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广汽埃安资产重组 后续将引入战投寻求适当时机上市

2021-11-29 16:58: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广汽集团601238)公告,公司拟通过内部资产重组,推进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对公司纯电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深度整合和聚焦,推进广汽埃安独立运作。此次内部重组中,广汽埃安将承接广汽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并通过现金增资、资产注入、现金购买及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等方式实施内部资产重组,具体包括:广汽集团以74.07亿元现金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乘用车以35.57亿元生产设备等实物资产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埃安以支付49.75亿元现金并承担负债方式购买广汽研究院、广汽乘用车等主体的纯电新能源领域相关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重组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增至60亿元,后续将进一步推进员工持股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目前,引入战投的具体实施时间及对象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

  广汽埃安计划明年完成混改并择机上市 古惠南:年底前实现A轮融资

  广汽埃安的混改有了最新进展。

  “目前广汽埃安有关员工持股的方案已经做好了,年底前或可以完成员工持股。明年企业将全面完成混改并择机上市。”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广汽埃安将确定第一批战略投资者,实现A轮融资。

  据了解,自从宣布广汽埃安混改以来,相关机构给出了较高估值。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广汽集团希望外界将广汽埃安视为新势力造车企业,同时也希望广汽埃安能够为母公司各方面的提升提供助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