67亿股将被司法拍卖

  ST新海002089)11月18日晚间公告,上海金融法院将于12月22日10时至12月23日10时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公司实控人张亦斌持有的ST新海无限售流通股1.07亿股,以及其一致行动人马玲芝持有的ST新海无限售流通股1.6亿股,目前尚处于拍卖公示期。此次拍卖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等产生影响,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的风险。

  西菱动力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西菱动力300733)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日期2021年10月9日,有效期三年。

  裕兴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裕兴股份30030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16日、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麦格米特副总经理张志等减持260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麦格米特00285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收到董事兼副总经理张志先生和董事会秘书兼首席财务官王涛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上述高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22%。

  国信证券:华润信托拟减持不超0.52%股份

  国信证券11月18日晚间公告,股东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信托”)计划在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52%。

  川金诺: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

  11月18日消息,川金诺公告,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及发展战略布局,公司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众生药业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获日本专利证书

  众生药业00231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众生睿创”)收到日本特许厅(Japan Patent Office)颁发的专利证书。专利中文名称为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及包含该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药物组合物。

  据悉,该专利是众生睿创开发的具有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和恶性肿瘤双重作用的一类创新药ZSP1603项目的化合物专利,属于该项目的核心专利。ZSP1603是国内同靶点首个获批临床用于治疗IPF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目前,ZSP1603胶囊正在特发性肺纤维化患者中进行Ib/IIa期临床研究,首例受试者已经入组,相关工作正按计划积极推进中。

  顺丰控股境外子公司完成发行12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

  顺丰控股002352)发布公告,为实现公司海外发展战略、提升海外资金实力、拓宽融资渠道以及优化债务结构,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SF Holding Investment2021Limited(简称“SFHI2021”)在境外公开发行12亿美元债券(简称“本次债券”)。2021年11月17日,SFHI2021在境外完成本次债券的发行。本次债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上市日期为2021年11月18日,发行12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

  泰和科技与中科化学签订合作协议并设立子公司

  泰和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与枣庄中科化学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化学”)签订合作协议,租赁其资产,用于生产液氯、烧碱等产品,公司借此契机进入新领域,拓展业务范围,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可以延伸公司产业链,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降低生产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

  为保障合作协议所涉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氢力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暂定名称,名称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简称“氢力新材料”)作为相关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日常生产运营。

  此次公司租赁的氯碱项目为30万/年吨离子膜烧碱项目,该项目主要产品包括30万吨/年烧碱(折百)、25万吨/年液氯及7500吨/年氢气。

  沪宁股份聘邹家春担任总经理等

  沪宁股份300669)发布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邹家春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邹成蔚先生、吴伟忠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吴伟忠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高月琴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聘任姚荣康先生担任公司总工程师,聘任柳红梅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川金诺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生产销售

  川金诺公告,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及发展战略布局,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另

  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的要求,需对公司原经营范围的表述进行同步规范调整。

  天阳科技拟用不超10.1亿元闲置募集、超募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天阳科技300872)公告,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笔理财产品或投资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其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使用暂时闲置超募资金不超过3.6亿元、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5亿元。

  瑞和股份中标3.09亿元项目 约占去年营收8.2%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瑞和股份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教育工程管理中心、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招标单位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项目的总金额为30,861.22万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20%。

  川恒股份:419.75万股限制性股票可解锁

  11月18日,川恒股份发布公告称,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二个限售期及预留权益第一个限售期解限条件成就。此次首次授予的解除限售股份为380.80万股,涉及激励对象143人;预留权益授予的解除限售股份为38.95万股,涉及激励对象40人;合计股份总数为41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6%。

  川恒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8.51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很集中,呈高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科陆电子预中标约3.36亿元经营合同

  科陆电子002121)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其电子商务平台公告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招标项目推荐的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3.36亿元。

  公司本次预中标项目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招标编号:0711-21OTL14422021),该项目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委托国网物资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代理机构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根据预中标公示的内容,公司本次预中标分标为:A级单相智能电能表、B级三相智能电能表、C级三相智能电能表、集中器及采集器(含台区融合终端)、专变采集终端(含能源控制器专变)。

  通达股份:预中标6942.94万元国家电网输变电材料采购项目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通达股份002560)公告,公司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五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五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包7和包24推荐的中标候选人,中标物资为导地线。据公司测算,上述中标物资总价值共计6942.94万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58%。

  倍杰特中标4.68亿元水处理及再利用相关项目

  倍杰特公告,公司收到北京中铁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项目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招标(蒸发结晶单元)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4.68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中标的服务内容为提供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工程蒸发结晶单元所需的所有货物的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及相关服务。如果中标项目得以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太阳能拟4.48亿元投建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兆瓦建设项目

  太阳能发布公告,为持续扩大公司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保持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同意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监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监利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兆瓦建设项目(简称“监利二期项目”),投资总额为4.48亿元。

  公司本次拟投资建设的监利二期项目位于湖北省监利市荒湖管理区,与公司已投运的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100兆瓦项目(简称“监利一期项目”)相邻。湖北省监利市属于我国太阳能资源三类地区,在最佳倾角光伏阵列面上接收的多年平均年总辐射量约为4939兆焦/平方米。监利二期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主要建设内容为100兆瓦光伏阵列区、逆变器及110千伏升压站。

  监利二期项目是公司在湖北省监利市开发的渔光互补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监利二期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增加公司发电量及发电业务收入。监利二期项目将与临近的已投产运营的监利一期项目统一管理运营,逐步实现太阳能公司在该地区规模化管理。

  *ST众应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ST众应002464)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16日、11月17日、11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韵达股份:10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39%

  韵达股份002120)11月18日晚间公告,10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0.39%;完成业务量17.16亿票,同比增长21.1%;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17元,同比下降0.46%。

