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1月24日)

2021-11-24 09:15:4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完善体外诊断仪器及试剂产品线 明德生物2000万增资南京诺因

  11月23日,明德生物002932)对外公告,与南京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诺因)签署增资协议,约定以自有资金2000万增资南京诺因,本次交易后,明德生物将持有南京诺因20%的股权。

  根据双方签署的增资协议,明德生物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南京诺因新增注册资本31.407万元,南京诺因注册资本由125.625万元增加至157.032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明德生物取得南京诺因20%的股权。增资款中,31.407万元作为南京诺因新增注册资本,剩余部分作为溢价进入其资本公积金。南京诺因和创始股东承诺,增资款全部用于公司核心业务的推广、研发、产品注册申报、生产及董事会决定的其它与核心业务相关的运营资金支出。

  作为一家分子诊断企业,南京诺因成立于2020年,公司围绕多重PCR和宏基因组测序(mNGS)两大前沿技术平台,自主研发了应用于常见病原快速检测和急危重症感染全面检测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独有的破壁核酸提取技术、人源去宿主技术、多重PCR引物设计算法、pg级核酸扩增技术、病原数据库压缩算法、智能化数据分析和报告解读系统等一系列突破性技术,具备行业领先的病原体检测能力。南京诺因已与国内多家一流医学机构展开合作,打造基于大数据的病原体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和服务。公司目前建成并投产南京和广州两个病原检测实验室,以直营+代理的模式进行业务推广,目前南京诺因业务已拓展至全国十多个省市、百余家三甲等级医院。2020年及今年1月—10月,南京诺因分别实现营收30.96亿元、451.89万元,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对应的亏损额分别为87.9万元、224.34万元。

  明德生物表示,通过投资南京诺因,能够完善公司的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产品线,提升公司在病原微生物分子诊断的市场占有率,加快公司在分子诊断领域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的布局。

  校对王心

  金盾股份中标3800万元风机采购项目

  11月22日,金盾股份300411)公告称,收到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工程风机采购项目SRT7-10-2标的中标人。本次项目中标总金额为3800.25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18%。

  金盾股份表示,中标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轨道交通风机领域的领先地位。

  截至11月22日,金盾股份2021年累计披露的中标金额为3.02亿元。(记者/吴文婧)

  (编辑李波)

  力生制药副总经理程洪家辞职

  力生制药00239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程洪家先生的书面职务变动报告,程洪家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有关规定,程洪家先生的职务变动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程洪家先生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塔牌集团:股东张能勇拟减持2%公司股份

  塔牌集团002233)11月23日晚间公告,持股5.93%的股东张能勇计划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384.55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

  电工合金选举陈新惠为职工代表监事

  电工合金300697)公告,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同意选举陈新惠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怡达股份:董事、副总经理蔡国庆拟100万元-2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怡达股份300721)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蔡国庆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不超过200万元。

  双箭股份:拟投建天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

  双箭股份002381)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台升公司投资建设“天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亿元。项目完工后,公司将新增6000万平米输送带产能,总年产能达到1.5亿平米。

  光环新网控股股东拟用不超1%公司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光环新网300383)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舟山百汇达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百汇达”)持有公司股份4.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9.99%,拟将其持有的不超过1%公司股份出借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出借期限不超过182天,参与该项业务的股份所有权不发生转移。

  康华生物:与信然博创签署产品委托开发协议

  康华生物300841)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信然博创签署了《产品委托开发协议》,双方就基于mRNA技术平台研究开发带状疱疹疫苗、肺结核疫苗和狂犬疫苗达成合作。

  双箭股份:全资子公司投建天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

  金融界网11月23日消息双箭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天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估算7亿元;本项目完工后,公司将新增6000万平米输送带产能,总年产能达到1.5亿平米。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依顿电子:公司实控人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

  依顿电子603328)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依顿投资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事宜已于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控股股东由依顿投资变更为九洲集团300040),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李永强、李永胜、李铭浚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

  远兴能源:控股子公司11月21日开始例行停车

  远兴能源000683)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博源联化,受冬季民用高峰供气量影响,天然气制甲醇装置于11月21日开始停车,该装置停车属于近几年例行停车。停车期间每月影响甲醇产量约6.9万吨,预计停车时间4个月左右,具体复产时间将根据天然气供应情况确定。停车期间预计每月发生费用约1598万元,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精准信息董事赵志刚减持1.23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精准信息30009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赵志刚先生及高级管理人员崔保航先生的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截至本公告日,崔保航先生尚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赵志刚先生减持公司股份1.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18%。

  双箭股份拟投资7亿元建设天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

  双箭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根据自身战略需要,进一步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扩大市场占有率,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台升智能输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台升公司”)投资建设“天台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为人民币7亿元。公司目前输送带年产能9000万平方米(含在建产年能2000万平方米),本项目完工后,公司将新增6000万平米输送带产能,总年产能达到1.5亿平米。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规模为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6.2亿元、铺底流动资金0.8亿元。本项目为织物芯输送带、炼胶等的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3.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炼胶、仓库、废物库、行政办公楼、生活服务楼、设备用房、地下车库、室外绿地、室外广场道路等。

  义翘神州:拟在苏州高新区设立南方研发中心和检测服务中心

  义翘神州301047)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于2021年11月23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公司拟在苏州高新区设立南方研发中心和以生物制品细胞质量及生物安全检测为主的检测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园区负责提供约3636.07平方米厂房供公司租赁,并给予租金补贴、产业奖励、设备补助和人才奖励等支持政策。

  中大力德2.7亿元可转债11月24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本报记者吴奕萱见习记者邬霁霞

  中大力德002896)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7亿元可转债将于2021年11月24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中大转债”,债券代码“127048”,上市数量270万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即自2021年10月26日至2027年10月25日。

  中大力德是从事机械传动与控制应用领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等,为各类机械设备提供安全、高效、精密的动力传动与控制应用解决方案。

  公司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执行单元生产基地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编辑崔漫)

  北陆药业:王代雪完成减持314.56万股 持股降至21.82%

  北陆药业300016)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代雪减持计划因届满实施完毕,其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14.56万股,减持比例达0.64%,持股比例降至21.82%。

  日丰股份控股股东冯就景解除质押2800万股

  日丰股份00295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冯就景先生函告,获悉冯就景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解除质押2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50%。

  华鲁恒升:与新华制药续签日常关联交易协议

  华鲁恒升600426)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新华制药000756)续签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继续向新华制药及/或其附属公司直接提供醋酸、醋酐等化工原料,预计2022年-2024年持续关联交易交易额将分别不超过2.57亿元、2.34亿元及2.34亿元。

  *ST天首独董胡燕、张伟华辞职

  11月23日晚间,*ST天首000611)发布公告称,公司两位独董胡燕、张伟华辞职。

  公告显示,*ST天首董事会于11月23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胡燕、张伟华的书面《辞职信》。上述独立董事分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ST天首表示,由于胡燕、张伟华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有关规定,胡燕、张伟华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中的相关职责,至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离职方能生效。

  容大感光监事魏志均拟减持不超131.62万股

  容大感光300576)发布公告,公司监事魏志均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1.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0%)。

  濮耐股份大股东刘百宽解除质押700万股

  濮耐股份002225)发布公告,近期公司大股东刘百宽先生进行了部分还款并解除部分质押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9%),上述解质押股份已于2021年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海马汽车: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设完成

  海马汽车000572)发布公告,2021年8月7日,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正式开工。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

  该项目主要由制氢设备、多级氢气增压设备、储氢设备、70MPa高压加氢设备等构成,并兼顾未来扩展升级要求。作为海南省首座电解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提供了用氢保障,还能为一定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提供用氢服务。根据下一步规划,公司海口基地后续将配套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结合新研发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太阳能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汽车用氢”的零碳排放循环。

  欣贺股份向13名激励对象授予76.03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

  欣贺股份00301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共计151.50万股,确定限制性股票的预留授予日为2021年11月23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3名激励对象授予76.0288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价格为4.46元/股,本次授予后剩余股份不再授予。

  华峰超纤于上海金山建立投资者联络站

  华峰超纤300180)发布公告,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通过设立的投资者热线电话、电子邮箱、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等渠道,与投资者保持着公开、透明、高效的互动机制。为进一步提高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联络站设在公司证券事务部,地址:上海市金山区亭卫南路888号上海华峰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华峰超纤副总经理潘利军辞职

  华峰超纤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潘利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潘利军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潘利军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天际股份:两股东合计减持不超5.97%公司股份

  11月23日,天际股份002759)公告,股东新华化工、新昊投资拟减持不超过5.97%的公司股份。

  天际股份主要股东新华化工拟减持比例上限为5.64%

  天际股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化工”)、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昊投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公告显示,新华化工本次减持股份不超过2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4%。新昊投资本次减持股份不超过131.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3%。

  万润股份:刘纪鹏申请辞任独立董事等职务

  万润股份00264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刘纪鹏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纪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刘纪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据悉,鉴于刘纪鹏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刘纪鹏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刘纪鹏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责。

  ST天圣为参股公司长圣医药提供不超1.47亿元财务资助

  ST天圣002872)发布公告,重庆医药集团长圣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圣医药”)为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圣制药”)参股公司,为满足长圣医药的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为长圣医药按持股比例49%提供不超过1.47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资助期限1年,按年利率为4%计算利息。长圣医药控股股东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药”)将按其持股比例51%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皖通科技股东南方银谷累计减持570.12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皖通科技002331)发布公告,2021年11月22日,公司收到股东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方银谷”)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暨减持时间过半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1月20日,南方银谷的减持时间已过半。南方银谷累计减持了公司股份57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97%。

  冀东水泥自11月26日起停牌直至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

  冀东水泥000401)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及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冀东转债、债券代码:127025)将自2021年11月2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直至现金选择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

  天际股份: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97%股份

  天际股份11月23日晚间公告,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226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64%。股东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13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33%。

  星帅尔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星帅尔00286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珈伟新能主要股东振发能源减持77.79万股

  珈伟新能300317)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1月22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振发能源”)预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其自11月1日至11月22日累计减持77.79万股,减持比例0.0944%。

  景峰医药股东叶湘武解质450万股

  景峰医药00090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接到股东叶湘武先生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本次解除质押股数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1%。

  中泰股份多位董高减持股数过半 合计减持173.67万股

  中泰股份300435)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情况的告知函》,获悉其减持股份数量已经过半。钟晓龙、王骏飞、周娟萍合计减持173.67万股。

  依顿电子:控股股东变更为九洲集团 实控人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

  依顿电子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依顿投资的通知,其协议转让29.42%公司股份事宜已于2021年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公司控股股东由依顿投资变更为四川九洲000801)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李永强、李永胜、李铭浚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

  来源为金融界港股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万润股份:刘纪鹏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万润股份11月23日晚间公告,刘纪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刘纪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太阳电缆:拟参与设立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

  太阳电缆002300)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信重工601608)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建601669)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共同合作成立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

  贝斯特拟使用不超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贝斯特300580)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有保本约定的现金管理产品以及国债逆回购品种。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金冠股份副总经理叶新州辞职

  金冠股份300510)公告,叶新州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洋河股份:江苏蓝色同盟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减持1.86%公司股份

  洋河股份002304)发布公告,江苏蓝色同盟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11月22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洋河股份股票2807万股,占洋河股份总股本的1.86%。

  弘信电子控股股东弘信创业解除质押140万股

  弘信电子30065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弘信创业”)通知,获悉弘信创业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解除质押数量1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1%。

  兴民智通提名肖亚红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兴民智通00235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董事长胡克勤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胡克勤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肖亚红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由肖亚红女士接任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推动海缆事业发展 太阳电缆拟与中核汇能等设合资公司

  太阳电缆发布公告,公司为了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福建省建设“海上福建”的总体部署,推动公司海缆事业的发展,拟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共同合作成立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

