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巨头入场!元宇宙板块刷新前高 光模块成分析师力推新方向

2021-11-24 11:27:1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元宇宙板块再次刷新前高。11月24日,元宇宙板块再次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个股方面,金运激光300220)、大富科技300134)相继20cm涨停,佳创视讯300264)涨超14%,锋尚文化300860)、汤姆猫300459)涨超8%,联合光电300691)、数码视讯300079)等个股纷纷跟涨。

  又见巨头入场

  消息面上,火热的元宇宙赛道又迎来了新的巨头。据证券时报获悉,11月23日,小米相关负责人回应公司对于元宇宙的布局。公司表示,小米关注元宇宙周边相关机会,已经进行了不少相关技术储备,在手机、视频、显示等方面都进行有相关投入,进行过相关准备。

  同时,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宝可梦GO的开发者Niantic宣布获得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来自全球最大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融资完成后,Niantic估值将达到90亿美元。这笔融资将被用于投资现有的游戏和新应用程序,扩展AR(增强现实)开发者工具平台Lightship,以及构建“现实世界元宇宙”。

  此前,伴随着中青宝300052)发布元宇宙游戏、Facebook改名等事件,元宇宙逐渐火热,并最终引爆了市场的热情。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9月底以来元宇宙概念指数涨幅超过40%,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

  光模块成分析师最新挖掘方向

  投资机会方面,今年围绕着元宇宙券商已经陆续发布了175篇研报,此前券商力荐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内容创作平台、数据中心服务商和、VR/AR设备厂商等方面,而近日又有分析师挖掘出了新的受益方向。

  东吴证券认为,光模块等新基建基础设施是不可或缺的技术底座。随着元宇宙的发展,流量需求与数据传输需求会快速增长,而光模块作为数据传输中的重要一环,将会成为元宇宙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IDC、服务器等也将为元宇宙的搭建提供底层的技术支持,元宇宙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光模块等新基建基础设施的景气度向上。

  目前光模块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元宇宙带动的下游需求增长,叠加5G建设增速和海外数通需求进一步加速,光模块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击。

  国盛证券也指出,元宇宙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带来海量的流量需求,对于硬件侧的需求,除了显卡外,会最直观的作用在流量和数据传输侧的基建产业链上。光模块作为光电信号转换的器件,是元宇宙的虚拟空间与服务器所在的现实空间进行转换的核心“硬件底座”,同时也是历次数据爆发期业绩释放最为充分的行业,因此,布局元宇宙硬件侧,光模块是一条不容忽视的优质赛道。

  因此,国盛证券认为,当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向下空间有限,结合电信、数通两端需求与预期回暖,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

  投资建议

  投资方面,东吴证券推荐:光模块:天孚通信300394)、华工科技000988)、中际旭创300308);IDC:奥飞数据300738);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600498)、海能达002583)。

  国盛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1)供货海外云大厂的国内光模块龙头公司,如新易盛300502),中际旭创。2)光模块上游的光器件公司如天孚通信、腾景光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