  桂林三金2021年前三季度每10股派4元  股权登记日为11月24日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桂林三金002275)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7527.2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0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78.5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11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11月25日。

  据桂林三金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14.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3亿元,同比下降3.9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1元,去年同期为0.53元。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同时涵盖化学药品制剂、生物制剂与日化保健大健康等多个细分行业。公司主要药品包括三金片、桂林西瓜霜、西瓜霜润喉片、西瓜霜清咽含片、眩晕宁片(颗粒)、脑脉泰胶囊、玉叶解毒颗粒、拉莫三嗪片等。广西医药工业领先企业,也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中药企业50强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公司有46个独家产品与64项发明专利(其中1项为美国发明专利,1项为国家保密发明专利,4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创新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2次获得广西科技进步特别贡献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丽臣实业:将设立供应链子公司

  中证网讯(王珞)丽臣实业001218)11月18日公告,为应对市场竞争、促进自身长远发展,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部署,公司将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丽威达供应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对外投资事项在总经理的审批权限内,无需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新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金山区第二工业区,经营范围包括化工材料的采购、销售及进出口贸易,资金来源以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占上海丽威达供应链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比例的100%。

  公司表示,此次对外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经营及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助于发挥资源优势,拓展新的业务,同时有助于增强与公司主业的协同配合,降低公司的经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效益提升,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韵达股份:10月快递服务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0%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韵达股份公告,10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0.39%;完成业务量17.16亿票,同比增长21.1%。

  银宝山新:控股股东正筹划吸收合并事项

  中证网讯(记者黄灵灵)11月18日盘后,银宝山新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邦信资产的通知,上海东兴与邦信资产正在筹划吸收合并事项。公司表示,如果本次控股股东被吸收合并实施完成,会导致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若本次吸收合并完成,上海东兴将直接持有公司1.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7.49%,邦信资产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公司表示,目前吸收合并事项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吸收合并事项进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香雪制药拟以实物资产对云埔公司进行增资

  香雪制药300147)发布公告,为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同意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部分资产的议案》进行方案调整,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瑞祥路355号云埔厂区相关资产以实物出资的形式增资到全资子公司广州香雪云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埔公司”),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增资的相关事宜。

  本次交易有利于整合公司内部资源,提高整体经营管理效率,优化资产结构,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整体利益。

  兴瑞科技拟3000万元参投上海红土智能网联汽车基金

  兴瑞科技002937)发布公告,出于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公司拟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行业研究、资源整合能力,实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市场机会。

  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与深创投、上海信投、金山科创投、新金山发展公司、东风资产、上海创投、蔡旻辰、徐群、红土优创共同投资上海红土智能网联汽车基金。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基金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及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出于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公司拟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行业研究、资源整合能力,实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市场机会,同时获取长期投资回报,促进公司投资与实业协同发展。

  蓝黛科技拟使用不超过等值6000万美元自有资金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蓝黛科技002765)发布公告,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在业务期间内,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等值6000万美元自有资金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进行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外汇掉期、外汇期权及其他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等。

  亚光科技300123):天通股份600330)及一致行动人完成减持2.06%股份 持股降至5.22%

  亚光科技公告,截至2021年11月18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天通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宁东方天力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方天力”)减持计划的减持期限届满,上述股东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73.91万股,减持比例达2.06%。本次减持后,天通股份持股比例降至5.22%,东方天力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中捷精工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捷精工30107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1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平潭发展: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可能被动减持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1月17日晚间,平潭发展000592)公告称,2021年11月17日收到控股股东福建山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田实业”)的告知函,获悉因山田实业的非控股股东存在未能履行融资业务相关协议约定的情形,山田实业为其非控股股东融资业务提供担保所质押的平潭发展部分股份,可能继续被质权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实施违约处置而导致被动减持。

  平潭发展在公告中还表示,山田实业2019年3月至今总计被动减持17529.41万股。山田实业及其实际控制人正积极与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商讨解决相关问题的可行措施,并已函告质权人及提醒各方严格遵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减持股份。

  泰和科技:将积极布局氯气和氢气的下游项目

  泰和科技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枣庄中科化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租赁其资产,用于生产液氯、烧碱等产品。公司看好氯碱行业未来市场前景,氯碱产品销售可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充分进行了市场研究,围绕现有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和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耗氯项目,将积极布局氯气和氢气的下游项目。公司拟以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氢力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作为相关项目的实施主体。

  力源信息主要股东赵佳生已减持735.42万股 减持数过半

  力源信息300184)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赵佳生减持数量已过半,其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35.4203万股,减持比例达0.6314%,持股比例降至5.8783%。

  此外,赵佳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刘萍、赵燕萍于2021年8月2日至11月18日合计减持1876.4119万股,减持比例达1.5999%。

  诚益通向80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301.4万股

  诚益通300430)发布公告,董事会确定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日为2021年11月18日,向80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301.4万股,占本激励计划拟授出限制性股票总数的90.81%,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1.11%;预留限制性股票30.5万股,占本激励计划拟授出限制性股票总数的9.19%,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11%。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5.54元/股。

  金太阳与深圳前海凡高达科技共设参股公司 深耕研磨及精密抛光行业

  金太阳300606)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深圳前海凡高达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1500万设立了参股公司东莞领航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及半导体抛光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据悉,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主要是基于公司的战略布局,继续深耕研磨及精密抛光行业,把握电子及半导体抛光材料的行业发展机遇,与优秀的团队合作,共同拓展公司的业务领域和发展空间。实现公司“服务科技发展,铸造精密抛光材料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推动超精密抛光技术发展。

  美亚柏科2021年至今累计获政府补助7064.71万元

  美亚柏科300188)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包括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7日累计获得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7064.71万元,且全部补助金额都已到账。上述补助确认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6020.79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1043.92万元。

