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政策护航壮大环保产业 双碳大旗下环保“暖风”频出 板块持续大涨!

2021-12-01 14:09: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1日,环保板块午后持续走高,华控赛格000068)涨停,冠中生态300948)、国林科技300786)20cm强势涨停!中国天楹000035)、皖仪科技跟涨。11月份,受政策影响,环保板块持续上涨,板块大涨14%,板块中个股国林科技、中国天楹等也涨势较好。

  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表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此后各地关于环保的动作不断。11月17日,住建部发布《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加强垃圾污染治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规范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11月18日,龙南市(三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龙南市举行。该项目由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投资建设运营,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天。11月1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福建省“十四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目标到2022年底,基本补齐在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11月19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推进工业绿色升级,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多政策护航下,环保板块持续受投资者关注。

  公开统计显示,2019、202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明显下降趋势,202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31983.65百万吨,同比下滑6.04%,下滑幅度为历史之最。作为人口、制造业大国,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比一直处于高位,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比三成以上,美国接近14%。但纵向对比发现,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速正在下滑,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增长0.89%,增速在近20年中相对较低,这正是环保相关政策实行的功效。

  在双碳大旗之下,新能源产业火热扩张发展中,而环保工程、服务等产业领域也有条不紊地开展业务。众所周知,环保板块近几年关于估值、持仓均保持低位的状态。但随着相关领域“暖风”频出,绿色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环保产业可细分为水治理板块和固废处理板块(垃圾处理板块和环卫板块),像我们所熟悉的垃圾焚烧、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均属于环保板块。在碳中和背景下,在连续出台的意见及措施指导及支持下,目前处于估值较低的环保产业将迎来新一轮机遇及发展机会。

  东莞证券指出,应重视环保行业结构性机会。近日,住建部发布《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的科学发展,加强垃圾污染治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规范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提高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项目的决策和建设水平。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和资源化机会逐渐显现,建议关注固废资源化标的浙富控股002266)、高能环境603588)、华宏科技002645),以及受益于碳中和的垃圾焚烧标的伟明环保603568)、瀚蓝环境600323),另外建议关注新能源环卫装备标的宇通重工600817),污水处理标的碧水源30007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