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部分白酒龙头提价 中信及中信建投力推!

2021-12-02 08:24:5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昨日,大小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指数黄白二线再度分离,代表黄线的小票行情强于大票行情。盘面上,烟草、造纸、天然气、农机等板块涨幅前列,培育钻石、医疗器械、HIT电池、CRO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601375)认为静待新一波上涨行情的到来;中信以及中信建投601066)均看好白酒;中金看好智能电网。

  中原证券:静待新一波上涨行情的到来

  相较外盘而言,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较为稳健,各大主流核心板块并未受到外盘大幅波动的显著影响,部分投资者开始尝试布局来年可能走强的新兴行业。由于当前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市场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显著,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均衡配置,适当控制仓位比例,静待新一波上涨行情的到来。

  中信证券:积极关注行业催化,坚定推荐白酒板块

  白酒行业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茅台、五粮液000858)、酒鬼酒000799)、舍得、剑南春等均已开始释放积极信号。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景气持续,基本面稳健向上,对明年全年&春节旺季动销信心坚定;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积极推荐白酒行业。

  中信建投:部分龙头白酒提价,白酒迎来板块性行情

  据云酒头条,有名酒对旗下核心大单品进行了价格调整,计划外价格上调至1089元/瓶,综合成本达到969元;据微酒,剑南春开票价上调20元。据渠道反馈,某高端白酒经销商计划外增量数百吨,价格1479元。当前市场对于高端白酒提价的制约因素担忧明显,酒企旺春前提价超预期,对明年的业绩或有明显拉动。当前渠道库存处于低位,新销售年度逐步开启,渠道补库需求及消费需求均有望回暖,12月经销商大会或有积极规划。我们坚定看好本轮白酒行情,

  智能电网浪潮已至,筛选出两条赛道

  中金最新研报认为,我国正处于“十四五”智能电网投资窗口期,当前是较好配置窗口期。从自动化视角,筛选出两条黄金增长赛道:配电自动化、电力机器人。1)配电自动化:预计2024年配电自动化市场规模约194亿元,未来三年CAGR达20%。2)电力机器人:预计2025年国内巡检机器人(室外变电站和室内配电房为主流场景)需求170亿元,带电机器人(室外带电小组和室内开关室为主流场景)需求接近40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