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1-11-30 02:08:3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凯莱英:小分子CDMO业务再获重大订单,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海格通信:智能无人业务顺利落子,新增长点有望爆发。

  凯莱英

  小分子CDMO业务再获重大订单,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事件:2021年11月28日,公司宣布全资子公司吉林凯莱英002821)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与某制药公司就持续供应的一款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物CDMO服务签订新一批《供货合同》,供货时间为2022年度。本次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7.20亿元。

  接连签订重磅合同总计约58亿人民币,公司小分子CDMO服务实力彰显。

  继11月16日签订超4.8亿美元供货合同后,公司再获27.20亿元重磅订单,在小分子CDMO领域实力不断收获客户肯定。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一站式综合服务商,公司拥有近20年客户声誉和技术经验积累,可提供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CMC服务、高效和高质量的研发与生产服务,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重磅合同接连签订显示公司服务客户具有极高业务粘性,小分子CDMO服务实力彰显。

  大额订单催化公司短期、长期业绩不断提速。本次27.20亿元订单签订金额接近2021年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总收入(29.23亿元),将进一步催化公司短期业绩爆发。

  由此积累的服务声誉和行业知名度有助于未来业务版图的持续拓展。我们预计在此订单基础上,公司将收获更多类似商业化项目订单;

  同时更能积极开拓大分子业务板块,并拓展临床阶段客户、biotech客户项目,实现全业务版图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产能持续加码,业绩放量保障坚实。据中报数据,子公司吉林凯莱英完成新厂房启用,多个车间、厂房实现升级改造,反应釜体积已近3,000m3。

  根据现基地新增厂房、车间的建设进度,今年下半年预计在天津、敦化等地区释放产能1,390m;敦化、镇江基地预计将于明年新增产能1,500m。连续性反应技术规模化实现反应效率、收率双提升,为公司业绩放量提供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重大合同之后,我们再次上调盈利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98亿、18.92亿、21.9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2%,89.6%、15.9%,对应PE分别为116X,61X,5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需求变化风险;市场环境不确定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东珠生态

  园林主业稳健成长,开拓碳汇蓝海市场

  园林行业利润龙头,稳健成长动力充足。近年来园林行业持续洗牌,竞争格局已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持续保持稳健经营态势,今年Q1-3业绩体量继续领跑同业,同时公司毛利率、净利率较高,费用率管控能力突出,整体盈利能力较强。截至2021Q3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仅57%,在上市园林公司中处较低水平,有息负债率仅3%,处于极低水平,财务质量持续稳健。订单方面,今年Q1-3公司累计新签16亿元,同增21%,较去年有所回暖,当前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裕,且通过与央企国企联合不断获得优质订单,促公司持续稳步成长。

  生态园林政策环境优良,林业碳汇蓝海市场空间广阔。我国长期以来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今年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在生态园林领域持续出台系列发展促进政策。其中林业碳汇可有效解决CO2上升,去除CO2的成本约10-50美元/吨,而工业化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成本约为其2-3倍,林业碳汇经济性突显。碳汇产生的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可用于碳排放量抵扣,虽然自2017年发改委暂停了CCER备案申请,但随着今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启,市场对于CCER审批重启预期有所升温。我们测算林业碳汇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700亿元,当前尚处蓝海,考虑到目前国内CCER交易价格仅约欧盟的1/10,未来碳汇资产价值有望凸显,驱动林业碳汇开发能力突出、资源储备丰富的相关企业价值重估。

  公司林业碳汇开发优势突出:1)渠道资源,长期专注林业,与地方政府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有利于拓展符合CCER碳汇开发标准的森林资源,项目承揽能力较强;2)专业能力,当前公司已组建东珠碳汇子公司专门从事林业碳汇开发,拥有较强的专业团队;3)资金实力,良好的财务状况保障林业碳汇资金需求;4)合作伙伴,与较多权威机构保持良好合作,保障后续碳汇开发和申报的规范和顺利。未来如若林业碳汇市场发展提速,公司有望打造新增长点。

