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板块刷新5年来阶段新高 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行 被动元器件迎来新一轮的备货周期

2021-11-30 11:33:1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国防军工板块刷新近5年来的阶段高点。11月30日,军工板块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3.06%。盘中板块点数最高达到1998.395,刷新2016年年初以来的历史高点。个股方面,三角防务300775)涨停、中船科技600072)涨停,天奥电子002935)、中光学002189)涨超9%,宏达电子300726)、甘化科工000576)等个股纷纷跟涨。值得注意的是,与昨日发动机领涨不同,今日,航海装备的涨幅最高。

  近日,国防部在例行记者会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军的装备发展情况。在装备建设总体形态上,淘汰一代装备、压减二代装备、批量列装三代以上装备,基本建成以三代为主体、四代为骨干的装备体系。展望未来,国防部表示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将再上一个大台阶。

  中泰证券600918)认为,“十四五”期间,我军将进一步加快以四代机、新型导弹为代表的先进武器装备列装进程,实战化演练的加强将加大对导弹、航空炸弹、火箭弹等信息化弹药的消耗,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有望持续上行。

  兴业证券展望2022年,军工行业需求饱满、产能落地有序,在行业需求结构性加速的大背景下,一批军工标的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向上趋势不变。当前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标的PE多数位于30-50x区间,22/23年复合业绩增速在30-40%,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高。

  被动元器件迎来新一轮的备货周期 机构分析师建议把握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分析师毛锐指出,据最新的产业链调研显示:2021年底以及明年一季度,由于主机厂正处于梳理全年生产任务阶段,将会对其上游元器件公司开展采购工作,军工上游元器件公司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备货周期。

  毛锐认为,“十四五”将是信息化建设的关键期,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将是未来的重中之重。本次十四五规划中着重强调要加快信息化发展,军工电子将持续受益。而作为军工电子的上游,军工被动元器件的受益将更为明显。元器件处于产业最上游,且下游几乎涵盖了军工全部核心领域,是军工产业风向标,订单与业绩将最先兑现,业绩确定性高。事实上,2020年二季度以来,军用被动元器件净利润同比增幅持续超过行业平均值,业绩确定性较高。

  从竞争格局上看,毛锐指出,军用MLCC、钽电容以及连接器等行业中,核心公司多以寡头垄断市场,行业竞争格局相对较好。

  估值方面,军工元器件公司明年的预期市盈率多处于30倍左右,PEG也多小于1,当前核心公司的估值在军工板块中相对较低。因此,毛锐建议后市仍可以对该领域保持关注。

  此外,华泰证券分析师李聪还从扩产节奏方面进行了挖掘。李聪指出,行业新增产能逐步达产,促进业绩的高增长。华泰证券指出军工产业即将进入新一轮的产能释放,业绩高增长的时期。军工被动元器件与上游新材料订单作为产业景气度先验指标之一,按照当前扩产节奏相当一部分军工企业会在2022年Q1左右投产。

  2021 年上游电子元器件在建工程规模明显增长,或于2022-2023年陆续进入产能爬坡期。 2017-2020H1板块在建工程规模总体上呈上升趋势,板块的在建工程规模增速与固定资产增速相匹配,表明行业投资扩产在稳定发展,且陆续有在建工程转固。经历了“十四五” 开局之年下游需求大放量后,2021 年上半年军工电子各个细分领域的在建工程规模升呈现齐上升趋势,李聪预计板块公司 2022-2023 年陆续进入产能爬坡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