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矿大牛突发爆雷!涉嫌信披违规 原因竟是这个!

2021-12-09 22:35: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9日晚间,江特电机00217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2月9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252021009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今日收盘,江特电机累计涨幅高达541.8%,最新市值408.5亿,是今年不折不扣锂电龙头股之一。今年股市诞生了很多牛股,但是江特电机肯定是最牛之一,2020年5月22日股价最低点1.25元,今年9月14日盘中最高价32.56元,股价在一年多的时间涨幅超25倍。

  今晚突发爆雷,江特电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不禁纷纷疑问:是什么重要信息未披露?

  回溯江特电机三季报或许能有些许蛛丝马迹。

  10月13日晚,江特电机公布三季报,据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同比增加44.6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增近11倍,不及市场预期。虽然三季度的经营业绩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但与二季度相比,已经逊色不少。

  二季度,江特电机实现营业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42.88%,净利润1.08亿元、扣非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7.85%、103.48%。显然,这一经营状况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

  10月14日,江特电机开盘惨遭一字跌停。从当天的投资者互动内容中可以看到,公司回答:“三季度其中一条锂云母窑炉及部分设备检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期产量”。

  而回顾三季度期间,江特电机并未正式公布任何检修停产公告!

  总而言之,本次因涉嫌信披违规遭监管部门调查,相关细节尚待进一步披露。如此大牛股突然遭遇立案调查,无疑是重大利空,尤其对最近几天买入的投资者,或面临较大风险,江特电机最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额都在20亿元上下,高位进场的投资者应该不少!而且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持有江特电机的股民接近21万户,相较于半年报披露的数据10.4万户,股东户数增加了一倍。

  对此,股民又是否会征集索赔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