  韵达股份完成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

  韵达股份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5亿元,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11月18日到账。

  天龙集团:广东证监局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出具警示函

  天龙集团300063)发布公告,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于11月18日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根据广东证监局对公司实施的现场检查结果,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存在:未披露公司及子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被依法撤销事项;未及时披露公司高管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事项;未按规定披露诉讼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商誉减值损失计提不准确;采用不同会计政策确认返利收入;孙公司部分业务收入和成本存在跨期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转回缺乏充分依据;孙公司部分费用存在跨期确认;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有关规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毅、董事会秘书王晶、时任财务总监陈东阳、丁云林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条和《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第七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分别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其中,冯毅对公司上述全部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王晶对公司上述第一、二、三、四、十项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陈东阳对公司上述第五、六、九项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丁云林对公司上述第六项至第九项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东方园林股东何巧女所持1.37亿股拟被司法拍卖

  东方园林00231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12月20日10时至2021年12月21日10时止(延时除外)进行司法拍卖活动,将公开拍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女士的股份,目前处于拍卖公示期。

  本次拍卖涉及股份数量1.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9%。

  康华生物:与信然博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康华生物300841)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17日与成都信然博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信然博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利用mRNA技术平台共同开展针对传染性疾病的疫苗研究达成战略合作。公司通过与信然博创合作进行mRNA疫苗开发,有利于公司建立mRNA疫苗技术平台,进一步拓展公司研发产品线。

  韵达股份10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39%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韵达股份公告,公司2021年10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0.39%;完成业务量17.16亿票,同比增长21.10%;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17元,同比下降0.46%。

  赛微电子:实控人拟向中泰资管转让5.07%股份

  赛微电子300456)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杨云春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37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以2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中泰资管所管理的中泰资管计划,股份转让价款合计7.4亿元。

  *ST华昌董事、副总裁胡东群完成减持 累计减持81.55万股

  *ST华昌300278)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胡东群在其预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间已累计减持81.55万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三羊马回拨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184%

  三羊马001317)发布公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00.1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800.9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00%。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0183985854%,有效申购倍数为5,435.20048倍。

  川金诺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川金诺公告,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及发展战略布局,公司经营范围拟新增“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生产和销售。

  亿帆医药拟回购注销3万股限制性股票

  亿帆医药002019)发布公告,根据《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第十三章公司、激励对象发生异动的处理”之“二、激励对象个人情况发生变化”第三条规定:“激励对象因辞职、公司裁员而离职、劳动合同到期未重新签订,在情况发生之日,对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回购价格为授予价格,离职或劳动合同到期前需缴纳完毕限制性股票已解除限售部分个人所得税。”公司决定对5名离职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共3.0万股进行回购注销。

  保龄宝:“药用糖车间”入选2021年山东省数字化车间公示名单

  保龄宝002286)发布公告,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发布了《2021年山东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公示》,公司“药用糖车间”入选2021年山东省数字化车间公示名单。

  据称,药用糖车间是公司功能糖产业链中的关键产线,主要生产药用糊精及定制化功能糖产品,在公司数字化工厂推进过程中,该产线率先实现数字化集成,实现了研、产、供、销及物流、信息流的数据集成应用与互联链接。该产线生产全数字化管理模式,将实现公司的降本增效、转型升级,为公司、同行业打造试点示范,提升公司及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京蓝科技:周建民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京蓝科技00071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周建民先生的通知,周建民先生已按照相关规定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康华生物:与信然博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康华生物公告,与信然博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利用mRNA技术平台共同开展针对传染性疾病的疫苗研究达成战略合作。

  中南建设为两子公司2.35亿元融资提供担保

  11月18日,江苏中南建设00096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菏泽花成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公告指出,为了业务发展需要,中南建设全资子公司菏泽花成发行规模不超过2亿元的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期限12个月。中南建设全资子公司郑州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菏泽花成100%股权,中南建设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亿元。

  具体担保范围包括,产品“中南花成项目1号.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和“中南花成项目2号.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本金及预期收益,以及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以及为实现债权、质权等而所发生的一切合理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之和。担保期限为产品存续期及最后一期产品到期之日起二年。

  此外,为了业务发展需要,中南建设持股82.96%的子公司山东锦城向济南金控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3500万元,期限12个月。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500万元。

  具体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的本金、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一切费用。担保期限为自每笔借款对应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截至本公告日,中南建设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28.9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19.15%。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63.3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56.91%;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

  共达电声改选梁龙担任董事长

  共达电声00265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董事长谢冠宏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鉴于无锡韦感已经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谢冠宏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的职务。谢冠宏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止,谢冠宏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本次辞职生效后,谢冠宏先生仍在公司担任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公司于11月1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司全体董事参加会议并一致推举梁龙先生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新一任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泰和科技:将布局氯气和氢气的下游项目

  泰和科技公告,公司于当日与枣庄中科化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租赁其资产,用于生产液氯、烧碱等产品。公司看好氯碱行业未来市场前景,氯碱产品销售可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充分进行了市场研究,围绕现有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和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耗氯项目,将积极布局氯气和氢气的下游项目。公司拟以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氢力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作为相关项目的实施主体。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深科技:8932.82万股限售股将于11月22日上市流通

  深科技000021)发布公告,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893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72%;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蓝盾股份: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 尚未得知具体原因

  蓝盾股份300297)公告,公司于近日通过自查确认,获悉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宜宾蓝盾股权被司法冻结。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宜宾蓝盾尚未收到法院关于上述被冻结事项的书面通知或相关法律冻结执行文书,尚未得知具体冻结原因。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翔鹭钨业:股东启龙贸易公司、陈伟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

  翔鹭钨业002842)11月18日晚间公告,股东启龙贸易和陈伟东均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各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73万股(均各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

