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行评级】两投行料工信部措施影响有限 持续看好腾讯

2021-11-25 16:52: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观点详情

  腾讯控股

  摩根士丹利认为,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是正常的合规程序,符合《个人信息保护法》和整改数据泄漏不当行为,对腾讯现有的应用程序和新发布产品影响有限。

  野村认为,如果腾讯能够在行政指导措施期限结束前,完成所需的整改,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对腾讯的影响可能不大,因为其所有现有的应用程序都可能像往常一样运行。该行维持对腾讯“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586元。

  据野村行业调查统计,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实施期可能会从11月24日持续到今年底。但该行也表示,如果整改过程需要更长的时间,则可能会将行政指导措施延长至明年1月,打击腾讯的手机游戏业务,腾讯通常会在1月为游戏推出农历新年版本更新,工信部的补充审查将进一步延迟所有新手机游戏的发布,令腾讯错过手机游戏的旺季。

  小米集团

  里昂指出,小米2021财年第三季业绩符合预期,总收入按年增长8.2%至781亿元人民币,较该行预期高1.7%,调整后净利润按年增长25%至52亿元人民币,亦较该行预期高0.2%。

  该行认为,关键零件短缺,以及更高的运输成本,为小米智能手机和物联网带来负面影响,但在广告和游戏服务推动下,公司全球用户基础不断扩大,其互联网服务收入增长加速。小米预计,鉴于供应仍然紧张,2021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9亿部(第四季约4,400万部),但料2022财年下半年供应复苏,预期明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增长20%至25%。

  此外,该行将小米2021及2022年的调整后净利润预测下调4%,目标价由33.5元降至31.5元,维持“买入”评级。

  汇丰表示,小米第三季业绩胜预期,经调整净利润符合该行预期,并高于市场预期约8%,主要来自综合利润率提升至18.3%。

  公司期内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创季度新高,按年增长27%,主要由于月活跃用户(MAU)及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扩张,带动广告及游戏强劲。该行指,小米执行高端化战略,令智能手机毛利率提升至12.8%,但芯片短缺导致总出货量按年下降6%。

  该行预期,小米明年MAU及ARPU可维持增长趋势,预计高端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增长将推动游戏及广告业务发展,并为公司带来更多预装应用程序的收入贡献。小米目前已在内地开设超过1万间线下门店,并计划持续提高门店效率。

  虽然小米将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由2亿部下调至约1.9亿部,但仍维持202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20%的目标,因此维持“买入”评级,将小米目标价由36.3元调升至37.1元。

  周大福

  里昂称,周大福2022上半财年业绩符合预期,但盈利能力略低于该行预期,将2021至2023财年各年盈利预测分别微调8%、6%、6%,以反映利润率的稀释,维持“跑赢大市”评级,但将目标价由19.6元降至18.6元。

  该行预计,2022财年第四季,在主要节日期间送礼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内地市场的珠宝套装销售将出现一些反弹。而管理层指引为2022年批发收入增长70%,内地收入增长30%至40%以及高单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

  该行还表示,周大福预计2022年下半财年录单位数同店销售增长,因受到香港本地消费复苏和澳门旅游限制逐步放宽的支持。

  保利协鑫能源

  汇丰最近到访保利协鑫位于江苏的颗粒状多晶硅新生产线,该生产线于两周前才投产。虽然部分投资者对公司的颗粒状多晶硅抱怀疑态度,但相信未来数周公司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观该工厂,有助提高更多透明度。

  该行指出,保利协鑫乐山工厂可作为公司2022财年中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估计其有助于解决市场对公司可扩展性、质量和成本的忧虑。此外,该行对公司的预测不变,但目标价由3.4元上调至4元,维持“买入”评级,认为公司粒状聚合物的进一步突破,可能为公司提供明显超越同行的优势,尤其是在市场下行周期的情况下。

  海尔智家

  麦格理在海尔智家600690)公布季绩后,重申“跑赢大市”评级,相信其仍有望实现利润目标,目标价由46.7元上调至47.8元。

  报告称,虽然海尔智家旗下Casarte空调业务在第三季增长放缓,但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和热水器等品类都实现强劲的增长,以支持超额业绩并继续推动海尔境内业务的销售均价上涨。麦格理将海尔智家2021财年和2022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提高了1%和2%,以反映费用节省及效率有更大改善空间。

  赣峰锂业

  摩根士丹利表示,赣锋锂业002460)通过一系列收购,已扩阔上游资源渠道,并在锂生产和电池业务上加以扩张,认为长远而言有助确保其在全球锂业中的领先地位。

  该行称,赣锋锂业继续在国内外上游资源和中游锂化学制造领域扩张,基于上游和中游的归属产能,估计赣锋的自给率可由今年的约30%,提升至2025年约54%,更高的自给率令公司成为更加垂直整合的锂业企业,有助捕捉锂化学品价格潜在上涨趋势。

  该行还称赣锋完成现有项目收购及增持后,将在美洲及中国生产锂;除中国和欧洲外,美国市场将成为电动汽车相关锂需求的下一个增长动力,反映出公司全球布局清晰。

  虽然市场忧虑锂价再上行空间有限,以及磷酸铁锂(LFP)可能会降低氢氧化锂需求,但大摩表示,最近见到电池制造商开始提高价格,以转移成本压力,加上冬天内地卤水产量季节性下调,迭加农历新年前补货潮,料推高价格,因此提高对赣锋2021至2022年每股盈利预测,目标价由189元升至199元,评级“增持”,认为近期H股股价回调是投资者入市良机。

  越秀交通基建

  汇丰指出,越秀交通基建分拆汉孝高速公路为投资信托基金REIT在深交所单独上市一事,发行价为每股7.1元人民币,较招股价下限有9%溢价,反映资金对长远收息产品的需求,涉及总市值为21.3亿元人民币,息率的内部回报率为6.8%。

  该行引述越秀交通基建管理层指,预期REIT上市将于12月完成,公司将持有30%股权,预期可录出售税前收益约9.6至9.89亿元人民币,或税后盈利7.2亿元人民币。整体而言,公司目标维持50至60%派息比率,预期一次性获利可增今年派息,加上REIT有50年期,而公路条款余期为15年,相信分拆REIT可为公司提供新的融资渠道,以退出更成熟的项目,并提供潜在的资产注入平台。

  该行维持其“买入”评级,将其2021至2023年度盈利预测上调73%/6%/6%,目标价由7.7元升至8.3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