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跨年行情即将到来? 券商称明年Q1开门红值得期待 预计报表端确定性高

2021-11-24 10:29: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24日。白酒概念开盘拉升,舍得酒业600702)涨超5%,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跟涨。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概念最近开始持续上涨,连续5日收阳,板块有所回暖,板块中贵州茅台600519)也再次突破了1900的大关!

  近期市场上白酒平稳运行,保持库存低位。茅台目前散瓶批价2700元,整箱批价3450-3500元左右,本周散瓶批价进入底部预期,环比出现明显提升趋势;目前12月配额已经打款。五粮液批价970元左右,库存水平3周左右。国批价920元左右,全年发货接近尾声,延续控货挺价趋势,库存水平保持在1个月左右。

  今年前三季度报表端现金、预收款留力充足,下半年以来打款节奏、渠道情绪良好,目前老窖、汾酒、洋河等酒企均已控货备战来年,华创证券认为行业经营良性趋势并未改变,预计来年报表端确定性高,Q1开门红值得期待。Q2淡季期间需关注需求的变化,叠加报表的高基数(今年H1次高端量价齐升+全国化扩张酒企加速招商客观形成动销端高基数),判断行业大概率稳健降速。华创证券认为不可低估白酒刚性社交需求下高于其他消费品的超强需求韧性。立足当下,行业需要关注的核心风向标一是12月至1月渠道对明年春节的打款情况,二是“酱酒热”退潮后细分市场动销与价格情况,由此可进一步明确行业景气度及明年Q1开门红质量。

  华创证券表示,重视跨年及旺季行情,首选高端加速茅台及势能强劲汾酒,关注改革主题。尽管当下市场对来年白酒需求仍有争议,但从经营质量看,白酒行业基本面健康,报表端留有余力,渠道信心仍足,经营良性之下来年Q1底气更足。短期建议重视年底经销商大会、酒企披露来年经营规划、以及旺季备货等催化,重视白酒跨年行情。具体标的来看:

  核心以一线标的为主,当下首选茅台及汾酒。茅台量增瓶颈突破,来年收入加速确定性较高,而价格市场化改革预期升温或来带催化。山西汾酒600809)需求培育较好,基本面强劲势能不减,明年增长仍具延续性。五粮液及老窖千元高端品牌壁垒护航增长确定性,关注股权激励推进带来的股价催化剂,持续推荐。

  关注改革主题带来的加速机会。洋河改革红利释放销售士气强,业绩具有加速潜力,关注洋河、汾酒和老窖行业前三之争带来的阶段性机会。古井和今世缘603369)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且具有改革预期带来的加速增长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