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翻新需求持续释放 地产周期波动下 看好软体家居龙头保持高增长

2021-12-09 10:07:5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9日,家用轻工板块开盘持续拉涨,其中美克家居600337)、海鸥住工002084)、惠达卫浴603385)、瑞尔特002790)、金牌厨柜603180)、亚振家居603389)多股强势涨停!帝欧家居002798)、恒林股份603661)、志邦家居603801)等纷纷跟涨。今日N家联首日登场,大涨33%,带动板块涨势!

  存量房翻新需求持续释放 装修需求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随着存量房翻新需求的持续释放,未来十年C端装修需求仍将保持稳健增长。而整装模式可以令消费者、装修公司和定制企业实现三方共赢,有望成为长期的发展趋势,而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为产业链的整合提供了技术支撑。

  而在家装全产业链中,定制企业成为产业链整合的重要推动力,核心原因在于:1)定制家具在家装中价值量占比较大;2)定制品类在家装中可见度高,对于消费者决策起到重要作用;3)定制兼具工程及产品属性,品牌效能较大,且头部品牌已具有较强影响力。

  四种整装模式全方位对比 整装大家居产业链整合效果更佳

  定制企业切入整装渠道的方式主要有零售整装、整装大家居、自营整装和整装云四种。其中零售整装壁垒较低,是最适合进行初期探索的切入方式。整装大家居模式对定制企业的品牌力、品类和供应链布局、后端服务能力均提出较高的要求,进入壁垒更高。但其对于带动全品类销售、提升整装渠道盈利水平具有更好的效果。自营整装和整装云属于偏重资产的运营模式,对于供应链建设要求高,可复制性尚需验证。零售整装最适合作为初期探索切入方式,整装大家居产业链整合效果更佳。

  天风证券601162)指出,新房销售景气度回落,二手房交易缩量,地产周期波动下,看好软体家居龙头保持高增长。渠道方面,头部企业在KA卖场逐步占据核心位置,以多品类模式在同一卖场开设系列店,把握线下流量入口,零售端布局的价值凸显;产品方面,依托收购海外品牌、和海外设计师合作开发等方式,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叠加“国潮崛起”消费思潮,消费者对国产家居品牌的接受度提升。定制公司拓展整装大家居渠道,整合上下游供应链,提升客流量及客单价。推荐喜临门603008)、顾家家居603816)、敏华控股、欧派家居603833)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