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R概念高开高走 汽车配备EDR成必然!国内独立供应乘用车EDR的公司并不多

2021-12-06 09:58:0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6日,EDR概念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板块中启明信息002232)涨停,锐明技术002970)封板失败,协创数据300857)、鸿泉物联等跟涨。

  国家政策出台 汽车配备EDR成必然

  近日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发布,要求自2022年1月1日开始,新生产的乘用车要求配备EDR(即EventDataRecorder,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

  此前,2019年11月底中国EDR标准(C-EDR)已在确定,分为A、B两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在2021正式实施,要求新申请的车型要能记录并读取A级数据元素;

  第二阶段于2023年起实施,要求新申请的车型能记录并读取A+B级数据元素。

  EDR概念

  EDR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如车辆速度、车辆碰撞加速度、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发动机运作状态、气囊状态、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人在事件发生时的反应动作等重要信息),简单理解,EDR是汽车的“黑匣子”,其记录的信息可重现事故过程,用于汽车事故分析。

  投资机会梳理

  华西证券002926)提到,目前国内厂商独立供应乘用车EDR硬件产品的公司并不是很多,多数厂商在商用车领域EDR领域有布局,例如鸿泉物联、锐明技术、启明信息等,但是由于乘用车EDR采用前装模式,对于车规级安全性、可靠性要求较高,独立EDR厂商进入整车厂需要较长的验证周期。

  另外,造车新势力方面具备较强研发实力,EDR作为未来新车标配将会带动存储、备用电源、传感器(多为海外供应商)、MCU(多为海外供应商)需求提升,尤其是车规级存储、备用电源等属于新增市场,相关标的包括北京君正300223)(收购北京矽成ISSI布局车规级存储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