  宁波银行配股价为19.97元/股 缴款时间为11月24日至30日

  宁波银行公告,公司此次配股以本次发行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23日(R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收市后的发行人A股股本总数60.08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1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总数为6.01亿股。

  公告显示,此次配股价格为19.97元/股,配股代码“082142”,配股简称“宁行A1配”。配股缴款时间:2021年11月24日(R+1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R+5日)的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逾期未缴款者视为自动放弃配股认购权。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本次配股缴款及网上清算期间,即2021年11月24日(R+1日)至2021年12月1日(R+6日),宁波银行A股股票停止交易、宁波银行优先股“宁行优01”、“宁行优02”暂停转让。

  据悉,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含12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水平,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翔鹭钨业主要股东启龙贸易等拟合计减持比例上限为2%

  翔鹭钨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潮州启龙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启龙贸易”)和陈伟东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46万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2%。

  科陆电子:预中标3.36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科陆电子公告,今日国家电网在其电子商务平台公告了“国家电网第四十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二次电能表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招标项目推荐的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3.36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06%。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雅创电子股票将于11月22日上市交易

  雅创电子301099)公告,该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1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正强股份将于11月22日在创业板上市

  正强股份301119)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1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粤水电拟41.5亿元投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粤水电002060)公告,公司与广东省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1月17日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富山管委会同意公司在富山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储能项目、综合能源管理中心、智慧停车场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1.50亿元,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精功科技:中标1.2万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

  中证网讯(记者杨烨)11月18日晚间,精功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中标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项目预估金额为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5.43%。

  公告显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采购国内先进设备,建设4条碳化生产线。项目预计于正式合同签署生效后8个月内完工。精工科技表示,后续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精功科技:中标1.2万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

  中证网讯(记者杨烨)11月18日晚间,精功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中标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项目预估金额为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5.43%。

  公告显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采购国内先进设备,建设4条碳化生产线。项目预计于正式合同签署生效后8个月内完工。精工科技表示,后续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启迪药业:增资古汉中药公司

  中证网讯(王珞)启迪药业000590)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使用部分募集资金2600万元,继续向古汉中药公司增资,其中800万元计入实收资本,18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其余募集资金根据项目进展实际需要另行投入。古汉中药公司现已完成注册资本变更登记及程备案手续,并取得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此次工商变更登记事项为“古汉中药公司注册资本由12000万元变更为12800万元”,其他登记事项不变。

  此前,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继续增资全资子公司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项目进展实际需要,通过分期到位的增资方式,向全资子公司古汉中药有限公司增资。

  联化科技控股股东牟金香累计减持2000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联化科技00225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牟金香女士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1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牟金香女士累计减持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63%,本次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东方财富:东方财富证券完成发行15亿元短期融资券

  东方财富300059)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2021年度第十期短期融资券已发行完毕,本期发行简称:21东财证券CP010,代码:072110070,发行总额15亿元,票面利率2.75%,期限222天。

  厦门信达董事杜少华辞职

  厦门信达00070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杜少华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杜少华先生因届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启迪环境:拟4.06亿元出售间接全资子公司雄安零碳100%股权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启迪环境000826)公告,向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售间接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4.06亿元。

  中嘉博创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中嘉博创000889)公告,公司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批复文件后,会同中介机构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各项事宜。由于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为全面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和审慎分析,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启迪环境拟出售雄安零碳100%的股权 增加资金流动性

  启迪环境发布公告,基于公司目前融资困境,公司整体资金流动性趋紧,对部分在建项目续建产生不利影响。为确保项目平稳建设运营,避免停建而引致的资产损失,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公司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零碳”)下属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雄安零碳”)100%股权转让给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城发投资”)。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4.06亿元。

  *ST华昌: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

  *ST华昌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收到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集团”)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决定书》指定由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管理人。公司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公司股票将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此公司股票自公告披露后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无需停牌,公司股票简称仍为“*ST华昌”。

  联化科技:实控人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累计减持2.17%股份

  联化科技11月18日晚间公告,截至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牟金香累计减持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63%,此次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胜蓝股份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核通过

  胜蓝股份300843)公告,2021年11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66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议结果,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嘉博创: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中嘉博创11月18日晚间公告,由于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为全面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和审慎分析,公司决定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中嘉博创: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事项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中嘉博创公告,由于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为全面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许继电气:董事长张旭升及4名董事监事辞职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许继电气今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张旭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张旭升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张旭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还显示,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杜丹丹、董事檀国彪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杜丹丹、檀国彪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原因分别为工作变动及个人原因。辞去以上职务后,杜丹丹、檀国彪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许继电气同时披露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监事会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张新昌、监事赵建宾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因个人原因,张新昌提出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因工作变动,赵建宾提出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去以上职务后,张新昌、赵建宾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前述辞职董监高中,截止公告日,檀国彪共持有许继电气股份48726股,张新昌共持有许继电气股份5000股,所持股份按照相关规定锁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嘉博创:董事卢小娟、费自力及监事吕晓清辞职

  中嘉博创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收到公司董事卢小娟、费自力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卢小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在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费自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在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此外,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吕晓清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吕晓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监事职务。上述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卢小娟、费自力、吕晓清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中飞股份: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7.31亿元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中飞股份300489)公告,拟向实控人朱世会定增募资不超过7.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启迪环境:拟4.06亿元出售雄安零碳

  启迪环境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零碳”)下属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雄安零碳”)100%股权转让给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交易价格暂定为4.06亿元。此次交易事项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及偿还公司相关到期金融债务。

  中成股份聘任赵耀伟为董事会秘书

  中成股份000151)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1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聘任赵耀伟先生为董事会秘书,任期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赵耀伟先生的任职资格业经深交所审核无异议。

  博腾股份:向13名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31.4万股

  11月18日,博腾股份300363)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预留授予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以2021年11月18日为预留授予日,向符合预留授予条件的13名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31.4万股。

