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 可以考虑提前几个月结束缩减购债计划 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速度

2021-11-30 23:57: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可以考虑提前几个月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速度。

  鲍威尔周二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共同出席了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他在开场白中提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最近新冠病例的增加对美国就业和经济活动构成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表示,现在是时候停止使用“暂时”一次来形容通胀了。鲍威尔这一表态意味着美联储放弃了最初的说法,即通胀上涨是暂时的。 美联储本月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逐步减少资产购买,初步计划在明年6月完成taper进程。不过由于美国通胀已达到31年来最高水平,越来越多的央行官员呼吁加快taper步伐。

  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加上持续存在的重大通胀压力,美联储可能在下次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鲍威尔同时强调,缩减购债不应被视为加息即将到来的迹象。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至少两次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在明年12月前加息三次。

  相关阅读:

  疫苗有效性担忧及鲍威尔言论施压 原油重挫并创疫情来最大月跌幅

  Moderna公司CEO对现有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有效性表示担忧,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提前几个月完成减码并放弃“通胀暂时论”立场为能源市场带来压力,纽约原油下跌5.4%报收66.18美元,本月累跌21%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鲍威尔加快缩减购债言论施压 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美国参议院发表证词,他称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在下个月会议上考虑加快缩减央行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将是合适的。鲍威尔的讲话使美股承压。在此之前,Moderna公司CEO表示现有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效果可能很差、需要研发新的疫苗,其讲话一度推动避险情绪高涨,使金价走高、美股下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b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