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重工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新能源项目全都是自持(附调研问答)

2021-12-16 17:47: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天能重工300569)12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2月15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后期发展的重点是塔筒还是能源?

  答:目前是在营收方面是制造业占比更高,资产方面能源已超过制造,但是随着能源不断增加,未来二者都会兼顾,总体上讲会由传统制造企业变成能源企业。

  问:能源资产有多少及未来规划?

  答:截至三季度末,风电站并网363.8MW,并网光伏电站118MW。目前核的还有150MW正在办理手续,明年能开工但是不一定并网。

  目前不做并网方面的规划,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方面核准存在不确定性,一方面是这些指标核下来;二是资金、负债率情况能否匹配相应规模等。介于以上两种原因,不做上面的规划。

  问:资金方面是否需要二级市场融资?

  答:制造方面资金是流转的,这一部分影响不大,银行授信也很足够。

  新能源发电方面投入大,会有通过项目贷和融资租赁等,是否二级市场融资也是根据情况。珠海港000507)集团成为控股股东后公司资金环境很好。

  问:海工产能能达到多少?

  答:大连8万吨、江苏10万吨、广东10万吨,合计28万吨的海风产能。东营总体规划30万吨,一期20万吨。预计22或23年投产,实际时间也要看政府码头。东营码头在进行运输承重、吊装方面的改造。

  问:上半年利润受钢材价格影响大吗?钢价目前如何?

  答:上半年一方面是钢材价格导致利润受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抢装过后订单不是很多。目前钢材价格有下降趋势。

  问:是否会考虑转让,收益率低于多少以下会转让?

  答:根据未来产业规模及资金量,确定是否合作开发或者滚动开发。

  但目前新能源项目全都是自持。

  问:今年海上做了多少?海上中标价格比陆上如何?

  答:全年看,海上风电塔筒和单桩在公司制造业务收入中的占比小于陆上。第四季度海上订单占比很小。售价基本是按吨位计算,海风塔筒和单桩的投标价格一般在1.2-1.35万元/吨,陆风价格会稍低一些,今年陆风在0.95-1.05万元/吨。

  问:原材料一般备料要多久?

  答:一个月多,钢厂限产双控,交付比较慢,之前20多天;

  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新能源(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等。核心产品主要为风机塔架、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公司是国内风机塔架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卢玉珊、史博、章晖、钟贇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王晓声、王蔚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