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把握跨年躁动的两条主线

2021-12-07 15:29: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光大证券:把握跨年躁动的两条主线

  今年“春季躁动”可能提前为“跨年躁动”,这对于全年的收益可能会有显著影响,值得把握。投资方向上关注两条主线,消费主线关注确定性较高的白酒医药,以及消费刺激政策和涨价之下的大众消费品;稳增长主线关注传统基建(机械、建材、建筑)、新基建(风电、光伏)以及乡村振兴主题。

  信达证券:支撑跨年行情的动力主要有估值反弹+稳增长+居民资金季节性回升

  支撑跨年行情的动力主要有3个,估值反弹+稳增长+居民资金季节性回升。第一个动力是“估值反弹”,3月份以来,部分板块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均较大,存在着估值修复的必要。第二个动力是“跨年前后偏乐观的政策”,随着降准的落地,跨年行情将进入稳增长预期主导的第二波上涨。只有前两个力量只能支撑市场涨到1月,随后需要验证居民资金的活跃度,如果能够回升,则跨年行情还可以持续到3月,我们目前的判断还是乐观的,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跨年行情。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建议高低区均衡配置

  行业配置建议高低区均衡配置,关注降准下流动性边际改善以及“结构信用稳增长”的线索:(1)降准之下流动性+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券商;(2)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下,供需共振的新能源及供需缺口的军工;(3)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触底,PPI-CPI传导下提价的食品加工。

  湘财证券:沪指火速卡位暴露什么意图?

  创业板短期调整的过程,主板主动强势明显属于卡位护盘行为,这一点其实已经暴露了资金的整体行动意愿,并不想市场出现走熊这样的性质改变,反过来说,如果市场出现性质性的改变,主板会和创业板一起大幅下跌,根本不需要护盘。所以今天市场的调整是良性状态,无需过渡恐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