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箭在弦上万亿资金将至! 衍生新规+互换管理同步出台 证券板块异动大涨

2021-12-06 10:34: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6日,证券板块持续走强,兴业证券601377)强势涨停,广发证券000776)、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涨超5%,长城证券002939)、东方证券600958)等纷纷跟涨!

  降准预期升温,证券行业大利好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12月3日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定的宏观政策,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降准大概率在本周即可落地。2017年金融委成立以来,决策层对于预期管理和市场沟通有所重视,一般都会通过提前预告的方式进行降准准备,这次大概率也不会意外。全面降准50bp可能最大。首先,从对冲流动性需求上考虑,12月MLF到期量高达9500亿元,如降准50BP大概释放一万亿左右资金,对冲后预计增加超储5000亿元左右。

  衍生新规+互换管理同步出台,衍生品业务迎来新发展

  近期金融相关政策层出不穷,证券行业迎来多项利好政策。12月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发布《证券公司收益互换业务管理办法》;同日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启动了就《关于促进衍生品业务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四部门联合发声,此次将推动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加速推进资本市场秩序优化。此外,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和保险公司可以直接参与证券出借业务,也可以委托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此次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将促进融券券源进一步扩容,提升二级市场流动效率和定价能力,健全市场多空机制。

  金融板块集体异动,券商推荐龙头券商

  受到此次降准影响,叠加诸多利好政策,金融相关板块今日均有不同的异动,其中证券板块大涨2.6%,银行和保险板块均涨超1%。其中,兴业证券、瑞丰银行601528)、中国太保601601)涨势较好!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场外衍生业务考验券商的风险定价能力、资本实力和销售能力,同时衍生品业务的市场集中度往往较高,大型综合券商在投入以及平台实力等方面更有优势,重点推荐具有先发优势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601995)(港股)和华泰证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