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行评级】阿里健康中期由盈转亏 三投行下调目标价

2021-11-26 17:05:0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观点详情

  阿里健康

  近期,阿里健康公布今年截至9月30日止六个月业绩,期内收入约人民币93.58亿元,同比增长30.7%;亏损为人民币2.32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约人民币2.79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美银证券表示,阿里健康上半财年收入按年增31%,符预期,非标准会计准则亏损为2.83亿元人民币,逊预期,主因毛利率较低。毛利率按年跌6个百分点,影响因素包括直销业务占比上升、打折、处方类药物比例增加等。

  该行指,公司预期透过阿里系内其他快速增长渠道,及收购线下处方药房,以增加平台使用量。该行调降2021至24年年收入复合增长率预测,由39%降至32%,以反映平台业务较弱,目标价由19元降至15.5元,但指预计药物消费将在宏观环境放缓时保持韧性,及药物在线渗透趋势持续利好,重申“买入”评级。

  汇丰根据管理层的指引,将2022财下半年的收入增长预测从之前的37%下调至33%,2022至2024财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从之前的42%下调至33%;并将收支平衡时间预测由原先2023或2024财年,推迟到2025财年,主因下调集团平台业务(3P)及毛利率预测。

  汇丰指,鉴于在线药品销售渗透率不断加深,看好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相信通过更广泛地利用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可以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瑞信指出,阿里健康上半年亏损少于该行预期,管理层相信2022至24年收入可录约30%增长,料2022年下半年毛利率升1个百分点,2023/24年稳定在20%至21%,并预期2024/25年收支平衡,但该行对毛利率及收入展望看法较保守,基于利润率较低的处方药销售额预计将持续上升,电子商务的整体放缓可能不易恢复。不过,药物销售是继续带动医药直销业务与平台业务的主要增长动力。

  该行指,公司目前持续进行新业务探索,例如自营药店、个性化保险等。另外,管理层预期今年不会推出线上处方药销售政策,惟料此政策出台将影响收入增长数个百分点。

  该行维持阿里健康“跑赢大市”评级,下调2022/23年亏损预测37%及8%,2024年则由净利润改为亏损预测,目标价由15元降至11元,以反映预期收入及毛利下跌。

  中教控股

  花旗发表报告指,与中教控股管理层举行了业绩后会议,谈及增长前景、收购进展及政策更新等。该行引述管理层称维持未来三年自然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5%的目标,主要是受到每年学生注册增长约10%,及学费增长5%所支持。

  该行预期,随着对销售费用需求较低于的大学业务有更多发展,集团的销售支出对销售比率料可有进一步改善。收购方面,一间约有1万名学生的大学预料最快在今年底进行收购。

  花旗下调中教控股股份目标价,由24元降至23元,评级维持“买入”。由于自然增长稳健及于2022财年收购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权益,该行调升集团2022至2023财年核心盈利增长预测9%至10%。

  麦格理表示,中教控股2021年度业绩表现强劲,收入按年增37.5%,经调整盈利升57.1%,胜预期,意味下半年收入和经调整盈利分别增36.4%及45.6%,主要受惠学生人数增长,以及经营杠杆。

  该行指,基于集团受惠政府推动职业教育政策,以及行业整合,且公司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因此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上调集团2022/23年盈测0.9%及0.5%,惟目标价由24元降至23.5元,当中已计入配股因素。

  瑞银称,中教控股2021年盈利表现胜预期,主因其他收入和较低税款带动。收入增38%,受惠海口经济学院(HUE)的贡献以及其他现有学校的自然增长。

  该行指,虽然因疫情关系,河南实施限制措施,令旗下职业学校新学生人数受影响,收入仍较该行预期高2%;经营溢利则逊预期,相信是基于HUE的边际利润较低,但被其他收入和低税项支出所抵销。

  该行相信公司自然增长率维持健康,虽然管理层重申其目标每年作2至3项收购,但该行基于近期交易的估值昂贵,调低对未来收购活动预期,并调降2022至23年收入预期分别2%及7%,经调整盈利预期则分别上调3%及下调2%,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4元降至22元。

  汇丰指出,中教控股2021财政年度的强劲业绩表明其现有学校的效率提高,并受惠于职业教育扶持政策,不过将其2022至2023年盈利预测下调6%至14%,将中教控股目标价由25元下调20元,重申“买入”评级。

  汇丰研究认为,中教控股顺利的并购,应能消除市场对并购潜在限制的担忧,也认为中教控股有足够的现金支持未来增长。

  该行表示,由于今年较早时,中央对课外辅导的不利政策,导致教育股价大跌,不过却力求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在10月发布了的关于推进职业教育的意见稿,而中教控股有提供学士、初中及中专职业教育,将能成为主要的受惠者。

  小鹏汽车

  大和发表报告指,小鹏汽车举行了第三季分析员会议,并就前景提供了部分正面指引。小鹏指引至今年12月每月交付1.5万辆车。而明年集团将有四种车款销售,该行料其于明年可维持每月平均交付1.5万辆车。

  该行表示,集团今年第三季新车毛利率为13.6%,较去年同期的3%,及今年第二季的11%有改善,主要受于交付量按年增长199%及按季增长48%,加上“P7”的销量比例较高。大和预期,小鹏明年的新车毛利率可上升至21%,主因产能利用率提高,及来自点对点驾驶辅助系统软件“XPILOT”的收入。

  大和调升集团今明两年收入预测6%至10%,新车交付量亦分别升至9万辆及18.5万辆,更预计小鹏今年第四季的亏损将会收窄,并于明年录得盈利,故将其目标价由209元升至231元,维持“买入”评级。

  九龙仓置业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受惠中港两地通关时间比预期早,以及尖沙咀广东道市场整合,相信九龙仓置业基本面可有进一步改善,投资评级由“沽售”上调至“中性”,同时升2022至2023年盈利预测3%至5%,相信市场已计入通关因素,因目前股价已相当于明年股息率3.3%,较历史平均值4.4%低出1.2个标准偏差,并远低于同业其他零售收租股同业均值介乎4.6%至5.3%。该行料在明年冬奥及两会后,明年次季通关政策将大致正常化。由于2018至2019年间,内地旅客开支占香港总零售销售介乎25%至30%,料通关将成为本港零售业复苏催化剂。

  报告称,在岸免税店板块急速扩张,办公室租务市场竞争加剧等,将持续压抑九龙仓置业长期盈利增长,料其未来三年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持平,目标价由38.3元升至41.3元。

  普拉达

  花旗称,普拉达持续受惠奢侈品市场反弹,但相信股价已反映利好因素,现价相当于2022财年预测市盈率约33倍,及较行业平均水平溢价25%至30%。

  报告补充,在普拉达投资者策略日后,该行升其2021至24年销售预测6%至7%,且上调息税前利润和每股盈利15%至20%,以反映第三季及10月份销售表现改善的趋势,以及旗下两品牌的产品创意、分销等表现。

  该行预期,公司可于2024至25年达到中期目标45亿欧元的收入及息前税前利润率为20%,预期未来3年的销售、息税前利润及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分别可达10%、26%及30%,将其目标价由55元上调至61元,评级“中性”。

  药明巨诺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在渠道调查后,相信中国的CAR-T癌症免疫疗法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主要的治疗都集中在有较高负担能力的一至二线城市。

  该行引述有医生指出,在报销之外,病人在接受CAR-T三线治疗前,平均使费已达20万元人民币,倘药明巨诺CAR-T销售均价降至介乎15万至20万元人民币,销售才有望明显上升。该行调整峰值销售预测,目标价由34.6元降至22元,并指现估值被低估,重申“买入”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