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1月25日)

2021-11-25 06:28: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掘金氢燃料电池产业 上市公司纷纷“亮招”

  作为新能源产业的细分领域,氢能被认为是未来能源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支持氢能产业发展,上市公司纷纷加码布局氢燃料电池产业。

  万集科技董事长翟军: 发力智能网联 提升车路协同能力

  万集科技300552)董事长翟军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将建立在车车通信、车路通信与车人通信等基础之上,车联网实现智能化通信,需要建立集成感知、通信、算法和大数据的综合体系。

  调研马不停蹄 外资机构盯上“国潮”板块

  2021年以来外资机构对A股公司的调研力度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机构对一些新兴“国潮”类公司的关注度迅速升温。10月以来,已有多家海外知名机构频频调研“国潮”类上市公司。传统的线上问答已不再能满足外资机构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强调“草根调研”,深入实地考察,以掌握充分的第一手信息。

  拟提高现金分红比例 多家上市公司派“定心丸”

  多家上市公司近日公告,拟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其中,冀东水泥000401)公告称,拟现金分配总额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50%。业内人士指出,股息率是价值投资的重要参考指标,明确分红规划可以稳定投资者预期。

  上海证券报

  迟到的“清算”:拉夏贝尔被债权人申请破产

  11月24日,千疮百孔的拉夏贝尔(证券简称:*ST拉夏603157))被送上微博热搜。公司前一日公告,因资不抵债,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

  卡位碳化硅衬底材料赛道 上市公司“乘风”再融资

  同一天,两家浙企又一次点燃了碳化硅板块的热度――东尼电子603595)宣布定增收官,露笑科技002617)启动新一轮再融资。

  合作伙伴中现“0元公司” 海源复材300亿元大项目“成色”几何

  一年前,海源复材002529)宣布投资百亿元上马光伏项目,目前仍停留在“意愿”的字面上,尚不见具体落实。现如今,这个百亿项目又变身为300亿元的大项目,而且涉及上市公司的一期项目明年即可投产。

  海印股份进军新能源 被追问“是否迎合热点”

  近日,海印股份000861)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透露,公司加强对新兴行业布局,于2016年成立海印蔚蓝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新能源本土服务商。在新能源赛道炙手可热的当下,海印股份的公告旋即引发市场关注——11月19日,海印股份的股价直接涨停,并在此后几日接连上涨。

  证券时报

  未收到质押手续证明材料 科远智慧存款遭质押迷雾待解

  日前,科远智慧002380)披露《关于银行定期存款到期未能赎回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到期未能赎回的金额为4000万元。未赎回原因为该理财产品于2020年11月10日被质押,用于为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瑞豪)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担保。目前,因南通瑞豪未能按时偿债,进而导致该理财产品到期未能赎回。

  发改委:部分煤炭价格 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

  11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从初步评估和合规性审查的情况看,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对市场形成误导,一定程度上导致价格涨幅脱离供求基本面。发改委将对认定存在违规行为的主体,约谈、曝光、整改等惩戒措施;对构成违法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力金融置出金融业务 收购比克动力75.62%股权

  11月24日,新力金融600318)召开现场董事会,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

  FOF基金规模有望超2000亿 98%实现正收益

  数据显示,FOF基金规模急剧扩张,在第一只FOF基金成立至今4年多的时间里,FOF基金规模已达到1930亿元,年内更是有望超过2000亿大关。今年也是FOF基金爆发的一年,合计有71只FOF基金成立,占FOF基金数量的三分之一,本月FOF基金发行份额甚至占公募基金本月发行总份额的9.89%。

  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发行遭遇“冷冬” 四季度以来已有37只宣布延募

  四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首募规模骤减,37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延长,年内募集失败案例也增至30只。

  比亚迪回应起火车辆系2019年销售 业内称续航飙升激化安全与里程矛盾

  近日,北京中关村壹号地下车库发生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引发业界强烈关注。据了解,该自燃事故发生在11月22日晚上9点前后,自燃车辆疑似一辆比亚迪002594)秦Pro。据当事车主所发朋友圈内容显示,车主坐在车内听见声音有异后,便抱着孩子下了车。随后,该车辆发生爆炸,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站上6000亿元市值高点 长城汽车有望驱动新周期“量+利”表现

  “推出数十款新车型、皮卡销量突破200万、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近一倍、A股市值一度突破6000亿元……”2021年对于长城汽车601633)而言,可谓是丰收的一年,尽管疫情依旧持续、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短缺等影响因素仍然存在。

  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近5% 缘于经济稳健和市场开放度提高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表示,2021年1月份至10月份,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沪深股通等渠道累计净流入约2409.76亿元。截至2021年10月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67万亿元,占比约4.97%。

  人民日报

  陕西宝鸡市国资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转型突围 实现量变质升

  近年来,作为西部工业重镇,陕西省宝鸡市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深入实施中成效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宝鸡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6%;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59.6%、51.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6.9%,有效发挥了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