  公司表示,设立合资公司能够聚集行业龙头企业,以主机为主体带动全产业链高端企业联合开展技术创新,实现关键设备、装备技术创新成本的快速下降,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

  龙源技术:获电力设施许可证

  龙源技术300105)11月23日午间发布公司取得资质证书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颁发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许可类别和等级为承装类四级、承修类四级、承试类四级,许可证编号为1-6-00201-2020,有效期从2020年9月23日至2026年9月22日。

  公司表示,该资质证书的取得有利于公司承揽和开拓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海马汽车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设完成

  海马汽车公告,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已建设完成。作为海南省首座电解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根据下一步规划,公司海口基地后续将配套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结合新研发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太阳能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汽车用氢”的零碳排放循环。

  太阳电缆:拟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

  金融界网11月23日消息 太阳电缆公告,拟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本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

  武汉凡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孟凡博完成减持670万股

  武汉凡谷002194)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1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孟凡博先生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其本次合计减持670万股,减持比例0.9837%。

  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太阳电缆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信重工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共同合作成立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

  三丰智能:与比亚迪签订1.77亿元经营合同

  三丰智能300276)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今日与比亚迪002594)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金额(未含税)为1.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13%。

  三丰智能:与比亚迪签订1.77亿元经营合同

  三丰智能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今日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金额(未含税)为1.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13%。

  翔丰华股东常州武岳峰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翔丰华300890)公告,公司股东常州武岳峰于2021年11月2日至2021年11月22日期间,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权益变动后,常州武岳峰持有公司股份共计498.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塔牌集团股东拟减持2%股份

  塔牌集团公告,持公司股份70,692,50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93%)的股东张能勇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3,845,5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旺能环境:30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11月25日起上市流通

  旺能环境002034)发布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2人,可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30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699%,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1月25日。

  富春环保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批复

  富春环保00247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南昌水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水天集团”)通知,水天集团已收到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同意<关于水天集团拟参与富春环保定增项目的请示>的批复》(洪水投字〔2021〕314号),现将批复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同意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1.77亿股(含本数),且不超过 2.6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8亿元(含本数);同意水天集团全额认购富春环保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阳普医疗控股股东邓冠华解除质押1808.95万股

  阳普医疗30003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邓冠华先生通知,获悉邓冠华先生将所持公司的股份办理了部分解除质押的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180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86%。

  九强生物:控股子公司与普瑞基准签订框架协议

  九强生物300406)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迈新与普瑞基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普瑞基准”)于今日签署了《普瑞基准与福州迈新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肿瘤药物转化等医学研发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双方与药物开发企业的合作,为药物进入临床阶段做好充分的准备,极大提高抗癌药物等临床试验成功率,为药企提供转化医学全新的研发服务模式。

  东方雨虹2021年第一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完成

  东方雨虹002271)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9日,公司2021年第一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高成长债)通过集中簿记建档系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本期票据发行总额为5亿元,其中优先级发行总额为4.75亿元,次级发行总额为0.25亿元

  康芝药业:终止定增事项

  康芝药业300086)11月23日晚间公告,鉴于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募投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在综合考虑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发展规划、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

  东方电子预中标5210.22万元广东电网相关项目

  东方电子000682)公告,2021年11月22日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公告了“2021年度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功能开发公开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招标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预计中标金额合计为人民币5210.22万元。

  公告称,中标项目提升了公司业务中软件的比重,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本次招标的中标情况尚处于公示期,公司尚未收到中标通知书。

  东方电子:预中标南方电网5210.22万元项目

  东方电子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中标南方电网5210.22万元项目,中标金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40%。

  天际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5.97%股份

  天际股份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6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64%;股东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11,521股,占公司总股本0.33%。新华化工、新昊投资为一致行动人。

  九强生物子公司与普瑞基准就精准医疗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九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迈新”)与普瑞基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普瑞基准”)于今日签署了《普瑞基准与福州迈新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肿瘤药物转化等医学研发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双方与药物开发企业的合作,为药物进入临床阶段做好充分的准备,极大提高抗癌药物等临床试验成功率,为药企提供转化医学全新的研发服务模式

  公司表示,此次合作是为了充分利用双方及双方关联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的技术储备和优势,和各自行业内领先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加深双方在基因测序检测技术、免疫组化等技术与应用层面的全面合作,加速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与应用,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前沿技术的探索和创新,助力精准医疗的持续创新,实现药物研发领域的互相支持、互利合作、实现双赢。

  欧普康视股东南京欧陶质押464.28万股

  欧普康视30059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南京欧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京欧陶”)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数量464.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5%。

  信维通信:向参股公司德清华莹增资8000万元

  11月23日,信维通信30013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增资德清华莹。增资后,公司持有德清华莹股份比例为18.65%。

  公告显示,德清华莹主要经营电子产品(射频器件、组件,传感器及其应用系统,照明产品)和射频器件及组件的相关材料的研发、制造,经销晶体材料、电子器材、电子产品及技术服务。

  信维通信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参股公司德清华莹正处于快速成长通道,为进一步扩大德清华莹的经营能力,通过有效手段整合和掌握相关核心资源,公司拟对德清华莹进一步增资,支持德清华莹对声表面波滤波器的产能扩充及性能提升。本次向参股公司增资的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对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ST雪莱获关联方无偿赠与捷盛东辉22%股权

  ST雪莱002076)发布公告,公司关联方佛山大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大木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捷盛东辉”)22%股权无偿赠与公司。2021年11月23日,公司与大木控股签署了《关于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赠与协议》。

  公告显示,捷盛东辉2021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80万元。

  公告称,本次受赠交易完成后,能够有效改善上市公司资产状况,增强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提升抗风险能力,进一步保障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许智清辞任海南高速监事职务

  海南高速000886)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监事许智清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许智清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蓝盾股份:张敏等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蓝盾股份30029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张敏女士、刘波先生的通知,其已参加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吉林化纤股东上海方大减持2400万股

  吉林化纤000420)发布公告,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股东上海方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其于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1月22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24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1%。

  康芝药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事项

  康芝药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就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事项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文件。

  *ST全新:2022年拟用于参与证券投资的金额不超过1亿元

  *ST全新000007)11月23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2021年审议及授权的证券投资事项时间即将到期,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拟将2022年以自有资金参与证券市场投资额度设定为不超过1亿元,投资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吉林化纤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国家出资企业审批事项

  吉林化纤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化纤集团”)《关于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审核意见》(吉纤集团字【2021】75号),化纤集团根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令第36号)相关规定,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进行了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同意吉林化纤“拟以不低于本次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的价格,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含本数)股票,单一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认购上限为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和偿还银行借款。”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ST全新核销无法收回的其他应收款2598.68万元

  *ST全新发布公告,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会计制度等规定,公司经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通过《关于核销无法收回的其他应收款的议案》。

  本次核销其他应收款3项,金额2598.68万元。核销的主要原因:对方无可执行资产,法院已中止执行。

  鹏都农牧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鹏都农牧00250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飞凯材料:“飞凯转债”将于11月29日付息

  飞凯材料300398)发布公告,“飞凯转债”(债券代码:123078)将于2021年11月29日按面值支付第一年利息,每10张“飞凯转债”(面值1000.00元)利息为3.00元(含税)。

  “飞凯转债”本次付息的债权登记日为2021年11月26日,截至2021年11月26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飞凯转债”全体持有人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在2021年11月26日前(含当日)申请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债”),公司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

  三丰智能与比亚迪签订1.77亿元经营合同

  三丰智能公告,公司今日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金额(未含税)为1.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13%。

  怡达股份董事、副总经理拟增持公司股份

  怡达股份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蔡国庆计划自公告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不超过200万元。

  康芝药业定增告吹

  11月23日晚间,康芝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对于终止的原因,康芝药业表示,鉴于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募投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在综合考虑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发展规划、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

  据此前公告,康芝药业原拟募资63461.14万元,用于康芝(海南)国际妇产医院、母婴健康综合运营体建设项目、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生产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红相股份控股股东杨保田解除质押2250万股

  红相股份30042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杨保田先生的通知,获悉杨保田先生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22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5.4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25%。

  蓝盾光电:中标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项目

  蓝盾光电300862)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项目-运维服务,中标总金额为3882.456万元,占项目总中标金额的13.97%。由于项目采用一次招标三年沿用的方式,预计三年合同额可达11647.368万元,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蓝盾光电中标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相关运维服务项目

  蓝盾光电公告,公司为“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项目-运维服务”项目3包、5包项目的中标单位;公司本次中标总金额为3882.456万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公司中标项目采购内容及数量为:3包:湖南、河南、四川三个省份共计120个国控城市点位的国家运维服务。5包:陕西、江苏、吉林、甘肃四个省份共计117个国控城市点位的国家运维服务。

  据悉,项目采用一次招标三年沿用的方式,预计三年合同额可达1.16亿元,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截止公告日,本次中标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

  莱茵体育股东莱茵达集团减持2174.79万股 减持期限已满

  莱茵体育00055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高靖娜女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1月23日,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高靖娜女士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

  莱茵达集团在减持计划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2174.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高靖娜女士在减持计划期间内未减持公司股份。

  今飞凯达首次回购43万股 耗资252.52万元

  今飞凯达002863)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23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43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862%,最高成交价为5.9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83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52.52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依顿电子实控人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

  依顿电子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依顿投资的通知,其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事宜已于2021年11月23日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公司控股股东由依顿投资变更为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李永强、李永胜、李铭浚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

  小熊电器主要股东施明泰质押69.8万股

  小熊电器00295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施明泰先生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其本次质押69.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4.41%,占总股本0.45%。

  蓝帆医疗控股股东蓝帆投资分别解质及质押4300万股

  蓝帆医疗00238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蓝帆投资”)的通知,蓝帆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4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27%;本次质押股份数量4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27%。

  万泽股份主要股东赣江融创大宗交易共减持489.31万股

  万泽股份00053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5%以上股东江西赣江融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赣江融创”)《关于减持情况的告知函》,赣江融创于2021年8月23日至11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89.31万股,同时由于公司总股本增加导致赣江融创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的原因,赣江融创持有的公司具有表决权股份变动比例达到1%。

  盈趣科技股东林先锋已减持33.5万股

  盈趣科技002925)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1月23日,林先锋先生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经过半,林先锋先生共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33.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428%。

  恒锋信息预中标中铁十四局集团大连新监管场所项目 涉资5.25亿元

  恒锋信息30060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参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新监管场所项目弱电工程施工”招投标,采购单位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新监管场所项目经理部,2021年11月23日,招标采购导航网发布了中标(成交)结果公告,中标金额为5.25亿元。

  重药控股:子公司与中元汇吉在IVD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重药控股000950)11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重药股份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元汇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VD市场开发和维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议有效期2年。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打开IVD领域的市场,推动公司在器械领域相关细分领域的发展。

  恒锋信息:预中标5.25亿元项目 占2020年营收的104.51%

  恒锋信息11月23日晚间公告,预中标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新监管场所项目弱电工程施工项目,中标项目总金额为5.25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4.51%。该合同履行预计可增加2021年及以后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5666万元。

  华鲁恒升与新华制药续签日常关联交易协议

  华鲁恒升公告,公司与关联方新华制药续签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继续向新华制药及/或其附属公司直接提供醋酸、醋酐等化工原料,公司预计2022年、2023年、2024年持续关联交易交易额将分别不超过25,700万元、23,400万元及23,400万元。

  三聚环保控股股东海淀科技等解除质押1.05亿股

  三聚环保300072)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海淀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中恒天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恒天达”)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股份全部解除质押。本次上述股东合计解除质押股份1.05亿股。

  鹏鼎控股:控股股东的一致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鹏鼎控股002938)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港实业的一致行动人集辉国际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2321万股。

  北新路桥:李斌、季红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北新路桥00230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李斌先生、季红女士的通知,李斌先生、季红女士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鹭燕医药:控股股东质押的1012万股延期购回

