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下储能需求明确 多地出台新能源配置储能政策 储能板块持续大涨

2021-11-29 11:10: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29日,储能板块持续拉升,其中,鹏辉能源300438)20cm强势涨停,可立克002782)涨停,合康新能300048)、德方纳米300769)、锦浪科技300763)涨超10%。今年来,德业股份605117)大涨809%,德方纳米大涨290%,锦浪科技大涨204%,储能板块持续受资金追捧,最高涨幅达92%,板块中牛股辈出!

  随着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明确,全球光伏、风能未来发电量占比有望大幅提升,而储能作为平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波动的关键途径之一,其战略意义正在快速提升。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力间歇性、随机性特点较为明显,储能则能够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在发电侧、电网测与用户侧均有相关的应用。储能系统成本下降及其相应经济性逐步提升或将驱动储能行业快速发展。

  2021年以来,全国多地出台新能源配置储能政策,其中海南、湖南、新疆、陕西、贵州、山东、青海、陕西、宁夏九省明确提出储能容量的大小(多以5%、10%为下限)和时长(多为2小时)。政策约束下,预计“十四五”期间储能将成为新增新能源电站的标配。根据《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十四五”期间,电化学储能累计规模有望实现57.4%的复合增长。同时,在2025-2030年期间,新能源将逐步成为电网主力,届时储能需求将快速提升。机构预计,至2030年碳达峰,储能年均需求空间将达到1.25 TWh。

  

  中信证券指出,双碳目标下储能需求明确,锂电池在储能上的应用将爆发,作为储能主流技术地位进一步夯实。同时,降本与高安全性是储能设备核心诉求。预计未来降本压力、高安全性门槛将驱动产业链向头部整合,利好产能、技术、成本、安全可靠性多方面占优的设备龙头。推荐,中游电池及材料环节:推荐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002594)(A+H)、亿纬锂能300014)、欣旺达300207)、恩捷股份002812)、德方纳米、璞泰来603659)等;逆变器环节:建议关注阳光电源300274)、固德威、锦浪科技等;系统环节,建议关注永福股份300712)、科士达002518)、派能科技等;综合能源系统领域推荐国电南瑞600406),建议关注涪陵电力600452)。中长期看氢储能应用有望加速,绿氢成本有望下降,利好燃料电池等氢能利用设备,推荐亿华通、东方电气600875)(A+H)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