  博腾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7.24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中成股份拟挂牌转让子公司中多公司全部股权

  中成股份发布公告,中国-多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多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在多哥租赁经营糖厂,近年来受甘蔗等原材料持续减产等影响,经营亏损。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根据公司实际经营工作需要,公司拟以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全资子公司中国—多哥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

  此次转让中多公司股权系根据公司实际经营工作需要,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此次交易将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交易对象和最终交易价格尚无法确认。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中多公司股权,中多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深信服:90.309万股限制性股票将解除限售上市流

  11月18日,深信服发布关于2018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第三个解除限售期可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此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521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90.309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2182%。此次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11月23日。

  深信服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4.74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很集中,呈高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宝利国际:公司及周德洪被法院判犯单位行贿罪

  11月18日消息,宝利国际300135)(维权)公告,公司及周德洪先生被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判犯单位行贿罪,公司被判处罚金250万元;对于本次判决,公司及周德洪先生将在上诉期限内提起上诉,最终判决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宇信科技:控股股东解质1600万股及质押2648.73万股

  11月18日,宇信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宇琴鸿泰的通知,获悉其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和质押,本次解除质押1600万股,质押2648.73万股。

  宇信科技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02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注入优质资产 花园生物构建“原料药+成品药”全产业链

  本报讯11月18日晚间,花园生物300401)发布公告,交易双方已按照《股权转让协议》之约定完成了浙江花园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花园药业正式成为花园生物全资子公司。

  据悉,花园生物成立于2000年12月,经过20年的发展,已围绕VD3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布局,目前是全球唯一拥有完整“羊毛脂-胆固醇-VD3”价值链的企业。

  资料显示,VD3被广泛应用于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营养保健品和生物医药等产品中。花园生物现有VD3业务在饲料级领域占据较大份额,相对容易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自我调整等诸多因素共同影响。但随着人类对动物蛋白质的需求不断增加、现代食品工业发展、人口老龄化等因素驱动,食品级、医药级VD3需求在持续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花园生物实现营收3.13亿元,净利润达1.2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花园集团承诺,花园药业2022年、2023年、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10亿元和1.20亿元,合计3.30亿元。若花园药业业绩未达标,花园集团将按照已实现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差额的3.24倍,以现金方式进行全额补偿。

  花园药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备的医药行业资质、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成熟的销售网络、GMP等资质证书以及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渗透能力,花园生物以收购为契机,从原料药切入成品药,充分利用现有的产品技术、研发能力、设备、市场和人才等,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全做大做强产业链,进一步提升花园生物全球VD3一体化龙头的国际主导地位和发言权,这是此次收购最重要的价值。

  近年来,花园药业以心血管、神经系统等慢性疾病领域高技术壁垒的产品为研发方向,从临床供应短缺、专利即将到期和国家鼓励开发的药品等方面进行定位筛选,选定了多个具有市场前景和开发价值的产品进行研发。花园药业研发方向顺应了国家医药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获批产品及时赶上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并成功中选。

  与此同时,作为花园药业在研梯队的重点产品,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等多款药品均在积极推进中,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将会陆续上市,而其中两款复方降压的制剂,是唯一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复方制剂。(记者/冯思婕)

  (编辑田冬)

  长亮科技:控股股东王长春质押873万股

  11月18日,长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长春的通知,获悉王长春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本次质押873万股。

  长亮科技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62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因资金紧张拟延期归还2亿元可转债募资,搜于特收深交所关注函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1月17日晚间,针对搜于特002503)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于特”)拟延期归还2亿元可转债募资的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对其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用途及实际流向,是否存在被挪用、占用等情形,同时需对可转债募投项目“时尚产业供应链总部(一期)”的募集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进行说明。

  资金紧张,补充流动性的闲置募资无法按期归还

  11月16日,搜于特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延期归还“时尚产业供应链总部(一期)项目”(以下简称“供应链总部项目”)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上述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开始于2020年11月。当时,与供应链总部项目闲置募集资金一同被补充流动资金使用的还有“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闲置募集资金,使用金额约3亿元及利息,这是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总投入募资金额。

  搜于特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2016年9月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累计投入金额约74.04万元;2019年6月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时尚产业供应链总部(一期)”合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20.20万元,剩余募集资金7.89亿元(其中利息收入158.15万元)。

  搜于特承诺,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但时隔8个月后的2021年7月29日,搜于特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由此一举解决了3亿募集资金的归还问题。

  如今面对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的归还,搜于特打算延期,理由是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资金紧张,目前已出现多笔债务预期及由此导致的多宗诉讼仲裁,公司目前继续流动资金缓解流动性危机,以推动公司平稳发展。

  新京报记者在梳理搜于特的公告时发现,今年7月至11月5日,该公司已发布了4份“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其中,9月28日至11月4日,搜于特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新增涉案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诉讼、仲裁事项6项,涉案金额合计3.74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37.74亿元的9.92%。

  值得注意的是,在搜于特延期归还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的议案投票中,持公司8.06%股份的董事古上投出了弃权票,弃权理由为公司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目前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

  去年当红“口罩股”一员,如今股价不足2元

  公开资料显示,搜于特前身为东莞市搜于特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从运营休闲服饰品牌“潮流前线”起步,于2010年11月上市,业务覆盖休闲服饰品牌运营、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商业保理和对外投资等。去年2月,搜于特将经营范围拓展至医用卫生口罩、防护服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为当时的“口罩股”一员。

  口罩的生产、销售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搜于特的业绩,同时令其股价暴涨,但随着市场上防护用品的供需平衡,口罩等防护用品市场价格下降,最终未能改变搜于特2020年业绩亏损的命运,且一直延续至今年第三季度。