  11月23日,鹭燕医药00278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厦门麦迪肯科技有限公司(“麦迪肯”)关于股份质押情况的函告,获悉麦迪肯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购回,涉及1012万股,延期购回后质押到期日为2022年11月25日。

  鹭燕医药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11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

  小熊电器:持股5%以上股东施明泰质押69.8万股

  11月23日,小熊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施明泰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69.8万股。

  小熊电器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2.75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锦龙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质押2500万股

  锦龙股份00071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办理了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2500万股。

  鹏鼎控股股东集辉国际拟减持不超2321.48万股

  鹏鼎控股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暨公司控股股东美港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美港实业”)的一致行动人集辉国际有限公司(简称“集辉国际”)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2321.48万股。

  齐翔腾达副总经理李勇等增持5.48万股

  齐翔腾达00240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接到公司财务总监黄磊女士和副总经理李勇先生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黄磊女士和李勇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48万股。

  超图软件董事孙在宏减持股数过半 累计减持52万股

  超图软件300036)公告,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孙在宏减持股份数量过半,其累计减持52万股股份。

  海欣食品:海欣水产项目投资总额由1.16亿元提高至1.56亿元

  11月23日下午,海欣食品002702)发布关于调整浙江海欣水产有限公司项目投资总额的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海欣水产调整“新建年产1.5万吨鱼浆与制品及附属物高值化利用产业链延伸项目”投资总额,由原1.16亿元提高至1.56亿元。

  此外,公告称,项目规划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及配套建设2.63万平方米,建设1万吨冷库1万平方米,建设非生产类建筑(包含科研、办公及宿舍、门卫)0.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17万平方米。

  (编辑:徐雨婷)

  重药控股子公司与中元汇吉在IVD市场开发和维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重药控股发布公告,为加强双方在IVD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IVD产业的发展,近日,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药股份”)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元汇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VD市场开发和维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同时进一步深化在政府采购,包括核酸提取试剂、核酸提取仪、核酸检测试剂和病毒采样管等防疫物资储备等领域的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与行业优势资源形成合作,打开IVD领域的市场,推动公司在器械领域相关细分领域的发展。

  重药控股选举吕雪莹、沈方为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重药控股发布公告,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已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公司职工大会决议,选举吕雪莹、沈方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招商蛇口: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余额为310.38亿元

  11月23日晚间,招商蛇口001979)发布公告称,招商蛇口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310.38亿元,其中,招商蛇口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268.52亿元。

  截至公告日,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350.58亿元,占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4.58%;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2.04亿元,占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6.12%。

  泰尔股份终止收购泰尔科技60.11%股权

  11月23日晚间,泰尔股份002347)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泰尔(安徽)工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科技”)60.11%股权。

  据了解,泰尔股份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泰尔科技合计60.11%股权,交易对价为7845.49万元。由于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论证和完善,经慎重考虑,公司于11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终止收购泰尔(安徽)工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决定终止收购泰尔科技60.11%股权。

  新金路主要股东金海马公司解除质押750万股及质押600万股

  新金路000510)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江东先生一致行动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金海马公司”)将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业务。金海马公司本次合计解除质押750万股,质押600万股。

  *ST雅博: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3日,*ST雅博002323)公告,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努力实现2021-2022年面向全国市场合作开发集中式电站投资建设运营,合作规模不低于100万千瓦,争取实现150万千瓦,总投资额50-75亿,EPC产值45-70亿,投资建设不少于200MW分布式能源及配套储能等项目。

  恒锋信息预中标5.25亿元项目 占2020年营收的104.51%

  恒锋信息公告,预中标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新监管场所项目弱电工程施工项目,中标项目总金额为5.25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4.51%。该合同履行预计可增加2021年及以后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5666万元。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ST银河:拟择机出售部分或全部中铝国际股份

  ST银河000806)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择机出售部分或全部中铝国际601068)股份(总计持有1974.1万股,持股比例约为0.67%)。

  莱茵体育:莱茵达集团及一致人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

  莱茵体育11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股东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高靖娜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莱茵达集团减持1.68%公司股份,高靖娜未减持公司股份。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高靖娜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继续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73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康芝药业终止定增事项

  11月23日,康芝药业发布公告称,鉴于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募投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在综合考虑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发展规划、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

  美的集团:拟全面收购KUKA股权并私有化

  美的集团000333)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KUKA”)的股权并私有化。此次收购有利于KUKA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美芝股份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签署1.71亿元工程合同

  美芝股份002856)公告,公司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完成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和顺院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签订,合同暂定金额为人民币1.71亿元。

  公告显示,工程地点位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工程内容包括:新建住院病房楼、发热门诊和洗消中心、以及配套建设的污水处理站和液氧站。根据使用与运行需要,同步实施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工程,以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含室外绿化、道路铺装、管线敷设、室外照明工程、海绵城市等)。总工期拟定为9个月,其中和顺院区的住院病房楼及附属站房工期为6个月。合同履行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朗新科技:715.33万股限售股可解售

  朗新科技300682)发布公告,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人数289人,本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数量为715.33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686%。

  广电计量及子公司共取得十项专利证书

  广电计量002967)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于近日取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十项专利证书,具体如下:“一种动力电池热管理分析和评价装置”、“一种梳状谱信号发生器”、“一种用于低气压试验箱的出线管的线缆密封结构”、“一种温度计校准辅助装置”、“电场辐射敏感度测试装置和测试系统”、“经皮分压监测仪校准装置及其方法”、“一种标准品溶液配制装置”、“一种激光轮廓仪的标准装置”、“振动探伤仪检测方法及装置”、“注入信号检测探头和军标CS101项目的测量系统”。

  上述专利证书的取得不会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不断丰富公司先进技术储备,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持续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

  启迪设计股东李海建解质32万股

  启迪设计30050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李海建先生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数量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8%。

  美的集团:全面收购KUKA股权并私有化

  11月23日消息,美的集团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KUKAA 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KUKA”)的股权并私有化。本次收购完成后,KUKA将成为公司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本次收购有利于KUKA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云南锗业及其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共321.44万元

  云南锗业002428)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云南中科鑫圆晶体材料有限公司、昆明云锗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东昌金属加工有限公司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1月22日期间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共10笔,合计金额321.44万元。

  卫士通:拟公开挂牌转让天津网安35%股权

  卫士通002268)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天津网安35%股权(对应出资额350万元),以促进天津网安良性发展。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以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备案资产评估值为基准确定,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280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天津网安30%股权。

  舒泰神监事张洪山未减持股份 减持期过半

  舒泰神300204)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监事张洪山先生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张洪山先生尚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ST巴士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ST巴士002188)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3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雅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T雅博发布公告,为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公司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规模、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共同进行国内外市场开拓,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及“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的重大战略决策。据悉,合作主要的内容:

  在国内集中式电站领域,双方努力实现2021-2022年面向全国市场合作开发集中式电站投资建设运营,合作规模不低于100万千瓦,争取实现150万千瓦,总投资额50-75亿,EPC产值45-70亿。

  此外,双方还在风电项目,储能项目,氢能项目及EPC专业分包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龙大肉食: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龙大美食”

  龙大肉食002726)11月23日晚间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拟将证券简称由“龙大肉食”变更为“龙大美食”。

  千方科技控股股东夏曙东质押1402万股及解押1090万股

  千方科技00237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夏曙东先生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及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其本次质押140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5.85%,解除质押109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4.55%。

  正业科技拟投设景德镇子公司 主营工业检测智能装备

  正业科技300410)公告,公司拟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新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江西正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使用公司自有资金认缴出资,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据悉,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拟主营工业检测智能装备,主要包括锂电池检测、半导体检测、PCB检测、平板显示自动化等智能装备产品。为公司开拓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地区市场提供有力支持。通过技术整合、引入创新技术、管理、研发资源,充分利用景德镇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开创工业检测智能装备产品集研发、制造和销售等多功能的发展平台,力争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装备提供商。同时,也为了落实公司控股股东楚联科技与合盛投资在《股份转让协议》中的约定: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未来产能扩充及生产规模扩大等契机,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落地景德镇。并在未来获得合盛投资为公司提供的增信、融资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公司不断做大做强。

  田中精机股东藤野康成解质220万股

  田中精机300461)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获悉藤野康成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于近日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9%。

  新农股份耗资2417.73万元累计回购156.1万股

  新农股份002942)发布公告,截止2021年11月23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5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6%,最高成交价为人民币16.3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人民币14.75元/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2417.73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既定的回购方案。

  万安科技收到台风灾害财产保险理赔款总计1027.02万元

  万安科技002590)发布公告,2021年7月24日-27日,公司所在地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遭受台风暴雨,位于店口镇的全资子公司受到了暴雨灾害的影响,部分资产受损。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收到了保险公司总计1027.02万元的台风灾害财产保险理赔款。

  美的集团拟全面收购KUKA股权并私有化

  美的集团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 Aktiengesellschaft(简称“KUKA”)的股权并私有化。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KUKA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新晨科技主要股东蒋琳华减持190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新晨科技300542)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蒋琳华先生股份减持计划的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其共减持190万股。

  莱茵体育: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

  莱茵体育11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股东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高靖娜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莱茵达集团减持1.68%公司股份,高靖娜未减持公司股份。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高靖娜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继续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73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北摩高科:股东嘉兴华控、宁波科工拟合计减持不超1.31%股份

  11月23日,北摩高科002985)公告,股东嘉兴华控、宁波科工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31%。

  雪松发展聘任苏齐为总经理

  雪松发展002485)发布公告,2021年11月23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苏齐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此外,曾令泰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曾令泰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龙大肉食拟变更证券简称为龙大美食

  11月23日晚间,龙大肉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龙大美食。

  公告显示,结合现阶段公司发展战略,龙大肉食拟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做如下变更。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全称相匹配,拟将证券简称由“龙大肉食”变更为“龙大美食”。

  对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原因,龙大肉食表示,为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形势和中国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公司积极推进战略升级,明确了以食品为主体,以养殖和屠宰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使公司名称与战略方向及业务更匹配。

  瑞和股份与深圳大学联合开发的科研课题项目通过项目验收

  瑞和股份002620)发布公告,瑞和股份与深圳大学联合开发的科研课题项目“建筑装饰工程装配式部品部件BIM参数化数据库开发”顺利通过深圳市“十三五”工程建设领域科技重点计划(攻关)项目验收。

  该项目以装配式BIM技术创新为核心,创建部品部件数据库,实现云数据远程共享应用,系统性提高装配式装修部品部件技术体系数字化、标准化和可视化水平。该项目实施后,将有助于提升瑞和股份在装配式装修技术上的优势,对于实现精致化绿色建造技术应用,将有助于提高建筑装饰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及提升瑞和股份在该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瑞和股份聘任李冬阳担任公司总裁

  瑞和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聘任李冬阳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美的集团拟私有化KUKA以提升机器人等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美的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KUKA”)的股权并私有化。

  本次收购完成后,KUKA将成为公司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本次收购有利于KUKA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惠程科技:中标3705.88万元的17项充电桩场站建设项目总承包工程

  金融界网11月23日消息惠程科技002168)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惠程未来中标了重庆连盛同辉位于重庆市的17项充电桩场站建设项目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3705.88万元(含税费)。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全志科技多位董高及主要股东累计减持498万股

  全志科技300458)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张建辉(现任公司董事长)、丁然(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侯丽荣(现任公司董事)、李龙生(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的通知,截至公告日,上述股东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已过半;龚晖(持股5%以上股东)的通知,截至公告日,龚晖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李龙生尚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张建辉、丁然、侯丽荣等合计减持198万股;龚晖合计减持约300万股。

  诚迈科技控股股东南京德博质押378万股

  诚迈科技30059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南京德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南京德博”)函告,获悉南京德博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

