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概念涨幅居前 2022年宏观经济面有望改善 白酒消费需求较今年将继续回暖

2021-12-07 10:56: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7日,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广誉远600771)涨停,老白干酒600559)、金种子酒600199)、伊力特600197)等跟涨。近期,白酒板块表现相对强势。

  近期来看,跨年行情即将到来,万联证券看好高端白酒龙头,重点推荐高端白酒板块的配置:

  持续数年的“酱酒热”正在经历一轮阶段性回调,酱酒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未来酱酒行业将会形成品牌分层,腰部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高线光瓶酒现已成为诸多名酒企业逐鹿的新赛道。当前,高端白酒估值合理,春节旺季备货及龙头酒企经销商大会有望继续催化高端白酒行情。中长期来看,白酒需求核心影响因素未变,行业发展长期向好,高端白酒提价能力仍存,次高端白酒需求坚挺,高端、次高端白酒板块仍有较好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白酒长期仍是规模扩容,龙头壁垒高企的优选赛道,重点推荐高端白酒板块的配置,同时建议关注休闲食品板块布局机会。

  展望2022年,多数券商认为在宏观经济面改善大背景下,白酒消费需求较今年将继续回暖:

  东兴证券指出,2022年,宏观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或回暖,疫情防控经验丰富对明年疫情控制更为有利,加上白酒消费粘性较高,我们预期白酒消费需求较今年将继续回暖,其中名酒挤压式发展的结构仍将持续。1是从渠道来看,经销商在疫情下会更为保守,对于支线品牌的打款会更为谨慎,“守品牌”会导致渠道的资金更多的保证名酒的打款和销售;2是在弱市场下,龙头酒企凭借品牌和资金优势更易获得市场份额;3是这几年消费者购买意愿上也向名酒倾斜。

  明年宏观经济面改善有望提振白酒需求,高端酒将领先于行业复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中金宏观组预计明年稳增长政策有望落地,并开启宽信用周期。我们认为宏观经济面改善有望提升白酒行业需求,高端酒将领先于行业复苏;流动性边际转宽后,高端酒价格有望进一步提升,并开启新一轮价位升级的景气周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