  搜于特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6.26%至12.43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3187.67%至-7.93亿元。对此,搜于特表示,疫情冲击造成的业务严重下滑、库存大幅增加、资金十分紧张的影响延续至2021年。今年以来,因为资金紧张,流动性短缺,导致公司及子公司多笔金融机构贷款逾期违约,多家金融机构已提起诉讼或仲裁,并申请财产保全,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人民法院冻结、多宗土地房产和投资股权等资产被人民法院查封。品牌服饰业务受资金短缺影响,2021年以来主要以销售库存产品为主,严重影响了销售业绩;供应链管理业务方面,因为资金短缺,供应商货款逾期,影响了公司在市场进行采购,对业务开展带来了较大影响。

  业绩不佳、资金紧张的搜于特股价也不复去年走势。今年7月以来,搜于特股价一直在1.4元/股至1.7元/股。截至11月18日收盘,搜于特报收1.52元/股,市值约47亿元。

  校对 卢茜

  宁波银行即将启动配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孙忠)宁波银行11月18日公告称,23日收市后,将向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进行配售。

  本次配股价格为19.97元/股,宁波银行最新股价为38.12元。

  根据规则,此次配股以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23日深交所收市后的发行人A股股本总数6008016286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1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共计可配售股份数量为600801628股。

  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水平,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中泰资管受让赛微电子5.07%股权 后者实控人套现7.4亿元

  赛微电子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云春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泰证券600918)(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资管”)(代表“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中泰资管1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下称“中泰资管计划”)转让其持有的37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7%。

  公开资料显示,中泰资管成立于2014年,是中泰证券旗下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开展证券资产管理和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公司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1023.26亿元(数据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名列行业12。

  赛微电子长期从事惯性、卫星、组合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2020年初开始,公司进行了重大战略转型,逐步将航空电子、导航及其他所有非半导体业务从上市公司业务体系剥离,聚焦资源、专注发展MEMS与GaN业务,尤其是MEMS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2021年前三季度合计业务占比已达94.06%。

  据披露,本次赛微电子股权转让价格为20元/股,为协议签署前一交易日(不包括停牌日)赛微电子收盘价格的80.16%。本次交易的股份转让价款合计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7日赛微电子刚刚公告,因偿还债务及个人资金需求,杨云春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29.98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459.96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而11月3日赛微电子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杨云春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1%,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5%,占公司总股本的18.49%。

  公告称,杨云春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8.1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46%,对应的融资余额为6.75亿;未来一年内到期(包含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49%,对应的融资余额为11.23亿。该等股票质押融资所得款项主要用于个人实业投资,主要还款资金来源为减持部分所持公司股票、盘活存量资产、收回投资收益、获得股票分红、股票质押融资等,资金偿付能力能够得到保障。

  对于此番实控人出让股份,赛微电子称,本次减持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持有的股份及因公司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取得的股份,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构成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前,杨云春持有赛微电子2.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1%,权益变动后,杨云春持股降至28.16%,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而中泰资管通过中泰资管计划持有赛微电子5.07%股份,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中嘉博创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中嘉博创公告,公司在取得中国证监会的非公开发行批复文件后,会同中介机构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各项事宜。由于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经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和审慎分析,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金刚玻璃:拟向中环股份孙公司采购单晶硅片 预计总额6.67亿元

  中证网讯(王珞)金刚玻璃11月18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光伏电池和组件业务的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子公司吴江金刚与中环股份下属孙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年度采购框架合同),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度向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210尺寸,厚度150μm)单晶硅片,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合同总金额预计为6.67亿元。

  金刚玻璃表示,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光伏业务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及完善;同时合同的签订保障了公司2022年N型单晶硅片(210尺寸)的长期稳定供应,为公司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产能规划落地及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刚玻璃:拟向中环股份孙公司采购单晶硅片 预计总额6.67亿元

  中证网讯(王珞)金刚玻璃11月18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光伏电池和组件业务的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子公司吴江金刚与中环股份下属孙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单晶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年度采购框架合同),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度向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210尺寸,厚度150μm)单晶硅片,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合同总金额预计为6.67亿元。

  金刚玻璃表示,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光伏业务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及完善;同时合同的签订保障了公司2022年N型单晶硅片(210尺寸)的长期稳定供应,为公司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产能规划落地及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飞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31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中飞股份11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08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17.91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认购对象为公司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朱世会。

  中飞股份称,自公司控制权变更以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相对高位。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对公司融资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一定影响,限制公司的长期发展和财务健康状况,公司亟需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资本结构将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提高。本次发行,有利于缓解短期偿债压力,降低公司资金成本。

  中飞股份表示,公司近年来处于关键发展阶段,特别在红外光学及激光器件领域加快产品迭代和新产品战略布局,切入龙头企业供应链,公司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研发投入等活动需要大量的营运资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营运资金主要通过自身积累及借款的方式解决,存在一定的资金成本压力,如果没有大量稳定持续的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将影响公司后续发展。以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因业务规模扩张而产生的营运资金需求,缓解资金压力,助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赛微电子实控人拟协议转让公司5.07%股份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骆民)赛微电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云春与中泰资管于2021年11月17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杨云春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37,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以20.0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中泰资管所管理的中泰资管计划,股份转让价款合计740,000,000元。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中成股份:拟3.79亿元购买Tialoc30%股份 将新增环保工程业务

  金融界网11月18日消息中成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即裕成国际,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成香港持有的Tialoc30%的股份,对应Tialoc150万股份数量。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中成香港将其截至本报告书出具之日剩余未转让的Tialoc21%的股份及将来持有的Tialoc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无偿、独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给裕成国际。上述交易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控制Tialoc51%股份的表决权,实现对Tialoc的控制。经交易双方协商,标的资产交易作价3.789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打造环保工程行业这一新的盈利增长点,盈利水平和盈利质量将明显提高。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粤水电:拟投资41.5亿元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

