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大、雨点小!四国的实际抛储力度甚至不到3000万桶 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高开

2021-11-24 09:45:3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24日,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高开拉升,截至发稿,板块中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涨跌分化不大,潜能恒信300191)、通源石油300164)、洲际油气600759)等涨幅居前。日线来看,该板块进入11月以来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并于近期缓步向上。

  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

  北京时间周二(11月23日)晚间,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与其他国家一起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其他国家包括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

  美国能源部将通过两种方式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

  1. 未来几个月将释放 3200 万桶石油,释放的石油最终将在未来几年返回战略石油储备;

  2. 将加速国会已批准的18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的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油储投放消息官宣之后,wti原油只是短线下挫后快速拉升,总体拉升幅度超3美金,截止发稿,报78.34美元。

  油价在本周寻底后12月仍有再转强可能

  国泰君安期货高级研究员黄柳楠认为,此前市场对于美国将释放SPR的利空已经充分计价,且本次释放的SPR体量较小,对于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偏紧的缓解力度有限,这不太可能成为市场交易的关键。虽然我们仍然认为短线油价可能有3-5美元/桶左右的下跌幅度,但核心理由在于自11月海外紧缩周期确立之下美元指数短期的上行压力较大,原油本周存在继续向下修正定价的空间

  中期来看,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央行反复强调通胀可控,美联储对于缩表、加息的表述暂时偏鸽,意味着实际利率的拐点可能不会那么快到来,短期美元立即开启新一轮强势周期的概率较低,油价的趋势下跌或为时尚早。且考虑到交运复苏叠加北半球冷冬对取暖油、柴油需求的利好暂时无法证伪,油价在本周寻底后12月仍有再转强可能

  “雷声大,雨点小”

  美国联合其他国家抛储昨晚尘埃落定,美国方面抛储5000万桶,但短期释放仅1800万桶,未来数月释放3200万桶,且需要在后续进行回购。这一抛储力度显著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认为美国至少抛储3000万桶,但实际抛储仅1800万桶,而其他国家方面,印度、日本、英国参与了抛储,但三国合计抛储力度不超过1000万桶,而中国未参与此次联合抛储,我们认为此次抛储属于“雷声大,雨点小”,四国的实际抛储力度甚至不到3000万桶,显著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抛储的影响基本Pricein,当前的抛储力度改变不了四季度供需偏紧的现实,我们预计油价维持高位震荡,市场关注焦点将会转为疫情、天气等方面的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