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远锂科获4家机构调研:公司第三季度受到限电的影响,导致原有产能利用率曾阶段性降低(附调研问答)

2021-11-30 19:23: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长远锂科11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基本情况。

  答:公司是中国五矿的直管企业,专注于高效电池材料的研究与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多元材料前驱体、多元正极材料、钴酸锂等锂电正极材料和镍氢电池正极材料,拥有锂电多元材料前驱体和锂电多元正极材料完整产品体系,在动力三元材料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且公司具备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品质行业领先,连续三年获得宁德时代300750)优秀供应商称号。

  问:请介绍一下海外客户拓展情况。

  答:受公司产能限制,公司产品目前主要聚焦于国内市场,但公司已与海外客户进行了部分产品的认证,并且会进一步加大海外客户的开发。待公司产能扩张后,会尽量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问:公司单位投资强度是怎样的?

  答:公司每万吨正极材料投资成本约3.5~4亿元,其中包括变电站、制氧站、智能化仓库等辅助设施投资。辅助设施的建设有助于在实际运营中大幅减少公司的运营成本。

  问:公司正极材料单吨盈利情况是怎样的?

  答:公司三元正极材料产品大约15%~20%左右的毛利率,但毛利率会受行业环境、宏观政策、市场供需、原材料价格波等各种因素影响。

  问:公司“4+4”项目可以生产8系产品吗?

  答:公司“4+4”项目的工艺技术设计为柔性生产线,具备NCM(111、523、622、811)和NCA系列产品的生产条件,可根据市场情况对产品型号或产量进行调整,或根据用户要求给予定制化生产。

  问:请介绍一下产品球镍的主要客户。

  答:公司目前球镍产品的主要客户包括松下、GP、SAFT等。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回收产线的情况。

  答:公司目前拥有5000吨回收产线,回收技术成熟,有价金属回收率高。此外,11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已进入工信部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三批)公示。

  问:公司目前是否受到限电影响?

  答:公司第三季度受到限电的影响,导致原有产能利用率曾阶段性降低,但目前公司经营稳定、产线运转正常,无限电影响。

  问:公司前驱体产能如何?是否会对外销售?

  答:公司拥有锂电多元材料前驱体的完整产品体系及研发工艺,且公司目前拥有2万吨前驱体产能,但目前公司前驱体仅自供,暂不考虑对外销售。

  问:公司的产能规划是什么?

  答:公司拥有麓谷基地、铜官基地、高新基地三个生产基地,目前拥有3万吨正极材料和2万吨前驱体产能,预计今年年底4万吨一期将全部投产,预计2022年将达到11万吨/年正极材料的产能;

  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效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球镍等。公司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动力600482)锂电池正极材料十大品牌”、“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二等奖”、“2019高工金球奖‘年度投资价值奖’”等多项企业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姜帆
长城证券证券公司于夕朦、王舜、詹海希、马晓明、黄楷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叶之楠、王筱茜、肖百桓、马军
成就资本其他张松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