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也要入场!韩国将推出政府打造的元宇宙平台 元宇宙概念午后异动拉升

2021-12-01 14:06:4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在受到央媒当头棒喝而连续回调之后,元宇宙逐渐走稳甚至隐隐有上升的态势。12月1日,元宇宙概念午后异动拉升,截至发稿,网宿科技300017)涨停,中文在线300364)涨幅达17.02%,佳创视讯300264)涨幅超8%,当虹科技、捷成股份300182)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日,据SMG官网,首尔市政府(SMG:SeoulMetropolitanGovernment)公布了首个针对韩国地方政府的元宇宙五年计划(2022-26),将在经济、教育、旅游、信访、城市、行政与基础设施7大领域全面铺开元宇宙应用,计划在22年底推出首个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元宇宙平台,预计总投资金额达39亿韩元。

  据悉,该平台名称暂定为“首尔元宇宙”(MetaverseSeoul),将分三个阶段(2022:引入期;2023-24:扩张期;2025-26:完成期)进行建设,计划在2022年年底初步完成元宇宙平台的搭建,预计总投资金额达39亿韩元。首尔元宇宙平台将成为首尔元宇宙生态体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旅游、教育等活动开展的载体,提供可以打破时空界限、跨越语言障碍的公共服务,并将拓展至行政工作领域,提升公务人员办公效率。为了防止平台被滥用,SMG还将确立相应的指导政策,引导和建立健康、安全的市民行为准则。

  据TheVerge,早在21年5月韩国信息通讯产业振兴院便联合25个机构和企业成立“元宇宙联盟”,相关领域已有布局,华泰证券指出,此次转型进一步彰显韩国政府对于元宇宙的重视,在带动韩国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同时,有望助力全球元宇宙建设,建议关注元宇宙产业链的长期投资机会。

  板块上月涨幅达27.99%

  此前,伴随着中青宝300052)发布元宇宙游戏、Facebook改名等事件,元宇宙逐渐火热,并最终引爆了市场的热情。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同花顺元宇宙板块指数涨幅达27.99%,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

  对于当前元宇宙的热潮,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左鹏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元宇宙概念在2021年突然爆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从规律和趋势来看,支持元宇宙场景落地的相关技术正在接近技术奇点,技术跃变效应正在形成;

  第二,从互联网发展阶段来看,当前已经进入后互联网时代,传统网络红利已经到顶并开始消退,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对企业来说,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

  第三,从市场先行者来看,罗布乐思(Roblox)作为元宇宙第一股,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业绩远超预期,市场的正反馈效应明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