  本次质押数量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6%。

  惠程科技中标3705.88万元充电桩场站相关项目

  惠程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惠程未来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惠程未来”)中标了重庆连盛同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连盛同辉”)位于重庆市的17项充电桩场站建设项目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为人民币3705.88万元(含税费)。

  公告称,若中标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合同执行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ST八菱:终止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

  11月23日,ST八菱00259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议案》,决定终止公司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

  ST八菱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15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思特奇控股股东吴飞舟1200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思特奇30060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飞舟先生通知,获悉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本次股份被冻结数量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72%。

  厚普股份遭三名股东合计减持3.64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厚普股份30047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郭志成先生、胡莞苓女士、于鑫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目前,上述三人的减持计划中减持的数量已过半,合计减持3.64万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0.01%。

  伊戈尔:控股股东麦格斯质押的748万股展期

  11月23日,伊戈尔00292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麦格斯通知,获悉其办理了相关剩余质押股份748万股的质押展期手续,展期后质押到期日为2022年11月23日。

  伊戈尔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3.21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因股价倒挂 ST八菱终止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

  ST八菱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调整方案后,公司股票价格持续下跌。因股价倒挂比较严重,至今无法实施,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公司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

  雪松发展聘任苏齐为公司总经理

  11月23日晚,雪松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苏齐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曾令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曾令泰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龙大肉食: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龙大美食

  11月23日下午,龙大肉食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结合现阶段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做如下变更: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公司英文名称由“Shandong Longda Meat Foodstuff Co.,Ltd.”变更为“ShandongLongda Meishi Co.,Ltd.”;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全称相匹配,拟将证券简称由“龙大肉食”变更为“龙大美食”;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2726”。

  (编辑:徐雨婷)

  华平股份与厦门公交就“智慧城市公交新驿站”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华平股份300074)公告,公司与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公交”)签署了《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厦门地区公交站点的“智慧城市公交新驿站”项目上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公告显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双方合作可以以领先的流媒体应用方案和大数据平台,提升候车厅智能化、便民化服务水平,不断的连接社区商业圈、生活圈提供更广泛、更流畅、更理想的商业支撑服务。

  龙大肉食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龙大美食”

  龙大肉食发布公告,结合现阶段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对公司名称做如下变更: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全称相匹配,拟将证券简称由“龙大肉食”变更为“龙大美食”,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金盾股份中标3800万元轨道交通风机采购项目

  金盾股份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中标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工程风机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3800.25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18%。

  公告表示,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工程风机采购项目SRT7-10-2标的中标人。中标项目正式签订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轨道交通风机领域的领先地位。

  公司称,上述项目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为履行上述项目对业主方形成依赖。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累计披露的中标金额为30160.10万元。

  金盾股份现已形成从产品设计、制造、系统集成到检测的完整体系,也是地铁隧道通风系统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地铁、上海地铁、广州地铁、新加坡地铁、上海人民路越江隧道、无锡太湖隧道、兰渝铁路等国内外近300多项地铁、隧道工程,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

  此前,公司还公告了控股子公司四川同风源与浙江火电签订工程施工分包合同,合同金额为5989.72万元。

  公司收购四川同风源后,通过整合公司的客户优势、产品优势和同风源的服务优势、客户优势,实现了多渠道融合及优势互补,增强了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业务协同发展。(王伟丽)

  优化资源配置 卫士通拟挂牌转让天津网安35%股权

  卫士通公告,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天津网安35%股权(对应出资额350万元),以促进天津网安良性发展。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280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天津网安30%股权。

  公告显示,天津网安是云数据安全和移动设备管控服务提供商。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天津网安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转让天津网安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

  茂硕电源股东顾永德质押957.4万股

  茂硕电源002660)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接到公司股东顾永德先生关于所持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

  本次质押数量95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49%。

  宜华健康主要股东林正刚已被动减持9.56万股

  宜华健康00015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林正刚先生的《关于被动减持公司股份计划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其目前已被动减持9.56万股,减持比例0.011%。

  安洁科技完成回购 累计回购392.85万股

  安洁科技002635)公告,公司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累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92.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17%,其中最高成交价为15.3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2.24元/股,合计成交金额为人民币5101.18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电投能源总会计师王振林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电投能源00212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23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谷清海先生、董事会秘书温泉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谷清海先生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温泉女士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前述人员不持有公司股份,辞职后不在公司工作,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在未聘任新董事会秘书期间,董事会指定公司总会计师王振林先生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代行期间不超过三个月。

  阿尔特控股股东阿尔特投资质押149万股

  阿尔特300825)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阿尔特(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阿尔特投资”)的通知,获悉阿尔特投资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给浙江农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本次质押数量1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5%。

  若羽臣控股股东王玉质押572.1万股

  若羽臣00301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接到控股股东王玉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本次质押数量5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70%。

  重药控股:子公司与中元汇吉在IVD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重药控股11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重药股份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元汇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VD市场开发和维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议有效期2年。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打开IVD领域的市场,推动公司在器械领域相关细分领域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国城矿业副总经理吴林川辞职

  国城矿业00068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林川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吴林川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吴林川先生将不在公司任职。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吴林川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恒锋信息预中标5.25亿元项目 占去年营收104.51%

  恒锋信息公告,公司预中标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新监管场所项目弱电工程施工项目,中标项目总金额为524,770,000.00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4.51%。

  润和软件实控人周红卫质押425万股

  润和软件30033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周红卫先生的通知,获悉周红卫先生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

  本次质押数量4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3%。

  拟转让旗下一医院出资份额,业绩亏损的宜华健康“春天”何时来

  11月23日,宜华健康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达孜赛乐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孜赛乐康”)拟转让合肥仁济肿瘤医院99%出资份额,交易价170万元。宜华健康称,此次转让是综合考虑合肥仁济肿瘤医院未来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优化资源配置而做出的决定。历经疯狂并购转型、持续亏损的宜华健康何时才能迎来“春天”?

  达孜赛勒康是宜华健康开展医疗机构投资及运营业务的子公司,旗下业务包括医院托管服务业务、合作诊疗中心业务和医院投资运营业务。合肥仁济肿瘤医院是达孜赛乐康出资设立的非营利性医院,后者拥有其99%的举办者权利。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该医院净利润分别为-224.93万元、-1516.32万元。不过宜华健康表示,该医院未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此次转让主要是因为合肥仁济肿瘤医院的经营办公场所租赁期因不可抗力因素提前到期,宜华健康综合考虑目前合肥仁济肿瘤医院的经营情况,并结合公司未来战略部署,合肥仁济肿瘤医院短期未能为公司产生收益,为有效优化资源配置及避免投资损失,公司决定转让所持有的该医院出资份额,合肥中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接盘”。

  这一举动,也反映出了宜华健康目前所处的尴尬境地。在历经疯狂并购转型后的宜华健康,并未像当初所设想的局面发展,反而因为并购带来的巨额商誉值而承担了更多的商誉减值风险。在其2015年开始将医疗大健康定为主业方向时,就曾有医疗业投资人士认为,公司“不是在炒作,就是在冒进”。而此后该公司因疯狂并购所带来的高值商誉隐患频频爆雷,也印证了这一点。

  宜华健康前身为主营光电产品研发销售的麦科特,2007年借壳上市,更名为宜华地产。自2014年开始,该公司转型医疗大健康领域,于2015年将原有地产业务全部置出,并更名为宜华健康,先后以7.2亿元并购了医疗后勤服务商众安康,以16.25亿元收购医疗投资管理公司达孜赛乐康,以3亿元收购血糖血压监测器械商爱奥乐,以7亿元将养老服务提供商亲和源集团纳入麾下,从地产商变身为医疗及养老企业。2018年,宜华健康的营收及净利润均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归母净利润为1.77亿元,达到历史最高值。2014年到2018年间,宜华健康直接或间接控制(包括托管)的医院达23家。

  但是,此前疯狂收购的“后遗症”逐步显现。2019年,因多家并购企业亏损计提巨额商誉减值及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宜华健康亏损额高达15.72亿元,同比下滑986.19%。2020年,宜华健康仍处于亏损状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5亿元。在2020年10月,宜华健康发布多个公告,涉及转让和田新生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和余干县楚东医院有限公司股权等事宜。此举被解读为年底卖资产保业绩,宜华健康也在公告中提及,公司此举是为稳健经营需要,回笼资金用于支持核心企业,保证业绩增长。

  近日,宜华健康又以合同纠纷为由提起诉讼,将亲和源的两个原股东诉上法庭,要求其以现金支付业绩补偿款共计约1.75亿元及20.3万元律师费。原因是宜华健康曾斥资7亿元分两次并购的亲和源连续亏损,2019年亏损9611.17万元,业绩完成率为-120.8%;2020年亏损1.95亿元,完成率为-586.51%。

  今年,宜华健康未能扭转局势,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25亿元,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同比增长8.57%,亏损幅度收窄。宜华健康称,受新冠疫情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流动性较为紧张,自2020年陆续出现部分有息负债逾期,导致本期财务费用及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另外,受部分医院托管服务业务及诊疗中心业务终止影响,导致公司医疗投资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而且公司及子公司出现部分诉讼和仲裁案件,导致诉讼费用有所增加。

  净利润持续为负,公司将面临“披星戴帽”风险,积极自救的宜华健康,“春天”何时才能到来?

  校对卢茜

  众信旅游:“众信转债”于12月1日付息

  众信旅游002707)发布公告,公司“众信转债”将于2021年12月1日按照面值支付2021年即第四年利息,每10张债券(面值1,000元)利息为13.00元(含税)。

  世龙实业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世龙实业002748)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11月19日、11月22日、11月23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1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康芝药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康芝药业公告,鉴于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募投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内外部客观环境发生变化,在综合考虑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发展规划、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下,经与中介机构等各方充分沟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

  运达科技:73.2万股限售股将于11月26日上市流通

  运达科技300440)发布公告,本次符合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共43名,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共73.2万股,约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16%。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11月26日。

  安洁科技拟1860万元增资安洁无线助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发展

  安洁科技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洁无线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安洁无线”)拟进行增资,由公司、苏州共建共荣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对安洁无线进行增资2100.4728万元,将安洁无线的实缴资本由7899.5272万元增加至1亿元。其中,公司实缴资本增加1860.0047万元,共建共荣实缴资本增加240.4681万元,宋磊、陈卫东、梁明作为安洁无线的股东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公告称,本次增资主要为补充安洁无线流动资金,为后续项目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发展及项目产业化进程。

  太钢不锈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太钢不锈000825)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10月29日召开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公司拟继续由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财务公司由公司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集团”)共同筹建,具体出资金额和比例为:太钢集团出资10.2亿元,出资比例为51%,太钢不锈出资9.8亿元,出资比例为49%。截至目前,太钢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63.31%的股权,对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

  公司表示,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可以为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公司与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是鉴于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并有利于公司优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相关金融服务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三丰智能:与比亚迪签订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

  三丰智能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金额(未含税)为1.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13%。

  公告显示,三丰智能作为济南比亚迪新能源总装线项目的供应商,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创新力和产品竞争力。

  大禹节水联合中标湖南省永顺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

  大禹节水300021)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湖南省永顺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1.42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内容为:永顺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涉及芙蓉镇、高坪乡和松柏镇3个乡镇共32个村级行政区,对试点范围内主要河流王村河、高坪河、松柏河、扬界河、花桥河、龙桥河、溪鸡河进行整治,河道综合治理长度42.48km,两岸护岸总长度35.42km,岸坡防护率19.0%,其中生态护岸长度31.25km,生态护岸率88.2%。将松柏河、龙桥河原有渠道加固和新建渠道与王村河连通,在干旱少雨期间向王村河补充水量,增加王村河的生态流量。工程整修加固原有渠道3条(松柏水库中干渠、龙桥河引水渠、龙头电站支渠),总长5.15km,新建龙头电站支渠至保坪水库引水渠1.86km,渠首设远程控制系统控制闸门启闭,远程调节分配用水。

