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低位大反弹!元宇宙热潮领头 各子赛道有望迎来复苏

2021-12-16 11:26: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文化传媒板块再次掀起涨停潮。12月16日,宣亚国际300612)20cm涨停,浙文影业601599)、中广天择603721)、新国脉600640)、视觉中国000681)、湖北广电000665)、吉视传媒601929)等多只个股10cm涨停,星期六、芒果超媒300413)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日,文化传媒板块接连掀起涨停潮。从具体分支来看,一方面受益于近期元宇宙板块的热潮,如宣亚国际连续4日20cm涨停,新国脉、湖北广电、美盛文化002699)、岭南股份002717)等股票也有多有表现,另一方面其他细分赛道也有边际改善的预期,如浙文影业等影视股。

  元宇宙热潮席卷A股

  近期,“元宇宙”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概念。10月19日以来,同花顺300033)元宇宙概念累计涨幅达54.92%。其间,元宇宙概念也曾因为舆论上的一些波澜而有所回调,但是12月8日以来,板块已走出阴霾,再创新高,期间累计涨幅达15.07%。

  个股方面,板块内牛股辈出,前期的中青宝300052)涨幅超340%、佳创视讯300264)涨超120%,近期的美盛文化(6天5板)、宣亚国际(3连板)、湖北广电(3连板)、奥拓电子002587)(1板)也开始展露头角。

  影视、广告边际改善预期

  此前受未成年人防沉迷监管及游戏版号审核限制,游戏行业跌入低谷,但随着板块深度调整后,行业逐渐步入稳健有序增长,多家公司迎来新的产品周期。中原证券601375)指出,近期即将举办2021游戏产业年会,参考2018游戏产业年会期间版号审核重启的先例,2021游戏产业年会存在关于版号的最新消息的可能性,值得关注,且当前游戏行业政策监管基本触底,游戏出海增长态势良好。

  影视行业也正在迎来复苏。近期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十四五”中国电影600977)发展规划》,提出要努力实现每年重点推出10部精品国产电影,票房过亿电影达到50部左右。并且开源证券认为,2022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或再次成为主流,人员流动的减少或带来本地化娱乐需求的增加,而观影或成为假期本地娱乐的重要形式。根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截至12月12月已有13部影片定档2022年春节档,或有望挑战2021年春节档创下的78.22亿元同档期票房记录,对电影出品、发行方及院线公司业绩带来的拉动值得关注。

  从21年前三季度文化传媒行业的业绩情况来看,渤海证券认为文化传媒行业整体的基本面情况表现处于底部持续回升的阶段,各个子行业的业绩改善均较为明显,但幅度有所分化,因此需对版块及个股后续经营情况有较为清晰的界定和判断。结合汇总结果,目前文化娱乐和广告营销两个子行业具有相对较强的稳健成长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