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回应厂房起火:现已被扑灭 没有人员伤亡

2021-11-25 11:26:3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1月25日,一张隆基股份601012)厂房起火照片传出。银柿财经记者致电了隆基方面得到的答复称,网传消息属实,起火的是公司高陵厂房,目前没有人员伤亡,至于其中涉及多少生产线、未来可能的停产等具体影响还在调查中,如果影响不大的话将不会发布公告。据隆基股份今年4月份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此次火灾发生的厂房系隆基股份的七个电池产能工厂之一。(银柿财经)

  后续报道:

  现场直击!“光伏茅”隆基股份一电池厂起火,黑烟弥漫,公司回应来了

  资料显示,陕西隆基乐叶主要从事高效单晶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占地面积约278亩,其中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5亿元,其中高科技的生产设备投资35亿元。高效率单晶硅电池片设计产能5GW,预计年产值12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隆基是布局一体化的光伏龙头,这部分电池产能仅向隆基股份自己的组件供货,不外销,所以预计影响不大。

  隆基股份:起火仅为高陵电池厂一个角落 相关损失正在评估中

  11月25日,隆基股份位于高陵的电池工厂浓烟滚滚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隆基股份有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该工厂于今日上午9时许发生小面积起火,在消防部门协助下,已于10时前迅速扑灭明火,目前安监、消防以及相关部门正在厂房内部进行其他的作业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起火的位置只是工厂的一个角落,面积不大。相关损失正在评估中,后续会以公告的形式发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隆基是布局一体化的光伏龙头,这部分电池仅仅是供给隆基自己组件的产能,不外销,所以预计影响不大。(中证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