  公告称,中标项目后续如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丰智能:与比亚迪签订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

  三丰智能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车总装线项目”,合同金额(未含税)为1.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13%。

  公告显示,三丰智能作为济南比亚迪新能源总装线项目的供应商,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创新力和产品竞争力。

  成飞集成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累计减持358.67万股 减持比例达1%

  成飞集成00219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了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出具的《关于减持成飞集成股票的函》,截至2021年11月23日,航空工业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58.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同益股份3031.98万股新增股份于11月29日上市

  同益股份300538)发布公告,公司新增股份3031.98万股将于2021年11月29日上市。

  大禹节水:联合中标1.42亿元项目

  大禹节水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水电公司联合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湖南省永顺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1.42亿元,项目工期520日历天。

  中超控股:实控人拟增持0.5%至1%公司股份

  中超控股002471)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实控人杨飞计划自公告披露日起未来六个月内合计增持不低于0.5%且不超过1%(即不低于634万股且不超过1268万股)的公司股份。

  科力尔聘任聂鹏举为总经理等

  科力尔00289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公司聘任聂鹏举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宋子凡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聘任谭希先生担任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人,聘任李花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ST猛狮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猛狮002684)发布公告,鉴于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也已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且已于2021年8月进入预重整程序,公司可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公司的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经审慎研究,并经各方协商一致,交易各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与中建材蚌埠、中建材浚鑫分别签订了《<资产购买框架协议>之解除协议》,解除《资产购买框架协议》,协议双方不再推进资产重组事宜,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亦无需承担任何损失赔偿责任。《合作协议》中约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亦不再推进。

  中超控股:实控人拟6个月内增持0.5%-1%股份

  11月23日,中超控股公告,实际控制人杨飞拟6个月内增持0.5%-1%股份。

  上海凯宝拟与上海交大共建生物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上海凯宝300039)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乙方”)、控股子公司上海凯合交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合交”、“丙方”)与上海交通大学(简称“上海交大”、“甲方”)三方协商一致,签订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协议》,共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简称“联合研发中心”)。

  此次合作由凯合交委托上海交大实验室,对水凝胶生物材料,特别是在消毒和创面高效愈合材料上进行广泛和系统的实验及基础理论研究,开发新的技术和产品;由凯合交进行产业孵化,用于创面愈合产品的生产经营。研发成果归甲方和丙方共有。三方按协议的约定享有研发成果,未经任何一方书面许可,均不得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约定之外的范围。

  公告称,此次与上海交大共建生物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以手性材料应用于医疗器械及药品等相关领域为方向共同研发,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符合公司多元化的战略发展规划。

  太安堂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累计减持3290.1万股

  太安堂002433)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290.09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29%。

  岭南股份副总裁刘勇减持15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岭南股份00271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刘勇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勇先生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其减持公司股份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89%。

  易华录董事长林拥军大宗交易减持82.04万股

  易华录300212)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董事长、持股5%以上股东林拥军先生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林拥军先生于2021年11月19日及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2.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

  科达利002850)控股股东励建立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364.41万股 减持期限已满

  科达利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励建立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大业盛德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1月23日,励建立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大业盛德已累计减持364.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且上述减持计划的实施期限已届满。

  吴通控股:6691.45万股限售股将于11月26日起上市流通

  吴通控股300292)发布关于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6691.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中超控股实控人杨飞拟增持634万股-1268万股公司股份

  中超控股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飞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增持不低于0.5%且不超过1%(即不低于634万股且不超过1,268万股)的公司股份。

  *ST猛狮: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ST猛狮11月23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也已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且已于8月进入预重整程序,公司可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公司的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与中建材蚌埠、中建材浚鑫分别签订了《<资产购买框架协议>之解除协议》。

  节能铁汉300197)签订《云南省姚安县洋派水库提质增效工程EPC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节能铁汉公告,先前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铁汉建设”)与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为“云南省姚安县洋派水库提质增效工程EPC项目”的中标单位。

  公告显示,铁汉建设近日收到与姚安县水务局(“发包人”)、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云南省姚安县洋派水库提质增效工程EPC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本项目签约合同价2.98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42.11亿元的7.08%,项目施工工期700日历天。

  三盛教育拟聘请中审众环事务所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三盛教育300282)发布公告,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未来业务拓展和审计需求等情况,公司拟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已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中兴财光华进行了充分沟通,中兴财光华已明确知悉本次变更事项并确认无异议。

  节能铁汉联合中标一20亿元乡村振兴及城乡基础设施EPC项目

  节能铁汉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铁汉建设”、“联合体牵头人”)于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河南省德穗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项目招标人三门峡灏阳置业有限公司(“招标人”)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及铁汉建设、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南设计总院603357)”)、公司全资子公司铁汉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铁汉环保”)组成投标的联合体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黄河生态廊道乡村振兴及城乡基础设施EPC项目”的中标单位。

  公告显示,该项目预算金额约20亿元,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以联合体的形式参与该项目,公司及子公司具体负责的项目建安费取决于招标人、公司及联合体签署的施工合同。项目总工期5年。

  派林生物:湖南唯康药业破产程序终结

  派林生物00040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湘04破1号之七《民事裁定书》,法院认为湖南唯康药业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唯康”)的破产财产已按法院裁定认可的财产分配方案分配完毕,无其他财产可供分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第二款、第三款之规定,法院裁定终结湖南唯康破产程序。

  湖南唯康于2019年5月14日指定湖南天戈律师事务所担任破产清算管理人后,自2019年5月底起湖南唯康不再受公司控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按照湖南唯康破产债权清偿分配方案,公司及子公司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双林”)其他应收款均无法收回,但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及子公司广东双林已于以前年度对湖南唯康的其他应收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因此法院裁定终结湖南唯康破产程序,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无影响。

  豪尔赛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豪尔赛002963)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111002161,证书记载的发证日期为2021年10月25日,有效期:三年。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系原证书有效期满所进行的重新认定。

  福建金森控股股东金森集团解押8288.86万股及质押7593.38万股

  福建金森00267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金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森集团”)通知,获悉金森集团将其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本次解押股数合计8288.86万股;本次质押股数合计7593.38万股。

  中文在线股东文睿公司减持计划实施完成

  中文在线300364)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文睿公司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完成的告知函》,文睿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39股,减持价格11.15元/股,减持金额4894.85元。本次减持完成后,文睿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中文在线已经进行元宇宙的布局 但仍处于探索尝试阶段

  中文在线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3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已经进行元宇宙的布局,但仍处于探索尝试阶段,项目未来的实施进度以及能否达到公司预计的效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元宇宙概念目前依然是早期阶段,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元宇宙所涉及的应用终端是否普及,能否真正建立虚拟和现实的联系,以及是否有真实的落地场景,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2021年11月1日至11月23日)股价累计涨幅达122.49%,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截至2021年11月23日,公司市盈率(TTM)为167倍,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TTM)均值约为86倍,公司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南京聚隆拟回购注销4.59万股限制性股票

  南京聚隆300644)发布公告,根据《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相关规定以及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鉴于公司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中2人因个人原因已离职,不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公司拟向上述2名激励对象回购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

  本次回购注销的限制性股票合计4.59万股,占回购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4%,回购注销的价格为8.85元/股。

  安靠智电副总经理王建平等拟减持不超5.25万股

  安靠智电300617)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平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3.75万股,即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份的0.0224%;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春梅女士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1.5万股,即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份的0.0090%。

  欣旺达9343.82万股新增股份于11月29日上市

  欣旺达300207)发布公告,公司新增股份9343.82万股将于2021年11月29日上市。

  海伦哲股东美通公司累计减持1944.84万股 减持计划到期

  海伦哲30020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收到股东MEI TUNG(CHINA)LIMITED(简称“美通公司”)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到期的告知函》,截至目前,美通公司减持股份计划已到期。美通公司于减持计划期间累计减持1944.84万股,减持比例达1.87%。

  金丹科技监事会主席史永祯减持114.32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金丹科技30082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监事会主席史永祯《关于所持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结果的告知函》,获悉截至2021年11月22日,公司监事会主席史永祯已经完成上述减持计划,其共减持114.32万股,减持比例0.63%。

  长春高新监事会主席刘永川辞任

  长春高新000661)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刘永川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刘永川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刘永川先生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公司副总经济师、经营管理部部长。

  此外,提名解兵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相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为止。

  长春高新拟斥资6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400元/股

  长春高新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已在境内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全部用于后期实施公司及子公司核心团队股权激励。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00元/股。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回盛生物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

  回盛生物300871)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570号)(以下简称“批复”),批复文件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二、公司本次发行应严格按照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申报文件和发行方案实施。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盛讯达控股股东陈湧锐累计减持比例达1.78%

  盛讯达30051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湧锐于2021年6月16日至2021年11月22日期间,累计减持181.22万股,减持比例达1.78%。

  仙乐健康控股股东广东光辉转让仙乐转债累计224.5万张

  仙乐健康300791)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广东光辉的通知,截至2021年11月22日收盘,广东光辉采取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其持有的仙乐转债累计为224.5万张,占发行总量的21.90%。

  翔丰华股东北京启迪汇德创投减持154.47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翔丰华发布公告,公司现收到股东北京启迪汇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54.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截至本公告日,前述预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达1%且数量过半。

  华测导航董事王向忠已减持74.27万股 减持数过半

  华测导航300627)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王向忠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其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4.27万股,占本次减持计划总股数比例为55.0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

  楚江新材收到政府补助3475.99万元

  楚江新材002171)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近期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3475.9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2.67%。

  *ST猛狮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1月23日晚间,*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显示,*ST猛狮原拟筹划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蚌埠”)、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浚鑫”)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

  *ST猛狮表示,鉴于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也已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且已于2021年8月进入预重整程序,公司可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公司的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经审慎研究,并经各方协商一致,交易各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华测导航:尚坤投资持股比例降至5.33%

  华测导航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宁波尚坤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尚坤投资”)于2017年12月26日至2021年11月22日因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等导致总股本增加,以及自身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导致持股比例下降5.08%。

  公司首发上市后,尚坤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42%。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尚坤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017.83万股,持股比例为5.33%,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喜悦智行回拨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155%

  喜悦智行301198)发布公告,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10,970.77368倍,超过100倍,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将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20.00%(即5,000,000股)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2,875,000股,占扣除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51.5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2,125,000股,占扣除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48.50%。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155117081%,有效申购倍数为6,446.74330倍。

  晨光生物高管陈运霞累计减持12.65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晨光生物300138)发布公告,2021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高级管理人员陈运霞女士通知,其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过半。陈运霞女士于减持计划期间累计减持12.65万股,减持比例达0.024%。

  中超控股实控人拟增持0.5%至1%公司股份

  中超控股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飞计划自公告日起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增持不低于0.5%且不超过1%(即不低于634万股且不超过1,268万股)的公司股份。

  露笑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29.4亿元,用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等项目

  露笑科技002617)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4亿元,用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研发中心项目等。

  威海广泰子公司安泰空港取得旅客登机桥资质

  威海广泰002111)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安泰空港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安泰空港”)于2021年11月22日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旅客登机桥民用机场专用设备通告资质。

  据悉,该旅客登机桥通告资质的发布,标志着安泰空港取得了旅客登机桥生产和销售的许可资质,丰富了公司的产品资质数量,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空港装备的市场拓展能力。

  卫光生物选举吴恩应为职工代表监事

  卫光生物002880)发布公告,选举吴恩应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吴恩应先生将与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三年。

  精功科技收到国兴碳纤维支付的碳化线预付款1.15亿元

  精功科技002006)公告,2021年9月27日,公司中标《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差别化大丝束项目(EPC)》所需采购的碳纤维生产线,项目预估金额为7亿元。2021年10月15日,公司与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国兴碳纤维”)签署了编号为RC2109290885的《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和编号为RC2109290887的《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3.1亿元(含税)、3.4亿元(含税),前述合同总金额合计为6.5亿元(含税)。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将向国兴碳纤维提供4条碳纤维生产线。