  如若国内林业碳汇市场开启,有望打造全新增长点。今年以来公司先后与上海环境601200)能源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增加“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经营范围、与四川长江造林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试点林业碳汇项目,持续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公告后续还将在云南省、广西省、福建省等其他森林资源丰富的省份积极开拓林业碳汇项目,持续布局林业碳汇资源。未来如若国内林业碳汇市场发展提速,公司有望打造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3/6.3亿元,同增20%/16%/18%(2020-2023年CAGR为18%),EPS分别为1.03/1.19/1.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12/10倍,考虑到公司积极布局林业碳汇成长潜力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信用环境收紧风险等。

  恒生电子

  重大事项点评:收购Summit,增强资金管理领域优势

  Summit作为全球领先的资金管理系统,公司收购summit有利于快速切入大中型银行的资金管理系统领域,并可以与公司已有的、覆盖中小型银行的Opics资金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形成协同效应,实现新的市场增长点突破。维持公司2021-2023年EPS预测1.14/1.34/1.61元,现价对应50/45/36xPE,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24xPS,对应目标价86元,维持“买入”评级。

  事项:2021年11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云赢网络与Finastra公司签署交易协议,以6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155.1万元)收购Finastra公司的Summit业务。

  资金管理系统是银行IT核心系统,Summit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资金管理系统是银行重要利润来源部门如金融市场部所使用的核心系统,在银行IT系统构建中处于举足轻重的核心地位。Summit是针对大中型银行的资金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涵盖金融机构资金业务的主要交易场景,包括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交易和衍生品市场等,覆盖前中后台,用于持仓、交易处理和风险管理等业务。截至2021年9月末,Summit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已有的客户以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大型城商行为主,共计17家银行客户。2021财年,公司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实现收入1453.26万美元,其中产品许可费收入746.69万美元,实施收入706.56万美元。

  若被公司成功收购,summit将与恒生利融Qpics形成业务协同,并有望实现商业模式升级。公司控股子公司云赢网络将通过收购Summit,承接Summit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17家大中型银行客户及正在执行的合同,有利于快速切入大中型银行的资金管理系统领域,并可以与公司已有的、覆盖中小型银行的Opics资金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形成协同效应,能够全面覆盖大中小型银行客户群体,同时通过后续的消化吸收和本地化改造,为银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资金业务解决方案。此外,Summit的商业模式为每年收取产品许可费,公司收购Summit后有望延续这种类订阅的商业模式,实现商业模式升级,并通过向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本地化服务以及客户数量的增加实现收入持续增长。根据公司预测,2022年Summit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480.74万美元。

  成功收购Summit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引进来”战略,实现新的市场增长点突破。云赢网络成功收购Summit业务是公司进一步执行国际化战略的最新成果。目前,资金管理系统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较强的技术壁垒,国内厂商和银行自研该系统的难度较高,在该领域严重依赖国外厂商产品,公司通过“引进来”的国际化战略,通过收购国外先进的资金管理系统并加以消化吸收,实现本地化改造。2019年以来,公司国际化战略开始逐步落地:2019年10月,公司与HISMarkit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恒迈神州;2020年6月,公司围绕FusionInvest软件与Finast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7月,公司通过恒生利融与Finastra达成战略合作。云赢网络成功收购Summit,将有助于公司补充资金市场产品线,较快提升公司在复杂衍生品、结构性产品的解决方案能力,快速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开拓国内市场新的增长点。

  风险因素:市场活跃度下行;金融监管限制创新业务拓展;国际化战略拓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1-2023年EPS预测1.14/1.34/1.61元,现价对应50/45/36xPE,参考可比公司广联达002410)、明源云、金山办公、金蝶国际的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24xPS,对应目标价86元,维持“买入”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sj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