  中证网讯(王珞)粤水电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广东省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富山工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公司在富山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储能项目、综合能源管理中心、智慧停车场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1.5亿元,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通达股份:预中标国家电网电缆采购合同 航空零部件订单饱满

  11月18日,通达股份公告,公司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十五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五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包7和包24推荐的中标候选人,中标物资为导地线。

  据通达股份测算,上述中标物资总价值共计人民币6942.941844万元,约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58%。

  公告显示,上述中标公示媒体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单位分别为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招标人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国网物资有限公司。

  通达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以上项目中标后,其合同的履行预计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资料显示,通达股份主营电线电缆和航空零部件精密加工,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生产和研发已有30余年的历史。公司生产的架空导线被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成功应用于我国多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特高压、超高压架空导线主要生产供应商之一。

  2016年,通达股份以2.9亿元现金收购成都航飞,切入航空零部件生产领域,由此开启“立足主业、深耕军工”的战略布局。

  日前,通达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成都航飞航空零部件订单饱满,目前现有设备产能不能完全满足在手订单需求。公司将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建设,航空零部件基地建设项目智能柔性加工生产线三期设备安装调试并完成联机后,将进一步提升自动化程度,其产能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国内飞机零部件加工单人单机、人员密集、效率低下的传统模式,进而实现数字化、无人化、集约化、效能化的智能高效生产。

  另外,未来铝合金结构件加工产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为成都航飞进一步开发军机以及民机制造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桑达A:拟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泸州合资公司

  中证网讯(记者黄灵灵)11月18日盘后,深桑达A发布公告称,为开展泸州市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和运营工作,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系统拟与泸州数投、关联方产业园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泸州合资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拟设为2000万元,其中,中国系统持股36%,泸州数投持股49%,产业园公司持股15%。由于公司董事谢庆华目前担任产业园公司董事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飞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31亿元 实控人全额认购

  中飞股份11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1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朱世会。

  本次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粤邦投资拥有公司股份37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3%;认购对象朱世会将直接持有公司408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06%。因粤邦投资为朱世会控制的企业,本次发行后,朱世会拥有或支配的公司表决权股份占比为44.09%。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粤邦投资变更为朱世会,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朱世会。

  2020年之前,中飞股份主要从事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及机加工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以来,中飞股份开始发展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业务。2021年半年报显示,中飞股份高性能铝合金业务持续发展,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公司进一步完善高端铝合金材料、红外光学及激光器件双主业经营模式。

  中飞股份曾于2019年4月9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志峰与粤邦投资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杨志峰拟将持有的公司无限售可流通股份620万股无限售可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83%)转让给粤邦投资,并将其仍持有的其余1860万股限售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50%)之表决权委托给粤邦投资,委托授权效力及于因该等股份送股、转增股等而新增的股份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等股东权利。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如能落实执行,粤邦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2020年3月6日杨志峰再与粤邦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中飞股份4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2%),以25.16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控股股粤邦投资,总转让价款为1.17亿元。该次股权转让已于2020年5月7日完成过户。

  紧接着,中飞股份又于2020年7月7日公告,杨志峰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0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7%),以29.5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控股股东粤邦投资,总转让价款为6.18亿元。在这次转让完成后,粤邦投资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27.33%。

  值得一提的是,中飞股份曾于2020年2月24日早间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朱世会、皮海玲2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22.5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18.0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2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资于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

  不过在时隔一年之后,中飞股份在今年3月12日晚间公告,鉴于自筹划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以来,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行业整体状况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针对此次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所涉及的“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资金筹划,确保项目按建设规划高质量完成,全面推动公司双主业战略优化布局的落地。

  如今,中飞股份再度启动定向增发。据中飞股份最新公告介绍,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专注主营业务,巩固在铝合金行业的已有技术和市场优势,加快发展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进一步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客户及应用领域,成为行业领先者。

  另外,为实现快速发展,2020年以来中飞股份积极开拓红外光学业务,包括设立子公司、建造厂房、购买原材料与生产设备等,资金需求较大使得公司负债较高,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本次向公司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朱世会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将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实现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中飞股份同时表示,本次发行中,朱世会将通过认购公司发行股票的方式,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保障公司控制权稳定。

  启迪环境拟出售间接全资子公司雄安零碳100%股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启迪环境公告,为确保项目平稳建设运营,避免停建而引致的资产损失,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公司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40,589.98万元,最终交易价格以经有权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准。

  东方园林:股东何巧女持有的1.37亿股将被司法拍卖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东方园林公告,公司于今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将于12月20日10时至12月21日10时止(延时除外)进行司法拍卖活动,将公开拍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的股份,此次拍卖涉及股份数量合计1.37亿股,目前处于拍卖公示期。

  崇达技术:副总经理姜曙光拟减持不超300万股

  中证网讯(记者黄灵灵)11月18日盘后,崇达技术002815)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姜曙光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万股。公告显示,姜曙光拟减持股份占公司股份的比例为0.34%,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2.18%。

  公司表示,姜曙光承诺遵守相关规定及上市承诺,即在任职期间内,每年转让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任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申报离任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的股票数量占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截至公告披露日,姜曙光未发生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天阳科技:拟使用1.5亿元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11月18日,天阳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拟使用人民币1.5亿元的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之内有效。

  天阳科技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1.23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金刚玻璃采购6.67亿元单晶硅片 保障异质结项目原料供应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金刚玻璃和中环股份18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金刚玻璃拟于2022年1月起至 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 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

