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检测板块悄然反弹 自测产品出海点燃股价 领涨个股走出9连板

2021-11-25 14:31: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新冠检测板块正在逐步走出持续下跌的阴霾。11月25日,新冠检测板块大涨,个股方面,九安医疗002432)、基蛋生物603387)相继涨停,兰卫医学301060)、博拓生物涨超10%,热景生物、东方生物等个股纷纷跟涨。

  新冠检测板块在10月底触及底部之后,持续反弹,截至25日,板块反弹幅度已达11.85%。

  其中基蛋生物的暴涨与午后的一则新闻报道有关。25日中午,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近日,由基蛋生物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产品分别获得泰国食品药品管理局TFDA和马来西亚医疗器械管理局MDA的自测认证,获准在两国上市以用于民众自我检测新冠病毒感染情况。

  资料显示,除了此次获得泰国TFDA、马来西亚MDA认证,基蛋生物新冠抗原自测试剂更是早在7月份就获得欧盟CE认证,获准在欧盟全境合法销售。

  新冠自测产品引爆上市公司股价

  新冠自测产品可以支持个人居家自行采集样本检测是否罹患新冠,并可在较短时间内获得相应的结果。基蛋生物并不是第一家因为新冠自测产品而暴涨的国内公司。11月7日,九安医疗发布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在美获EUA的公告,市场资金迅速反应,次日(11月8日)股价开盘涨停。

  公告信息显示,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该产品可由个人自行采集前鼻腔拭子样本进行操作,15分钟快速出结果。需求者购买无需处方,(产品)通过美国的电商、药店、商超等渠道进行销售,预计未来可能为公司带来相关销售收入。

  此外,九安医疗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实际的生产计划和产能扩增进度将根据市场、订单、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此外,九安医疗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已于上周(即11月8日~11月14日当周)初开始由子公司iHealth美国在当地向C端和B端同时销售,且已经在Amazon美国平台进行销售,官方网站销售价格为6.99美元(1人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万孚生物300482)、东方生物、热景生物、乐普医疗300003)、万泰生物603392)等国内企业的十多款产品获批进入欧洲家庭自测市场。 其中有媒体报道称,热景生物新冠自测产品已成为德国市场主流自测产品。

  但进入美国市场的国产新冠检测试剂却寥寥无几。在这一背景下,九安医疗获得市场的热捧,一路涨停,如果今日涨停板没有打开,则九安医疗将实现9连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