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牌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无纺布产品约占60% 机织布产品约占38%(附调研问答)

2021-12-16 17:18:0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严牌股份301081)12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2月14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无纺布产品和机织布产品的销售占比分别是多少?无纺布的比重较大的原因?

  答:2020年,公司无纺布产品约占60%,机织布产品约占38%。无纺布产品多应用于固气分离领域,平均单价相对较高;机织布产品多应用于固液分离领域,平均单价相对较低,所以无纺布产品的比重较大。

  问: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力有哪些?

  答:1)公司在过滤布织法和加固、后处理以及布袋制作等方面拥有较为成熟且多样化的生产工艺。

  2)公司具备面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不同要求和复杂多样的工况环境,能够迅速提出切实可行的产品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能力,可针对特定行业有针对性开发专用滤布。

  3)公司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并对新老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使生产线或设备更加契合公司的生产工艺。

  问:公司的产品下游应用行业众多,而且应有耗材属性,是否与观经济和制造业景气度相关?

  答:公司下游客户行业范围广泛,公司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宏观经济和制造业景气度影响。

  问:公司产品品类较多,推新品类的能力是否也为公司带来公司竞争优势?

  答:1)公司推新品类的能力,对于新材料、新产品进行持续研发,可紧跟行业发展方向,保证公司产品技术的先进性。也是公司实现产品贴合客户个性化需求的重要途径。

  2)公司产品种类齐全,积累了数千种适用不同工况、行业特点和要求的多种明细产品方案,面对新要求和新工况环境,公司能够迅速匹配基础或近似产品方案,提升新产品研发和生产效率,准确快速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使公司具备广泛覆盖下游客户领域的重要保障。

  问:公司外贸销售和国内销售的占比是多少?

  答:2020年,境内销售占比73.55%,境外销售约占26.45%。

  问:公司以后的产品规划或者布局?

  答:一方面,公司在现有产品基础上不断完善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特别是高温、高性能过滤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不断拓宽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同时,公司将密切跟踪和研究国内、国际产业用纺织品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强对国外高品质产品和先进技术的学习,围绕现有产品和现有工艺做适度新产品的延伸,推出更多符合政策引导方向和市场消费需求的新产品;

  浙江严牌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环保过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在全球范围提供环保用过滤布和过滤袋等工业过滤关键部件和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火电、水泥、化工、冶金、采矿、钢铁、垃圾焚烧、食品、医药、环境保护等各行业的工业除尘、废水处理、生产过滤纯化等领域。公司是我国“过滤分离”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应帅、袁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