  根据合同约定,合同碳化线总金额30%作为预付款,在合同生效后两个月内逐笔付完,即:国兴碳纤维应在2021年12月14日前向公司支付1.95亿元的预付款。

  近日,公司收到国兴碳纤维支付的预付款1.15亿元(其中,编号为RC2109290885的《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预付款为9300万元,编号为RC2109290887的《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预付款为2200万元),合同正常履行中。

  长春高新拟斥资6亿元回购股份

  长春高新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已在境内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全部用于后期实施公司及子公司核心团队股权激励。本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为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00元/股。

  南京聚隆两名股东合计减持9.15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南京聚隆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总裁陆体超、公司一致行动人之一严渝荫的《减持股份实施情况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1月23日,上述2位股东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已合计减持9.15万股。

  节能铁汉:联合体中标EPC工程项目

  节能铁汉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及铁汉建设、中南设计总院、铁汉环保组成投标的联合体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黄河生态廊道乡村振兴及城乡基础设施EPC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预算金额20亿元,项目总工期5年。

  润建股份:预中标1.2亿元综合代维项目

  润建股份002929)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2022-2024年综合代维项目,中标金额合计1.2亿元(含税),服务年度为2022年-2024年度。

  碧水源拟向控股股东中国城乡借款

  碧水源300070)发布公告,为支持公司经营发展,提高公司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城乡拟对其委托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大支行向公司发放的委托贷款9亿元进行展期,借款年利率为3.70%,展期期限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3个月。

  顺丰控股:控股股东完成发行80亿元非公开债券 利率0.01%

  11月23日,顺丰控股002352)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债券发行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顺丰控股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通知,明德控股已于2021年11月23日完成非公开发行债券,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本次债券为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人明德控股以所持公司部分股票为担保及信托财产并依法办理了担保及信托登记手续。

  本次债券简称“21明德EB”,债券代码“117191”,实际发行规模为80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0.01%。

  本次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时点为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的第1个交易日,换股期结束日为本次债券摘牌日前5个交易日。

  宝鹰股份独立董事刘雪生亲属构成短线交易

  宝鹰股份00204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刘雪生先生及其亲属出具的《关于短线交易宝鹰股份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刘雪生先生的儿子刘淡奇先生于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

  经核查刘淡奇先生的证券账户交易记录,刘淡奇先生的个人证券交易账户于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交易了公司股票,刘淡奇先生上述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所得收益为13元(计算方法:卖出价格*短线卖出股份-买入价格*短线买入股份=3.68元/股*100股-3.55元/股*100股=13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刘淡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经核查,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刘淡奇先生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公司独立董事刘雪生先生事先并不知晓此次交易,刘雪生先生及其亲属刘淡奇先生已充分认识到上述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天际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97%公司股份

  天际股份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2268万股、131.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4%、0.33%,上述股东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97%。

  名家汇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名家汇30050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证上审〔2021〕485号),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润建股份预中标中国铁塔相关综合代维项目 涉资1.2亿元

  润建股份发布公告,中国铁塔在线商务平台近日发布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2022-2024年综合代维项目中选候选人结果公示》,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合计1.2亿元(含税)。

  华平股份与厦门公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平股份公告,公司与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厦门地区公交站点的“智慧城市公交新驿站”项目上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重药控股签约中元汇吉 深度合作IVD领域

  重药控股11月23日晚间公告,为加强双方在IVD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IVD产业的发展,近日,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VD市场开发和维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资料显示,IVD全名叫“in vitro diagnostic products”,中文译为体外诊断产品,是指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以及药品,在国际上IVD作为医疗器械的一个独立分支,有特有的界定和法规监管。

  根据公告,中元汇吉注册资本3.24亿元,注册地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C区,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Ⅰ、Ⅱ、Ⅲ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重庆医药自2019年开始销售其IVD产品,2019年销售金额为210.24万元,2020年增至5332.60万元,2021年至今达6821.18万元,呈快速增长态势,在公司医疗器械收入中的占比也逐年提升。

  根据协议,在同等条件下,中元汇吉优先选择重庆医药及其各下属公司作为其产品在各所属区域的主配送商;重庆医药方面优先选择中元汇吉作为主供应商,并优先配送其产品。双方将建立紧密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稳定市场价格。此外,在合作中双方还将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业务全面对接,并加强在基层医疗市场终端开发合作。协议有效期两年。

  重药控股表示,该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与行业优势资源形成合作,打开IVD领域的市场,推动公司在器械领域相关细分领域的发展。从长期来看,将对公司战略目标实现、未来经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欣锐科技:2.4万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条件成就

  欣锐科技300745)发布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公告,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2人,解除限售数量2.4万股。

  欧普康视:南京欧陶质押464.28万股

  11月23日,欧普康视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南京欧陶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464.28万股。

  欧普康视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3.37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国信证券:完成公开发行50亿元的公司债券

  11月23日,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六期)认购期限为2个交易日,为2021年11月22日至2021年11月23日。

  本期债券品种一最终发行规模为30亿元,票面利率为3.09%;品种二最终发行规模为20亿元,票面利率为3.43%。

  国信证券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31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恒实科技:股东钱苏晋质押展期3429.59万股

  11月23日,恒实科技300513)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股东钱苏晋通知,获悉钱苏晋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展期业务,本次质押展期数量为3429.59万股。

  恒实科技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09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已高度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欣锐科技: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归属期归属条件成就

  欣锐科技发布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归属期归属条件成就的公告,本次符合第二类限制性股票归属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222人,拟归属数量144.78万股,归属价格为9.73元/股。

  英唐智控:实控人累计减持约5%股份

  英唐智控300131)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胡庆周因其个人融资需要,以偿还股票质押融资贷款、降低股票质押的风险,于2019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534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

  网宿科技:拟1.21亿元回购上海云宿26.73%股权并解除相关担保义务

  11月23日,网宿科技300017)公告,目前,鉴于《投资合同》约定的第二次回购交割日临近,今日公司、上海云宿及国开基金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公司以人民币1.21亿元向国开基金回购其持有的上海云宿26.73%股权并解除此次被转让股权相对应的担保义务。

  佛燃能源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

  佛燃能源00291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下发的关于发行中期票据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1〕MTN1003号),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发行中期票据,并就有关主要事项明确如下:

  1、公司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15亿元,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2、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中期票据,接受注册后如需备案发行,应事前先向交易商协会备案。发行完成后,应通过交易商协会认可的途径披露发行结果。

  英唐智控实控人胡庆周减持5347.63万股

  英唐智控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庆周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以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胡庆周先生于2019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5347.6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威海广泰控股子公司取得旅客登机桥资质

  威海广泰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安泰空港装备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旅客登机桥民用机场专用设备通告资质。公司表示,该旅客登机桥通告资质的发布,标志着安泰空港取得了旅客登机桥生产和销售的许可资质,丰富了公司的产品资质数量,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空港装备的市场拓展能力。

  中飞股份300489):11月24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光智科技”

  中飞股份11月23日晚间公告,自11月24日起,公司启用新的证券简称“光智科技”。

  美联新材主要股东张朝凯因操作失误在减持中构成短线交易

  美联新材300586)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张朝凯先生出具的书面告知函,其在自查时发现,在2021年11月19日实施减持公司股份操作时,其中一笔交易因误操作,将“卖出”指令误操作成“买入”,导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错误委托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该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公司立即告知张朝凯先生停止交易。

  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张朝凯先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82万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0.7284%。

  北新路桥1.54亿股限售股份于11月29日上市

  北新路桥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29日解除限售股份上市。

  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76%。

  扬杰科技董事长梁勤配偶因误操作短线交易200股

  扬杰科技300373)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董事长梁勤女士的配偶王毅先生于2021年11月19日买卖公司股票,因误操作构成短线交易。经核查,王毅先生于2021年11月19日买入及卖出200股公司股份,上述短线交易所得收益为-44.00元。

  佛燃能源:拟与切尼尔公司签订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佛燃能源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切尼尔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协议》(简称“SPA”),供应期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42年12月31日,每个合同年采购4船LNG船货,供应期内拟采购总量不超过80船,总货量不超过32000万百万英热单位(折合608万吨)。

  洋河股份:股东蓝色同盟减持1.86%公司股份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股份”)发布公告称,股东江苏蓝色同盟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11月22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洋河股份股票2807万股,占洋河股份总股本的1.86%。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后,江苏蓝色同盟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洋河股份2.7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18.08%,其中包括无限售条件股份1.52%,有限售条件股份16.55%。

  截至11月23日下午收盘,洋河股份每股股价为173.47元,当日跌3.07%,总市值为2614.17亿元。

  宝鹰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借款1.9亿元

  宝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因日常经营发展需要,拟向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城集团”)申请总金额为人民币1.9亿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年利率为6%。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航空城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宁德时代股东黄世霖质押530万股及解质2060万股

  宁德时代30075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黄世霖先生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及解除质押手续。

  本次质押股份53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0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3%。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20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9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88%。

  龙佰集团股东李玲减持818.77万股 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龙佰集团002601)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股东李玲女士出具的《股份减持进展情况告知书》,李玲女士根据个人资金需求情况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其减持公司股份818.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438%。

  中青宝:收交易所关注函

  中青宝300052)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交易所关注函。交易所指出,公司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瑞杰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逸伦分别授予263万份股票期权,李瑞杰与李逸伦是父子关系,二人合计授予52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数量的50%。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李瑞杰及李逸伦成为激励对象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上述二人拟授予数量占比约50%的原因及合理性,获授股票期权数量的确定依据及其贡献程度的匹配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金城医药股东锦圣基金累计减持446.03万股

  金城医药30023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锦圣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锦圣基金”)的《股份减持告知函》。自2021年10月26日至2021年11月23日期间,锦圣基金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446.03万股,减持比例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中飞股份证券简称变更为“光智科技”

  中飞股份发布公告,自2021年11月24日起,公司启用新的证券简称“光智科技”,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300489”。

  长春高新:拟斥资6亿元回购股份 价格不超过400元/股

  长春高新11月23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斥资6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400元/股。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后期公司及子公司核心团队股权激励。

  对于此次回购,长春高新表示,根据公司控股股东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提议,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基本判断,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等,为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建立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及子公司员工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股份。

  据悉,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400元/股的条件下,按本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6亿元测算,长春高新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706%,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

  长春高新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辅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服务等业务。公司经过多年的产业布局和研发投入,医药产品覆盖创新基因工程制药、新型疫苗、现代中药等多个医药细分领域,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房地产业务进行有计划的土地储备,立足特色地产开发与经营。

  近些年来,长春高新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39亿元,同比增长28.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7亿元,同比增长39.25%,公司主营业务增长趋势没有改变。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长春高新着眼长远发展目标,持续推动技术研发,坚持医药科技创新领域投资,推进国际化项目合作进程,实现规模扩张与效益跨越式增长。

  今年以来,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克服疫情影响,合理制定、及时优化调整销售政策,通过持续服务和全流程管理来提升患者满意度,加强患者管理,持续做好新患者开发工作,加大市场开发,提高产品覆盖率,有力提升了公司经营业绩。此外,子公司百克生物积极推进水痘疫苗、鼻喷流感疫苗产品销售,努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

  长春高新在专注现有产品技术升级和工艺优化的同时,还持续加大生长发育、儿童疾病治疗、儿童营养、肿瘤预防与治疗、女性健康及重点传染病预防等领域的投入,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品,引进外部技术,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市场竞争优势。

  广联航空股东陆岩累计减持128.8万股 持股比例已少于5%

  广联航空300900)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陆岩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2021年11月19日至2021年11月22日,陆岩先生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126%。

  本次权益变动后,陆岩持有公司1051.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000%,为持有公司总股本5%以下的股东。

