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将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 适时降准

2021-12-03 20:02:1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据央视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基金组织的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希望基金组织继续致力于推进份额和治理改革,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指出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定的宏观政策,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格奥尔基耶娃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经济恢复发展采取的各项措施,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复苏。

  相关阅读

  瑞银财富胡一帆:预测春节前央行会降准一次信贷政策保持宽松

  “我们现在预测在春节前央行还是会降准一次,信贷政策保持宽松。央行降准对市场整体的情绪也会有所提升,同时会增加市场上面流动性的拨放。”在11月29日瑞银财富管理举办的“全球及中国市场2022年展望与投资策略”媒体电话会上,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胡一帆在谈及中国货币政策时表示。

  胡一帆称,市场上现在觉得降准的可能性较小,在10月央行更希望公开市场操作的方法来调控流动性,这是央行比较喜欢的方式,因为这样是比较温和的调控,而且可以有方向的针对性,而且收放自如。

  “我们觉得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大,中国最后的政策出台是各方协调的结果。可能在春节之前有一次降准。尤其在春节之前,特别由于对于流动性的需求,有一次降准的可能性。至于明年有没有可能性,我们看明年政策经济的总体走势,现在我们判断春节之前有一次。”胡一帆如此解释对于降准预期的推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