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跨年行情展开,均衡配置

2021-12-06 15:34:4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信证券: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

  市场等待的几个因素在下周将陆续落地,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的定调会进一步确认经济逐步恢复的趋势,海外疫情扰动以及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对A股影响有限,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下市场易涨难跌,增量资金大概率围绕“三个低位”布局,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

  国泰君安证券:跨年行情再添一把火

  A股不惧疫情扰动走出独立行情,上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22%重回3600点。分母端宽松预期的再次强化与风险评价下行的逐步证真,将为跨年行情再添一把火。

  中金公司:政策窗口期可能在逐渐临近,市场表现可能逐步趋向积极

  近期市场面临的内外部担忧相对较多,外部方面,在外围回调的背景下A股指数则震荡上行。基于中国疫情防控更好、经济体系更完善、增长与政策周期相对有利和市场估值水平较为合理的四大优势,中金认为中国市场相比海外可能继续表现更好。内部方面,本周某大型地产开发商公告称可能无法履行2.6亿美元,中金认为市场对于该信用风险问题的前期已有预期,对此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也做出系统回应,估计对短期股市影响有限。

  海通证券:跨年行情展开,均衡配置

  2021年A股行情呈现出系统收敛、结构发散的特征,即市场主要宽基指数的振幅创下历史新低,但是行业表现较为分化,行业涨跌幅的离散度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借鉴历史,这种市场特征曾经在2014年底出现过,最后结局是指数波动加大且行业分化收敛,催化剂主要是宏观政策发力,海通证券认为当前跨年行情正在展开,这一特征也有望被打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