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确诊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 新冠检测板块多股飘红 相关公司纷纷回应投资者提问

2021-11-30 14:54:0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1月30日,新冠检测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其中天瑞仪器300165)20cm强势涨停,西陇科学002584)、九安医疗002432)强势涨停,兰卫医学301060)、科美诊断涨超10%,迪瑞医疗300396)、新开源300109)等纷纷跟涨!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九安医疗再度涨停,12个交易日收出11个涨停,报18.96元,再次突破近日新高!

  消息面上,2021年11月11日新冠病毒B.1.1.529突变株(奥密克戎)于非洲南部被发现,之后迅速在南非豪登省蔓延。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将这种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并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继11月26日比利时报告欧洲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后,27日,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又相继报告确诊或疑似感染病例。这一变异株较德尔塔病毒具有更多突变,传播速度较快,引发多方关注。

  东吴证券认为,受到非洲变异病毒影响,全球主要市场股市波动较大,但根据历史经验,医药板块有望走出独立行情。认为相关子行业将会受益显著,分别是新冠检查、新冠疫苗、新冠治疗、新冠治疗CDMO等相关子行业。市场分析人士称,“奥密克戎的出现,引发新一轮疫情引担忧,这让新冠检测板块的公司市场预期再受关注,该板块今天疯涨与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有直接关系。”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收到了投资者关于奥密克戎(Omicron)的提问。从11月27日开始,先后有硕世生物、热景生物、之江生物、东方生物、达安基因002030)等多家A股公司称旗下新冠检测试剂可有效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11月29日,一位熟悉新冠检测龙头圣湘生物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其实,一直未发声的圣湘生物的核酸检测试剂也能检测出奥密克戎,这个对于他们拥有完善海外市场渠道的公司来说,核酸检测市场需求或将大幅提升。”

  11月29日,达安基因对外称,针对新冠B.1.1.529毒株,已和本公司产品的检测位点进行了比对分析,本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检测区域内未发生影响检测的突变,可检测出B.1.1.529毒株,不会出现脱靶漏检的情况。

  凯普生物300639)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可有效涵盖变异株,可检测B.1.1.7、B.1.351、P.1、Fin-796H、B.1.525、N.9、B.1.616、B.1.617.1、B.1.617.2、B.1.526、B.1.427/B.1.429、C.37等变异株类型,也可有效涵盖检测本次的新型变异株B.1.1.529(Omicron“奥密克戎”)。

  今年前三季度,不少新冠检测概念股业绩高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热景生物、东方生物、利德曼300289)、海利生物603718)、诺禾致源、济民医疗603222)等净利润均翻倍增长。热景生物实现盈利14.76亿元,同比增长近290倍,主要是由于公司相关新冠检测试剂产品先后获得了国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外贸订单激增影响。

  开源证券表示,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获全球高度重视,建议关注疫苗、防疫物资、检测等相关板块。全球新冠大流行持续周期或加长,国内外新冠检测需求量有望长期维持高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