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国11月通胀数据重磅来袭 国际油价连跌六周

2021-12-06 07:36:4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作者:K-news
导语: 上周美股创20年来最差12月开局,纳指累计跌超2.5%;周末虚拟货币再现集体“闪崩”,比特币一度暴跌超20%;美国至少15个州发现奥密克戎病例;美、布两油连跌六周;本周美国11月CPI重磅来袭。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高开低走,最终集体收跌,其中科技股跌幅领先,纳斯达克重挫近2%。比特币上周五大幅跳水,一度大跌20%。上周美国WTI原油下跌2.8%,连续第六周录得跌幅。市场继续关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风险与美联储政策动向。同时,美国11月CPI数据将于本周五出炉。

  【上周美股】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59.71点,跌幅为0.17%,报34580.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5.85点,跌幅为1.92%,报15085.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38.67点,跌幅为0.84%,报4538.43点。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8.23%,百度跌7.77%,网易跌6.90%,拼多多跌8.16%,微博跌6.34%,爱奇艺跌15.74%,好未来跌8.78%,新东方跌9.22%。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团车涨44.74%。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兰亭集势暴跌21.26%,宏桥高科重挫18.15%,云集重挫17.54%,世纪互联重挫17.36%,51talk重挫17.26%,朴新教育重挫16.67%,尚德机构重挫16.23%,简普科技重挫15.93%,播思科技重挫15.85%,百世集团重挫15.69%,苏轩堂重挫15.62%。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Meta跌1.14%,苹果跌1.17%,亚马逊跌1.38%,谷歌A跌0.67%,奈飞跌2.33%。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10%,报7122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44%,报6766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61%,报15170点。

  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小幅下跌0.09%,报23767点。国企指数小幅下跌0.60%,报8455点。日经225指数小幅上涨1.00%,报28030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7.50美元,涨1.8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1.05美元,涨1.6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45.10元,涨2.18%。

  周五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66%,报每克368.1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87%,报每千克4759.00元。

  【沪深指数】

  上周五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94%,报3607.43点。深证成指小幅上涨0.86%,报14892.05点。创业板指小幅上涨0.34%,报3478.67点。

  【一周前瞻】

  本周重磅日程:中美11月CPI

  12月06日至12月10日当周重磅财经事件一览,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本周一(1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公布11月外汇储备数据,中国海关总署将公布11月进出口同比、11月贸易帐;周四(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CPI同比、11月PPI同比,中国人民银行将公布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月M2、M1货币供应同比。

  其他数据方面,美国将于周一公布10月贸易帐,并于周五公布11月CPI、核心CPI数据;欧盟将于周二公布欧元区第三季度GDP终值、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日本将于周三公布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周二)、印度央行(周三)、加拿大央行(周三)、巴西央行(周四)将公布利率决议;周四,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本周,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将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12月6日至12月10日分别到期1000亿元、10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疫苗对奥密克戎病毒有没有效,本周可能会有答案。12月3日,世卫组织专家表示,针对奥密克戎的紧急研究已经开始,以了解目前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的有效性,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得出答案。

  【周末要闻】

  11月非农数据远逊预期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五报告称,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1万,创今年最小增幅,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值。失业率降至4.2%,好于预期的4.5%。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同比增加4.8%。

  美国至少15个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周六表示,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15个州发现了感染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新冠肺炎病例,已有几十例感染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新冠肺炎病例,预计这一数字还会上升。另外,美国99.9%的新冠肺炎病例感染了变异毒株德尔塔。

  奥密克戎或拖累经济增长 高盛下调美国今明两年GDP的预期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将对美国经济增长形成“温和拖累”,因此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预期。

  Joseph Briggs指出,现预计美国今年GDP增长3.8%,之前预期为增长4.2%。2022年的预期从3.3%下调至2.9%,“虽然许多问题仍然没有答案,我们现在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病毒会更快传播,但对抗重症的免疫力只会略微减弱,从而构成温和下行的情景。

  美国船舶停运情况继续恶化

  港口拥堵的船可能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得到清理。据洛杉矶WabtecPort Optimizer公司的数据,截至上周五,船舶平均等待时间为20.8天,比一个月前长了近一周。

  投资者权衡Omicron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 股市或会出现更多动荡

  在经历了一周的剧烈震荡导致许多股票暴跌之后,波动性可能会继续困扰市场。

  本周,投资者将等待有关omicron变体的更多消息以及周五的通胀报告,预计该报告显示的消费者价格仍然是30年来最热的。

  过去一周,由于担心omicron变体以及担心美联储将放弃其宽松政策并比预期更早地加息,股票遭到抛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对国会小组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 14日和 15日开会时考虑加快缩减每月 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提前实施了债券购买计划2020年在大流行期间支撑经济。

  【公司新闻】

  特斯拉供应商承认生产缺陷导致召回 但称“问题不大”

  特斯拉日前宣布在中国召回超过2万辆国产ModelY电动汽车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0月,国内ModelY销量突破10万辆。

  根据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的召回信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这可能导致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甚至会发生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的情况,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苹果的“下一个iPhone”

  析师郭明錤在11月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将于2022年推出AR/VR头显,而这正是苹果计划10年内以AR/VR头显取代iPhone的第一步。

  该新品售价可能高达3000美元左右,是目前已知的售价最高的消费级MR(AR与VR结合)设备,同时也是苹果有史以来最贵的穿戴装置。

  郭明錤预测了分为三个阶段的苹果头显产品路线图:2022年AR/VR头显,2025年AR眼镜,以及2030-2040年的AR隐形眼镜。

  重罚1.4亿!非法收集人脸照片 这家美国公司面临大罚单!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近日对一家名为ClearviewAI的美国公司发出警告称,该公司通过Facebook等社交网络或其他网络公开平台收集了大量英国公民的人脸照片,而且这些照片可能是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的,已“涉嫌严重违反”数据保护法。

  越南电动车龙头重组逐梦美股 IPO目标估值最高达600亿美元

  越南首富范日旺(PhamNhat Vuong)旗下Vingroup集团的电动车业务VinFast宣布重组,朝着美股IPO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公司发布的声明中,Vingroup宣布将其持有的51.52%VinFast股权转移至新加坡子公司名下。这家计划在明年前往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卖电动SUV的新兴车企,正在与投行合作,有望在2022年成为首批登陆美股的越南公司,预期将在明年下半年完成IPO。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l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