  佛燃能源与切尼尔公司拟签订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佛燃能源发布公告,为抓住机遇适时与上游大型资源商合作采购液化天然气(liquified natural gas,以下简称“LNG”),引入多方气源及多种价格指数优化资源池的组合配置。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切尼尔公司签订天然气购销协议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与切尼尔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协议》(LNG LNG 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以下简称“SPA”),供应期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42年12月31日,每个合同年采购4船LNG船货,供应期内拟采购总量不超过80船,总货量不超过32000万百万英热单位(折合608万吨)。SPA尚未签署,正式协议经签约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本次SPA为公司资源池引入多元化气源,有助于保障公司未来气源供应稳定,开拓下游市场,促进城市燃气主营业务发展。公司作为买方属于颇具实力的城市燃气经营企业,经营稳健,具备SPA履约能力。切尼尔公司作为卖方,近年来在与众多的国际LNG客户的合作中保持良好的供货记录,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买卖双方均具备足够的履约能力。

  佛山照明拟重新挂牌出售数项物业资产

  佛山照明000541)发布公告,于2021年5月21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物业资产进行调整处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按有关规定,调整转让价格并重新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截至目前,上述物业中公司已处置4项物业,合计成交金额为6140万元。但仍有4项物业未成功转让,且评估报告有效期已满。

  为盘活公司物业资产,提高资产收益率,公司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物业资产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将4项尚未成功转让的物业资产以及新增一处物业资产通过产权交易所重新挂牌出售,并授权管理层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公司聘请了广东同信房地产土地资产估价有限公司对本次转让的物业资产采用比较法和收益法对估价对象进行了评估,上述物业资产在2021年11月8日的市场价值为人民币5151万元。

  重药控股:子公司重药股份联手中元汇吉在IVD领域开展合作

  重药控股11月23日晚公告,为共同推动IVD产业的发展,近日,公司下属重要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药股份”)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元汇吉”)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VD市场开发和维护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公告显示,重药控股自2019年开始销售中元汇吉的IVD产品,2019年、2020年公司销售中元汇吉IVD产品的金额占公司医疗器械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0.01%和1.07%。

  根据协议内容,中元汇吉及时向重药股份提供所属区域IVD市场信息,重药股份各下属公司向中元汇吉提供必要的产品分销流向和终端信息,协助中元汇吉开发和维护各级终端市场。同时进一步深化在政府采购,包括核酸提取试剂、核酸提取仪、核酸检测试剂和病毒采样管等防疫物资储备等领域的合作。此外,为继续充分利用好新医改政策支持基层医疗发展的有利时机,中元汇吉将继续联合重药股份各区域各下属公司,共同推动、开展双方在基层医疗市场开发的战略合作。

  重药控股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与行业优势资源形成合作,打开IVD领域的市场,推动公司在器械领域相关细分领域的发展。

  通鼎互联预中标中国移动相关电力电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

  通鼎互联002491)发布公告,中国移动于2021年11月18日通过“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电力电缆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相关中标候选人。其中,标包1:通信用电力电缆预计中标金额约8.87亿元,标包2:建筑用380V电力电缆预计中标金额约9658.17万元。

  吉林化纤:定增方案获控股股东同意

  吉林化纤11月23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进行了批复,同意相关方案。

  据悉,吉林化纤此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和偿还银行借款。吉林化纤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中国证监会核准。

  吉林化纤在此前公告中称,公司是国内少数环保基础优良、工艺技术领先、技术工人队伍稳定成熟的大型纤维素纤维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公司坚持立足于吉林省,坚持“夯实主业、加快升级转型”的原则,大力发展公司优势产品及与吉林省优势结合的产品,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资本结构和业务结构,努力在优势产品竞争中取得市场主导地位,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实现“求生存、求发展、求壮大”的战略目标。

  吉林化纤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及环保标准不断提升,公司所处的纤维素纤维行业迎来了新发展机遇。环保基础优良、技术稳定领先、规模效应明显的大型企业竞争优势显著,市场也逐步向这一类型企业集中。面对新的发展趋势,公司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向“求壮大”的目标稳步有序前进。

  据悉,吉林化纤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主要采用拉挤工艺生产碳纤维拉挤板材。该募投项目产品主要用于风电叶片的生产,运用路径为“碳纤维-拉挤成型-碳板”,之后就直接进入叶片的大总成环节。

  天泽信息股东中住集团累计减持2222.89万股

  天泽信息30020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孙伯荣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无锡中住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住集团”)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

  报告书显示,自上次权益变动报告日(即2020年5月25日)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即2021年11月22日),中住集团因资金需求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主动减持公司股份419.59万股;且因未能消除其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银证券601696)”)进行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事项,债权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处置中住集团所持公司股份1803.3万股。

  同时,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12月19日10时至2021年12月20日10时(延时除外)公开拍卖孙伯荣先生所持有公司股份1626万股。

  佛燃能源拟出资4.9亿元共同投资设立粤财佛燃基金

  佛燃能源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简称“中银粤财”)、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粤财控股”)和佛山海铂星五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铂星五号”)合作设立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新能源产业及其细分领域方向。

  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4.9亿元,中银粤财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00万元,粤财控股、海铂星五号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认缴出资3亿元、2亿元,共同投资10亿元设立广东粤财佛燃新能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最终核定为准,以下简称“粤财佛燃基金”)。

  通过设立粤财佛燃基金,可以更好地抢抓新能源转型升级发展带来的机遇、深挖新能源的行业资源,充分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管理经验及投资资源,进一步开拓投资渠道,发掘优质标的企业,对相关领域进行投资,提前布局,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

  晨化股份股价涨幅较大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晨化股份30061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1月23日收盘,最近5个交易日股价从14.37元/股涨到20.85元/股,累计上涨45.09%,短时间内涨幅较大。

  经确认,除已披露公告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国城矿业副总经理吴林川因个人原因辞职

  深交所上市公司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城矿业”,000688.SZ)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林川的书面辞职报告,吴林川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吴林川将不在公司任职。

  国城矿业表示,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吴林川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止公告披露日,吴林川未持有公司股票,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马欣)

  佛燃能源拟与切尼尔公司签订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佛燃能源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切尼尔公司签订天然气购销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切尼尔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协议》(LNG 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简称“SPA”),供应期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42年12月31日,每个合同年采购4船LNG船货,供应期内拟采购总量不超过80船,总货量不超过32,000万百万英热单位(折合608万吨)。SPA尚未签署,正式协议经签约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立昂技术拟增发募集资金18.77亿 投资立昂云数据(成都)基地建设

  11月23日晚间,立昂技术300603)公告,拟向实际控制人王刚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9182552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77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立昂云数据(成都)一号基地(一期及二期)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王刚以现金的方式认购金额在5000万(含)至10000万(含)之间。

  据公司方面在发行预案中表示,立昂技术是国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在全国范围内自建以及运营超过30个Tier3+及以上级别数据中心,运营机架总数超8000个,带宽超过4000Gb,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业务遍布全国10多个省份,已为政府、互联网、游戏、电子商务、医疗服务等多个主流行业近2000家政府部门与企业用户提供了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具备丰富的数据中心运营经验,这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受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和城镇化水平参差不齐的影响,我国IDC市场呈现出区域分布不均衡的特征。市场布局总体上集中在东部发达地区,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IDC市场集中度高,竞争激烈。立昂云数据(成都)一号基地(一期及二期)建设项目响应政府“加快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成渝枢纽节点”的号召,立足四川,引进IDC机柜,拟打造一个技术领先、面向全国的人工智能示范基地,为以互联网企业和云服务商为主,金融、政企为补充的客户群提供多元化的数据中心服务。

  立昂云数据(成都)一号基地建成后,不仅有助于加快成渝枢纽节点建设,优化数据中心区域布局,促进当地数字经济发展,而且有助于扩大川渝地区数据中心机架规模,提高数据中心总体算力水平,从而为提高川渝地区人工智能算力水平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当地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根据预测,立昂云数据(成都)一号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额为73994.55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70006.86万元,项目剩余部分所需资金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补足。项目投产后运营期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21854.72万元,年均净利润为6383.87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立昂云数据(成都)一号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额为64984.54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61411.64万元,项目剩余部分所需资金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补足。项目投产后运营期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21854.72万元,年均净利润为

  6678.3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媒体报道,有业内专家曾在公开场合指出,伴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数字经济新基建快速推进,数据中心行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IDC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0亿元,传统IDC业务收入端规模接近1000亿元,连续3年保持了25%以上的增长,IDC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

  有IDC业内人士表示,数据中心建设周期一般在1至2年内就可以建成投入运营。

  本次发行完成之后,王刚先生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秦文)

  卫士通:将转让所持天津网安35%股权

  卫士通11月23日晚公告,根据天津网安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中电科(天津)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35%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天津网安35%股权(对应出资额350万元),以促进天津网安良性发展。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以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备案资产评估值为基准确定,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2800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天津网安30%股权。卫士通表示,本次转让天津网安股权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符合公司战略规划。

  公告显示,天津网安是云数据安全和移动设备管控服务提供商,拥有多个面向金融、能源、大中型企业等领域的成功应用解决方案,并与国内主要运营商、互联网厂商形成了紧密合作关系。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20年天津网安总资产为401.28万元,总负债为1810.70万元,净资产为-1409.42万元。

  通鼎互联预中标中国移动集中采购项目

  通鼎互联公告,中国移动于2021年11月18日通过“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电力电缆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相关中标候选人。根据招标文件及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此次中标的通信用电力电缆,预计中标金额约88,715.61万元(不含税),预计分配量约10,648公里,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4.74%;公司此次中标的建筑用380V电力电缆,预计中标金额约9,658.17万元(不含税),预计分配量约671公里,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69%。

  [公司]美芝股份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签订1.71亿元施工合同

  美芝股份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签署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和顺院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暂定金额为1.71亿元。该合同金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68%。(全景网)

  华灿光电:全资子公司收到3758.84万元政府补助

  华灿光电300323)11月2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收到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机构整合提升工作指挥部《关于拨付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扶持资金的通知》的文件,同意拨付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五批扶持资金3758.84万元。

  据公告,该项补助资金3758.84万元已于2021年11月23日划拨至公司账户,公司已将此项补助确认为当期收益。

  晨化股份:部分临停生产线恢复生产的时间尚不确定

  晨化股份11月23日晚间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淮安晨化因所属园区内企业发生事故,对淮安晨化产生部分影响。目前,淮安晨化年产2万吨烷基糖苷项目(其中1.5万吨为募集资金项目)生产线仍正常生产;使用甲类原料的年产3.59万吨聚醚项目、年产2.3万吨端氨基聚醚项目(其中0.5万吨为募集资金项目)、年产2万吨阻燃剂项目均临时停产,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后恢复生产的时间尚不确定。

  公司股票价格自2021年11月17日以来涨幅较大,截至2021年11月23日收盘,累计上涨45.09%。

  晶盛机电:收购事项未能通过意大利外商投资审批

  晶盛机电300316)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公告与应用材料香港公司合资成立控股子公司,合资公司科盛装备拟合计出资12000万美元收购应用材料公司旗下位于意大利的丝网印刷设备业务、位于新加坡的晶片检测设备业务以及上述业务在中国的资产。近日,科盛装备接到通知,上述交易在申报相关政府审批时,意大利政府出具决议否决了此次交易,未能通过意大利外商投资(即“黄金权力法案”)审批。

  露笑科技子公司与东莞天域达成合作 携手推进碳化硅产业链发展

  露笑科技11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合肥露笑半导体”)近日与东莞市天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天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国内碳化硅产业链共同发展。

  公告显示,合作双方将开展碳化硅衬底研产合作。双方约定,在满足产业化生产技术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东莞天域将优先选用合肥露笑半导体生产的6英寸碳化硅导电衬底,2022年、2023年、2024年合肥露笑半导体需为东莞天域预留产能不少于15万片,具体数量视实际情况以年度购销合同形式另行约定。

