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雄起!阿里巴巴暴力反弹逾10% 估值低于08年大底 聪明钱已悄悄行动

2021-12-07 14:25: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港股雄起!

  在经历了惨淡的周一后,港股迎来了扬眉吐气的一天。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近2%,报2378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81%,报5888点,有望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中概互联网板块一扫此前阴霾,集体大涨。阿里巴巴反弹幅度最猛,截至发稿涨超10%,领涨整个新经济板块;百度、网易、B站、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12月6日阿里巴巴再次迎来组织架构调整。张勇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

  具体来看,戴珊分管大淘宝(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零售事业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业务,共同形成“中国数字商业板块”;蒋凡则分管全球速卖通和国际贸易两个海外业务,以及Lazada等面向海外市场的多家子公司,共同形成“海外数字商业板块”。

  业内人士表示,与往年“双十一”之后,阿里巴巴惯例性的架构调整不同,此轮架构调整意义重大。在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消费力低迷的形势下,代表阿里巴巴开出“药方”。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近期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力挺港股。光大证券认为,港股目前估值处于绝对低位、疫情影响有限、外资持续净流入,短期看好港股未来修复空间,推荐互联网、基建、医药行业;浙商证券601878)表示美国SEC新规影响有限,港股优质标的或被错杀。

  聪明钱悄悄行动 下半年越跌越买

  尽管监管环境趋严,但全球投资者对港股新经济资产的兴趣丝毫没有减弱。在美股上市的中概互联网ETF资产规模持续扩张,从4月的40亿美元增长到目前的95亿美元,位列美股中国资产ETF规模头名。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数据截止今年11月30日

  港股估值低于2008年大底 技术面触及重要支撑线

  光大证券指出,从估值水平来看,恒生指数及恒生综指均已触及均值-1倍标准差水平,甚至低于2008年大熊市底部估值,处于绝对低位。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从技术分析来看,168月均线对港股的支撑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恒指跌破168月均线后一般会触底反弹。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看好港股未来修复空间 推荐互联网、基建、医药行业

  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光大证券认为监管政策密集期已过,互联网行业估值有望修复。在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之后,当前互联网龙头估值具备吸引力,且核心竞争力仍在,适合逢低布局。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除互联网行业外,受专项债发行提速利好提振,基建投资有望回暖,光大短期内看好行业未来估值修复前景。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医药板块也进入了该券商的推荐名单。该券商表示,今年以来医药板块回调幅度较大,估值接近历史低位,但部分优质企业基本面稳固,仍具配置价值,尤其是细分赛道下的龙头企业,低估值高成长性,配置性价比高。

  此外,医药生物仍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方向,在集采逐渐常态化的背景下,创新产业300832)链的核心竞争力不减。行业高景气度叠加政策利好支撑未来估值修复前景,加之受疫情反弹影响,抗疫概念股表现良好,医药板块有望强势拉升。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

  SEC新规影响有限 滴滴退市仅为独立事件 港股优质标的或被错杀

  近几日中概股大跌,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证交会(SEC)发布信息披露新规,对包括中概股在内的外国公司提出了更高的信息披露要求。但浙商证券认为,新法案尚存一定的博弈空间,未必会严格按照这一方案执行。中国证监会上周末也紧急发文安抚市场,且美国SEC推进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一些境内企业正积极推进赴美上市事宜。

  即使在悲观情形下,趋严的披露要求导致部分中概股退市,这部分企业也存在赴港二次上市的机会,对流动性影响有限。港交所同样具备国际视野,拥有较为畅通的离岸金融市场,且上市条件较A股宽松,是美股良好的替代市场。

  至于滴滴近期官宣从美股退市,浙商证券表示这仅是一家公司的独立行为,对其它中概股的影响仅限于情绪方面。

  浙商证券认为港股优质标的或被市场错杀,建议关注估值处于底部,游戏业务、微信生态具备一定想象空间的腾讯控股;外卖业务市占率逐步提高,积极发展社区电商的美团;以及Q3亏损收窄,运营数据良好的快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