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齐涨 理想汽车涨超7%

2021-11-29 22:31:3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反弹,道指上涨约350点,市场对有关Omicron异株的担忧逐渐消退。邮轮、航空、油气股全面反弹。抗疫概念股多数延续上周五涨势,Moderna涨逾12%,BioNTech SE涨超6%,辉瑞涨超2%。理想汽车涨超7%,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近210%。推特涨逾10%,公司CEO Jack Dorsey将卸任。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道琼斯指数11月29日(周一)开盘上涨360.91点,涨幅1.03%,报35260.25点;标普500指数11月29日(周一)开盘上涨57.81点,涨幅1.26%,报4652.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1月29日(周一)开盘上涨235.4点,涨幅1.52%,报15727.0点。

  【财经新闻】

  WHO报告:“奥密克戎”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

  11月29日周一,世卫组织发布报告称,“奥密克戎”(Omicron)在全球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很高。奥密克戎变异株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世卫组织称,鉴于其潜在的免疫逃逸能力和可能的传播性突变的优势,奥密克戎很可能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根据这些特征,在全球范围内,未来可能会出现COVID-19的激增,这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但这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感染数激增可能发生的地点。

  全球第二个“封国”!日本首相:明日起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地时间周一(11月29日)午后宣布,日本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除非有特殊原因或因人道主义问题。该禁令措施将于11月30日生效,并将持续到情况变得更加明朗。这一决定意味着日本将成为继以色列后又一个“封锁边境”的国家。日本厚生劳动省11月29日还发布公告称,一名来自纳米比亚的入境人员28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确认其是否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

  美国“黑五”销售额同比激增47.5% 但较2019年仍下滑近三分之一

  根据Sensormatic Solutions的数据,今年“黑五”的零售客流量比去年增长了47.5%,但是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28.3%。根据美国Adobe分析公司数据显示,今年“黑五”线上销售额为89亿美元,低于去年创下的90亿美元纪录。感恩节当天,线上销售额达51亿美元,与去年持平。Adobe表示,这是“黑五”销售额首次出现同比增长下降。

  【公司新闻】

  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77.8亿,预计四季度最多交付3.2万辆

  理想汽车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77.8亿元,同比增209.7%,环比增54.3%;净亏损2150万元,同比减少79.9%,环比减少90.9%。第三季度,理想汽车的毛利率达到了23.3%,而2020年第三季度为19.8%,2021年第二季度为18.9%。这一毛利率水平高于蔚来汽车同期的20%,更是远超小鹏汽车同期的13.6%。在汽车销量方面,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ONE的交付量为25116辆,同比增长190%,环比增长42.9%。展望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预计车辆交付量为30000至32000辆,较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107.4%至121.2%。收入总额为88.2亿元至94.1亿元(14.6亿美元),较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112.7%至126.9%。

  日产汽车公布电动汽车战略 未来五年将投资近180亿美元

  日产汽车将在未来五年投资2万亿日元(176亿美元),以推动更多产品电气化,并拟将电动汽车变成公司长期增长的一个支柱。该公司周一表示,到2030财年将推出23款新车型,其中包括15款新电动汽车,并力争届时电动汽车销量可达到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koto Uchida周一在线上发表讲话称,“我们在推进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启动时间早了十年,我们将利用这些经验,并借助进一步投资加速转型。”

  丰田10月全球产量同比锐减26%,销量下跌20%

  丰田汽车周一表示,10月全球产量为627452辆,较去年同期的845107辆下降26%;全球销量下降20%,至677564辆。由于东南亚疫情,以及零部件和半导体短缺的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恢复生产水平。丰田对其生产将很快回到正轨充满信心。该公司计划11月生产约85万至90万辆汽车,并在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下半年增加产量。该公司还将年度营业利润预期从8月公布的2.5万亿日元上调至2.8万亿日元。

  外媒: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12月投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12月投产,预计将生产多达3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本打算在7月开始投产,但由于没有得到环保许可而一直被推迟。据悉,当地监管机构预计将在几天内发放特斯拉所需的许可证。公司表示,系列生产将开始以每周1000辆汽车的速度生产,然后逐步增加产量。

  赛默飞世尔证实其产品能检测出Omicron变体

  赛默飞世尔已证实其用于检测新冠病毒的TaqPathCOVID-19系列组合试剂盒和TaqPathCOVID-19 CE-IVD RT-PCR试剂盒不受新出现的B.1.1.529即Omicron变异体的影响,能够实现精准的检测结果。

  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法拉第未来:系错误解读

  Faraday Future微信公众号29日发布关于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相关问题的澄清说明。声明中称,日前,一些关注FFIE的人士询问Faraday Future(FF)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是否意味着纳斯达克要求FFIE退市。这是错误的解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