  据悉,东莞天域是一家聚焦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生产、销售及供应链整合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告披露信息显示,露笑科技持有合肥露笑半导体50.98%股份,合肥露笑半导体为露笑科技控股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露笑科技同时发布了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4亿元。

  威海广泰:控股子公司取得旅客登机桥生产销售资质

  威海广泰1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安泰空港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空港”)于2021年11月22日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旅客登机桥民用机场专用设备通告资质。这标志着安泰空港取得了旅客登机桥生产和销售的许可资质,丰富了公司的产品资质数量,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空港装备的市场拓展能力。

  公告显示,安泰空港由威海广泰与山东机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威海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威海广泰出资5500万元,持股比例为55%,公司主营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旅客登机桥产品。

  公司表示,安泰空港旅客登机桥集成了桥载电源和桥挂空调,以及智能化廊桥监控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近期新建和改扩建机场数量较多,所需旅客登机桥的规模较大,安泰空港将积极参加其招投标项目,使该项业务成为公司空港装备板块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美的集团 拟全面收购KUKA股权

  ◎记者韩远飞○编辑邱江

  11月23日晚,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的股权并私有化。收购完成后,KUKA将成为公司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KUKA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资料显示,KUKA是全球主要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厂商之一,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美的集团表示,KUKA是世界上首家将灵敏轻型机器人带入生产车间的机器人制造商,并成为第一家从协作机器人到移动机器人及工业重型机器人全覆盖的制造商。

  2021年上半年,KUKA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其中,操控系统方面,KUKA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了新操作系统iiQKA.OS,极大程度简化机器人操控,达到如同智能手机一样的操作便捷性;面向电子、食品及医疗等行业,KUKA发布首款并联机器人KRDELTArobot,其可对食品和药品直接接触操作;医疗领域方面,一家慕尼黑的医疗中心通过使用配有KUKA高精度机器人的设备进行肿瘤治疗,可替代放射疗法,实现KUKA机器人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突破。

  收购KUKA是美的集团进军机器人领域的重要一环。美的集团今年半年报显示,美的集团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及其他营业收入增长33.28%,主要系KUKA业务规模增长所致。而KUKA业务规模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下游客户工业自动化投入增加以及自身效率提升的变革。

  目前美的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MECCA合计持有KUKA的3760.77万股股份,约占KUKA已发行股本的94.55%。去年,KUKA实现营收31.65亿美元,同比下降19.39%;净利润亏损1.27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KUKA营收实现18.2亿美元,同比增长30.88%;净利润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8.93%。

  美的集团目前对于KUKA的经营重点是推进KUKA在中国的本土化运营,加大对产品开发应用的投入,以及对核心部件、软件系统的研发创新;在市场端,保持在汽车领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一般工业、电子、医疗及物流、服务等新业务;在经营端,聚焦研究开发、供应链管理、卓越运营和数字化等方面,加速打造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海马汽车建成 制氢与加氢一体化装置

  ◎记者黎灵希○编辑邱江

  11月23日晚间,海马汽车公告,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已建设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据公告,该项目主要由制氢设备、多级氢气增压设备、储氢设备、70MPa高压加氢设备等构成,并兼顾未来扩展升级要求。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海马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提供用氢保障,还能为一定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提供用氢服务。

  公告显示,根据下一步规划,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后续将配套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结合新研发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太阳能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汽车用氢”的零碳排放循环。

  据悉,“十四五”期间,海马汽车的战略部署之一便是“深耕氢能汽车”。海马汽车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透露,目前,公司第二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完成上路试验,可在厂区范围等特定区域内行驶。公司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争取在2025年前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在海南进行示范运营。至“十四五”末,公司规划利用自有资金和社会资本,牵头在海南省建设5座大型加氢站。

  露笑科技定增募资逾29亿 投入第三代半导体等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唐强

  11月23日晚间,露笑科技发布公告,拟向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1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9.4亿元。

  根据定增方案,露笑科技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值得注意的是,露笑科技还迅速与下游买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优先选用露笑科技生产的6英寸碳化硅导电衬底,未来三年预留产能不少于15万片。

  资料显示,碳化硅是一种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属于我国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领域。

  露笑科技表示,随着公司此前在碳化硅衬底片领域布局的成果逐渐显现,公司已具备扩充碳化硅衬底片产能、推动碳化硅衬底材料国产化替代,以及研发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的技术实力。

  此次定增所募集的资金,露笑科技将主要用于投资生产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片和建设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研发中心,将继续专注第三代半导体晶体产业,拓展碳化硅在新能源汽车、5G通讯、光伏发电、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其中,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9.4亿元;此外,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将分别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

  为满足项目开展的需要,此次定增募资到位前,露笑科技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利用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进行先行投入,定增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在推出定增预案之际,露笑科技也发布一则重要消息,旗下控股子公司合肥露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合肥露笑半导体)于近日与东莞市天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天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双方协商,在第三代新型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材料、外延、器件、模组等应用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进我国碳化硅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

  在满足产业化生产技术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东莞天域将优先选用合肥露笑半导体生产的6英寸碳化硅导电衬底,2022年、2023年、2024年合肥露笑半导体需为东莞天域预留产能不少于15万片,具体数量视实际情况以年度购销合同形式另行约定。

  此外,合肥露笑半导体与东莞天域同意共同协作在6英寸及以上规格碳化硅导电衬底方面,进行产业化应用技术研发合作。

  冻结!长方集团会易主吗

  (记者钟国斌见习记者苏贤帅)长方集团300301)22日发布两则公告,分别涉及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过户完成。长方集团股东之间的股权纠纷是否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也令人担忧。深圳商报记者就此致电长方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无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信息。

  23日,长方集团股价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扬。截至收盘,该股收报3.86元,上涨1.58%。

  长方集团2012年上市,发行价20元,首日开盘价21.53元。在2015年年中创出26.57元高位后,便一路震荡下行,目前股价在4元附近徘徊。

  公告显示,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南昌光谷集团有限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李迪初所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具体时间为10月29日。本次冻结股份涉及南昌光谷持有的11829.08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97%,而公司股东李迪初持有的4194.9552万股股票也遭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31%。

  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南昌光谷及李迪初尚未收到相关司法冻结的法律文书,上述股东正积极了解冻结情况并争取妥善解决。控股股东所持有公司股份被冻结事项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公司治理无重大影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对公司的业绩补偿业务。

  长方集团另一则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5月21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最终于近日完成全部过户手续。

  长方集团2021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2.39亿元,同比增长31.24%;净利润1340万元,同比增长155.75%。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705.06%。在报告中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一项中可以看到,占此项目比例最大的便是对惠州长方工业园的资产处置,报告期内金额近5000万元,占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总额的90%。

  换言之,长方集团所披露的相关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非经常性损益,具体来说便是来自对惠州工业园相关资产的出售。若扣除此项,则其净利润变动情况很不乐观。三季报显示,本报告期末长方集团总资产相比上年度末减少25.20%。

  作者:钟国斌苏贤帅

  润和软件实控人周红卫质押425万股 累计质押2600万股

  润和软件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周红卫的通知,获悉周红卫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周红卫本次质押股份数量为4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3%,质押股份为高管锁定股,质押起始日为2021年11月22日,质押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融资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

  截至公告披露日,周红卫持有润和软件3324.21万股,持股比例4.17%,本次质押变动前质押股份数量为2175.00万股,本次质押变动后质押股份数量为260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8.2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26%。

  截至公告披露日,润和软件的控股股东江苏润和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和投资”)持有润和软件4713.10万股,持股比例5.92%,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374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9.3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70%。

  润和软件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润和软件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150万股,占其合计持股数量的26.75%,占公司总股本的2.70%,对应融资余额为1.77亿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4940万股,占其合计持股数量的61.46%,占公司总股本的6.20%,对应融资余额为4.63亿元。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具备资金偿还能力,预计还款主要来源为业务收入回款、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

  润和软件还表示,目前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主要系为最近一年存续的银行贷款配有相应股票资产作为增信担保措施,占其持股比例78.88%。目前对于融资资金都有较高比例的担保覆盖率,担保品价值远高于融资金额,暂不需追加担保。上述股份质押仅作为担保措施,无平仓线,不存在平仓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关婧)

  阿尔特:控股股东阿尔特投资质押149万股

  阿尔特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阿尔特(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尔特投资”)的通知,获悉阿尔特投资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给浙江农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根据公告,阿尔特投资本次质押股份数量为149.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3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5%,其所质押股份为首发限售股,质押起始日为2021年11月22日,质押到期日为2022年5月2日,质押用途系为融资业务提供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阿尔特投资持有阿尔特4505.30万股,持股比例13.58%,本次质押前质押股份数量2061.12万股,本次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2210.1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9.0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6%。

  阿尔特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关婧)

  利用互动易拉抬股价给股权激励“抬轿”? 九安医疗领关注函

  7个涨停板,2次股价异动公告,数轮风险提示后,关注函来了。

  23日晚间,深交所对九安医疗002432)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涉嫌通过拉抬股价,以便利2020年股权激励对象自主行权获利的情形;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就试剂盒产品的相关答复是否审慎、客观,是否具有事实依据并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宣传、广告、夸大性质的表述;以及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等。

  一纸公告“点燃”股价

  九安医疗本轮股价大涨,缘于两周前的一则公告。公告称,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以下简称“iHealth美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在美国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

  据介绍,该产品的优势在于“可由个人自行采集前鼻腔拭子样本进行操作,15分钟快速出结果;消费者无需处方,即可通过美国的电商、药店、商超等渠道进行购买”,预计未来可能为公司带来相关销售收入。

  给上述“官宣”再添把火的,是九安医疗在“互动易”平台上的表述。公司表示,公司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实际的生产计划和产能扩增进度将根据市场、订单、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

  此外,九安医疗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已由子公司iHealth美国在当地向C端和B端同时销售,且已经在Amazon美国平台进行销售。

  对此,关注函向九安医疗发出三连问:互动易上说得审慎、客观吗?相关表述构不构成重大事件,应在公告中披露?有没有用互动易炒股价?

  股价拐点“遇上”激励行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轮“狂飙突进”之前,九安医疗股价已持续下行一年多时间。

  更为微妙的是,股价拐点的来临,恰好“撞上”了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自主行权的节点。

  前述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为11.53元/份,而行权日10月25日九安医疗的股票收盘价仅为6.24元。

  如此差价,“激励效果”难免大打折扣。好在公司股价“及时”发力,截至23日收市,九安医疗股价已涨至13.27元,累计涨幅121.17%。

  如此“巧合”,难免引来监管关注。关注函直击:公司是否存在涉嫌通过拉抬股价便利激励对象自主行权以获利的情形?

  事实上,这不是监管第一次就九安医疗的股权激励计划发问。

  11月3日,深交所就曾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其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的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能达到激励效果,是否存在向相关人员变相输送利益的情形,是否存在明显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鹏辉能源拟60亿元投建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

  鹏辉能源300438)发布公告,公司为紧抓储能及动力电池市场机遇,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公司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约60亿元,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约8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此次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储能及动力电池业务规模扩大,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对公司的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鹏辉能源:拟60亿投建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

  鹏辉能源11月24日早间公告,公司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约60亿元,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约8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鹏辉能源:拟60亿元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

  鹏辉能源11月24日早间公告称,公司为紧抓储能及动力电池市场机遇,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公司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60亿元,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一、二期固定资产投资约8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建设产能2GWh、二期建设产能2GWh。

  云南能投:控股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接受审查调查

  云南能投002053)11月24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曲靖市监委管辖,正在接受曲靖市监委监察调查。目前公司及天然气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云南能投控股天然气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云南能投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23日晚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天然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曲靖市监委管辖,正在接受曲靖市监委监察调查。

  目前公司及天然气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上述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及天然气公司的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jdm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