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1-12-02 03:17: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博腾股份 重大合同签订金额超预期,有望拉动业绩快速增长;莱克电气国货崛起系列二:自主品牌+新能源布局,代工转型升级一体两翼

  博腾股份

  重大合同签订金额超预期,有望拉动业绩快速增长

  事件:2021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美国某大型制药公司的新一批《采购订单》,该等订单为客户某小分子创新药相关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订单。公司累计收到相关产品的订单金额合计2.17亿美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0.3亿)的50%。

  观点:大订单彰显公司能力,有望拉动业绩快速增长大订单彰显公司能力,持续获得大客户认可。公司本次订单金额2.17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收入的50%。公司不断通过技术和服务能力持续巩固与大客户已建立的稳定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本次重大合同的签订就是公司能力的证明,体现服务粘性和业务的领先优势。我们预计今年主要是小部分临床阶段订单的确认,商业化供货的大头在明年。

  重大合同的签订再次印证我们的产业趋势判断。

  CDMO产业转移大趋势确立,高景气度持续。未来三年CDMO行业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本次疫情加速了海外产业向国内的转移(出于供应链稳定的角度,以往选择欧洲供应商的企业有增加中国供应商的趋势),优秀的CDMO公司,兼具技术优势和一体化研发能力,可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2020年产业转移以小的意向订单为主,真正的商业化大订单的转移我们认为在2021-2022年到来,所以子领域高景气度持续,优质公司强者恒强。市场普遍认为博腾股份300363)是CDMO二线,但我们认为博腾经过两年持续且深入的CDMO战略转型,公司的技术能力和技术储备、客户覆盖深度广度等均已逐步向一线靠拢,差距越来越小。本次重大合同的签订充分印证我们的判断。CDMO行业是难得的政策避风港,同时受益于产业转移、政策利好及本土创新研发浪潮,目前是黄金增长期,公司借势逐步跻身国内第一梯队。

  产能扩充为后续增长提供动力。公司Q3以1.72亿元收购湖北宇阳药业,实现3个原料药CDMO生产基地总产能超过2000m3(中报为1400m),为业务发展和快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投资逻辑再梳理。看三年,公司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收入复合增速30%+,随着产能释放和盈利能力提升,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利润复合增速40%+)。看五年维度,公司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有望开花结果,如果基因细胞治疗CDMO进展顺利,则有望复制药明生物的辉煌。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基于重大合同的签订,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0亿元、8.88亿元、10.69亿元,增长分别为51.1%、81.1%、20.4%。EPS分别为0.90元、1.64元、1.97元,对应PE分别为111x,61X,51x。基于基因细胞治疗的前瞻性布局,可以给予估值溢价。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业化订单波动风险;大客户和核心产品占比增加的风险。

  莱克电气

  国货崛起系列二:自主品牌+新能源布局,代工转型升级一体两翼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76/105/118亿元,同比增长22%/39%/12%,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8/10.28/11.89亿元,同比增长95%/61%/16%,对应动态市盈率28/17/15x,我们采用分部估值认为公司2022年合理目标市值260亿,相较目前股价仍有47%的上行空间,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上海帕捷并购落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布局加快。公司2021年11月2日公告正式签署并购上海帕捷的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12.16亿元对应2021年PE约8倍,定价较为合理。公司年初1月成立莱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金额13.5亿元,用于建造新能源汽车、5G通信、工业自动化产业配套的关键零部件生产的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公司收购上海帕捷有助于加快汽车零部件业务布局,预计将从两方面带来协同价值:其一,帕捷所处汽车铝合金压铸件业务发展前景良好,下游整车制造厂客户资源丰富,从官网披露来看,目前向福特、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戴姆勒、宝马等一批国际知名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厂商实现供货;其二,帮助公司进入知名整车厂商一级供应商体系,获取更多新能源汽车厂商订单,与公司铝合金精密压铸及CNC加工业务形成较强协同,带动核心零部件业务快速增长。

  新品类、新渠道、新营销开启自主品牌新征程。1)新品类。疫情催化的宅经济带动清洁和厨房小家电渗透率大幅提升,其中,洗地机凭借“吸尘-拖地-自清洁”三位一体的差异化优势从清洁品类中脱颖而出,智能烹饪机高效、便捷、无油烟的烹饪体验和多功能优势在高端人群中同样有口皆碑。公司紧随市场潮流,从2020年10月开始先后推出六款洗地机,三食黄小厨和西曼帝克围绕年轻和高端厨房小家电市场推出烹饪机后迅速占据线上销量排行榜前列,有望贡献新的收入增量;2)新渠道。随着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国内企业品牌出海面临的传统线下渠道壁垒大幅降低,以小家电出海龙头企业VESYNC为例,通过亚马逊渠道抢占海外先发优势,先后打造出吸尘器,洗地机,除螨机等爆款产品。公司把握跨境电商发展红利,重点发展东欧、俄罗斯、东南亚市场,不断填补清洁、个护和厨房电器新产品,有望取得新突破。3)新营销。随着淘宝直播、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内容平台兴起,内容种草、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模式风靡,公司在营销策略上积极试水网红KOL红人带货,打造私域流量,有望带来持续的复购和更高的消费转化率。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公司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升值影响,短期业绩承压,2022年开始考虑帕捷并表后,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76/105/119亿元,同比增长21%/39%/13%,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8/10.28/11.89亿元,同比增长95%/61%/16%,对应动态市盈率28/17/15x,我们采用分部估值认为公司2022年合理目标市值260亿,相较目前股价仍有47%的上行空间,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国际运力持续紧张、中美贸易摩擦。

  妙可蓝多

  拟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股票回购方案,拟回购股票数量500-1000万股,用于实施员工激励计划,占公司总股本0.97%-1.94%,回购价格不超过79.39元/股(前30交易日均价的150%),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7.939亿元,资金来源是自有或自筹资金。

  分析判断:1、公司在2021年初实施了一期股权激励,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4%,激励对象包括4名高管和206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覆盖人员数量占2020年公司在职员工数量的12.4%,设定了20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40/60/80亿元的业绩考核目标。本次公告拟回购的数量500-1000万股,考虑年初激励,本次拟激励力度较大。

  2、对比年初,公司业务层面重要的变化是成立了常温事业部,9月底常温奶酪棒上市。拟进行的股权激励计划有待公告,我们判断拟进行的新一期员工激励计划将更多着眼于推动新业务加速发展,显示公司对新业务的重视程度和坚定发展信心,我们期待激励方案公告后新业务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我们认为常温奶酪棒可铺货网点数数倍于低温,同时节省冷藏和冷链运输成本,常温奶酪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和快速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公告回购股票计划拟用于员工激励,我们判断拟推出的激励计划将更多着眼于推动常温奶酪业务加速发展,引领公司进入新的成长曲线。由于新的业绩目标尚待明确,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收入46.4/72.3/95.8亿元,归母净利润3/7.1/11.4亿元,EPS0.58/1.38/2.21元。2021/11/30收盘价58.5元对应2022年P/E为42倍,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①常温新品销售不及预期;②市场竞争加剧风险;③食品安全问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