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热!投资者今年向美股基金砸的钱超过去19年总和

2021-11-26 08:37:06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联储向市场疯狂注入流动性叠加美国经济大幅回暖,投资者纷纷涌入美股,指数今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今年向美股基金投入的钱超过去19年来总和。这反映了投资者对美股空前的狂热。

  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分析师称,投资者今年向美股ETF和做多基金(Long-only Funds)投入近9000亿美元。其中,美股ETF仍是投资者的首选产品,今年流入了7850亿美元的资金,而做多基金的资金流入大约为1080亿美元。

  美股周四因感恩节假期休市,标普500指数今年已涨超25%。

  金融、消费、能源等领域备受投资者青睐

  投资者今年下重注的领域包括金融、消费、能源、材料、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科技和医疗行业次之。

  和美股相比,其他投资产品的资金流入相形见绌,美国今年债券基金流入了4950亿美元,而货币市场基金仅流入260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投资人的风险偏好提升明显。

  投资者今年只从股票基金中撤出了两次资金,第二次发生在本周。据美国银行的数据,股票基金本周的资金流出有27亿美元。

  华尔街开始担忧明年的走势

  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对当前美股的高估值感到担忧,对明年的走势不容乐观。投资者的焦点仍然是各国央行将以多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挥之不去的高通胀,以及它可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多大的影响。

  像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本周一警告,更快的通胀和加息将接踵而至,这会影响全球风险资产,因此对明年美股不容乐观,投资者应开始储备现金。

  而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等其他投行则认为,美股明年将继续上涨,只是涨幅会大幅放缓。瑞银的美股策略师NadiaLovell就表示,美国明年经济增速和通胀都会趋于正常化,标普500指数会在明年12月底达到5100点,即再涨8%。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