  金刚玻璃表示,本合同为2022年度采购框架协议,本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 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光伏业务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及完善;同时本合同的 签订保障了公司2022年N 型单晶硅片(210尺寸)的长期稳定供应,为公司1.2GW 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产能规划落地及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6月28日,金刚玻璃公告将投资8.32亿元,投资建设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其中以4.8亿元迈为科技购买异质结项目生产设备。预计达产后将超过20亿元销售收入。金刚玻璃官微消息显示,10月26日,公司召开了异质结项目安装试产前的誓师动员大会。

  中环股份认为,合同是基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签署的年度销售框架合同,本合同签订为客户对N 型薄片化G12 产品需求提供供应保障,为下游N 型G12 光伏组件产能规划落地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N 型G12 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将加速释放G12 硅片市场规模,助力N 型G12 硅片薄片化、LCOE(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和BOS成本的优化,为实现光伏行业的全面平价上网奠定了坚实的产品和成本基础。(潘建)

  金刚玻璃采购6.67亿元单晶硅片 保障异质结项目原料供应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金刚玻璃和中环股份18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金刚玻璃拟于2022年1月起至 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 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

  金刚玻璃表示,本合同为2022年度采购框架协议,本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 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光伏业务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及完善;同时本合同的 签订保障了公司2022年N 型单晶硅片(210尺寸)的长期稳定供应,为公司1.2GW 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产能规划落地及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6月28日,金刚玻璃公告将投资8.32亿元,投资建设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其中以4.8亿元迈为科技购买异质结项目生产设备。预计达产后将超过20亿元销售收入。金刚玻璃官微消息显示,10月26日,公司召开了异质结项目安装试产前的誓师动员大会。

  中环股份认为,合同是基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签署的年度销售框架合同,本合同签订为客户对N 型薄片化G12 产品需求提供供应保障,为下游N 型G12 光伏组件产能规划落地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N 型G12 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将加速释放G12 硅片市场规模,助力N 型G12 硅片薄片化、LCOE(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和BOS成本的优化,为实现光伏行业的全面平价上网奠定了坚实的产品和成本基础。(潘建)

  阳光城3只美元债展期获通过 欲寻战略投资者

  11月18日,据新交所及香港联交所公告,阳光城旗下美元债豁免交叉违约的同意征求已获通过。

  此外,其3只美元债展期的投票率也均超过85%,所有交换的债券公司已全部接纳,相关美元债券将于港交所申请复牌。至此,阳光城11月份所有到期的公开债务已完成展期。

  在阳光城寻求美元债交换之时,其在公告中也透露公司仍在继续寻找愿意投资公司并共同成长的商业伙伴和战略投资者。不过,目前阳光城在这方面还处于初步阶段。

  启迪环境:拟4.06亿元出售全资孙公司雄安零碳

  中证网讯(王珞)启迪环境2021年11月18日晚间公告,拟出售孙公司以确保在建项目及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

  公司表示,由于目前公司融资困境,整体资金流动性趋紧,对部分在建项目续建产生不利影响。为确保项目平稳建设运营,避免停建而引致的资产损失,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公司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价格暂定为4.06亿元,公司将本次交易事项所得款项用于补充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及偿还相关到期金融债务。本次转让股权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雄安零碳股权。

  三全食品:对部分产品价格上调3%-10% 下月起执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三全食品昨晚公告称,公司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责任编辑:华青剑)

  聚光科技控股股东之一普渡科技拟减持不超400万股

  聚光科技30020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之一浙江普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渡科技”)《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普渡科技计划自可减持之日起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040%。

  粤水电拟斥资41.5亿元加码光伏及储能项目

  粤水电11月1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与广东省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富山管委会”)签订《富山工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后者同意公司在富山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储能项目、综合能源管理中心、智慧停车场等,项目总投资约41.50亿元,每年可为园区提供电量约8.6亿kwh,可减少碳排放约35万吨。

  据披露,光伏项目方面,公司拟充分利用富山管委会园区内工商业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首期利用现有建筑物屋顶,拟建设200MW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后续根据园区开发进度,计划建设150MW 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光伏项目年发电量约3.5亿kwh。

  储能项目方面,针对目前园区内用电紧缺问题,结合广东省峰平谷电价政策,粤水电首期拟投资建设300MW 以上储能电站,充放电2小时以上,二期根据园区开发情况及用电负荷,计划投资建设400MW 以上储能电站,充放电2小时以上,总投资约21 亿元。储能电站年供应电量约5.1 亿kwh。

  园区相关配套方面,公司拟投资约5 亿元在园区内建设大型智慧停车场,同时配置智能充电桩,满足园区内家用车辆、运输卡车等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同时,计划投资约5000 万元在园区内建设综合能源管理中心,通过数据分析,对光伏及储能供电情况进行合理的调度控制,保障安全、稳定及合法合规用电。

  记者注意到,随着光伏行业进入“扩产潮”,粤水电的投资建设步伐也不断提速。

  此前的11月9日,粤水电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签订《光伏发电开发建设项目招商框架协议书》,拟在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投资建设50万KW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粤水电在近期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透露,截至11月15日,公司已投产运营的清洁能源发电总装机1517.38MW,其中水电238MW、风电673MW、光伏发电606.38MW。新疆哈密十三间房风电(50MW)、巴楚县光储一体化(150MW)正在建设当中,多个发电项目正在做投资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兴业证券研报分析称,粤水电2021年计划完成清洁能源投产200MW。未来随着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公司清洁能源业务未来表现可期。

  齐翔腾达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齐翔腾达002408)发布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齐翔集团”)通知,齐翔集团于2021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42021002号)。因齐翔集团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齐翔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称,上述立案系对齐翔集团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齐翔腾达:证监会决定对控股股东齐翔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齐翔腾达11月19日早间公告,接到控股股东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翔集团”)通知,齐翔集团于2021年11月17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42021002号)。因齐翔集团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齐翔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齐翔腾达表示,上述立案系对齐翔集团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在立案调查期间,齐翔集团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jhb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