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刷新年内高点!元宇宙热度不减 游戏、影视行业强势助攻

2021-12-22 11:01: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22日,传媒板块持续走强,再次刷新年内的阶段高点。个股方面,天舟文化300148)20cm涨停,龙版传媒605577)、新华网603888)、文投控股600715)10cm涨停,掌趣科技300315)、宣亚国际300612)涨超11%,芒果超媒300413)、光线传媒300251)等个股纷纷跟涨。

  此前传媒板块由于疫情等因素陷入较长时间的低位徘徊状态。而近日,文化传媒板块持续上攻,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从10月28日至今,传媒板块整体涨幅已达29.83%。从具体分支来看,一方面受益于近期元宇宙板块的热潮,另一方面影视、游戏等细分赛道的复苏也也正在加速。

  元宇宙持续火热 元宇宙板块刷新历史新高

  据新民晚报报道,百度12月21日发布的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正式开放定向内测,用户凭邀请码可以进入希壤空间进行超前体验。百度方面表示,12月27日“希壤”将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届时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中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型会议。

  此外,上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昨日举行。会议提到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相交互的重要平台,适时布局切入。今日元宇宙板块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国内游戏市场规模逼近3000亿

  12月16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0%。

  另据伽马数据,2021年戏出海增长情况良好,同比增长16.6%,有望成为国内游戏公司新的业绩增长来源。

  中原证券601375)近日研报指出,建议把握出海战略、云游戏、产品周期、VR/AR等主线。游戏作为具有供给推动需求的内容产业,推荐研发能力较强的头部公司。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研发能力出色的:腾讯控股、网易-S、三七互娱002555)、祖龙娱乐、心动公司。

  贺岁档、春节档接踵而至 影视行业复苏可期

  贺岁档、春节档历来是影视行业的重要档期,对于观察影视行业的景气情况意义重大。当前已经进入贺岁档期,数据显示《误杀2》上映4天票房超过3.6亿元,显示观众观影需求强烈,后续还有包括《爱情神话》、《平原上的火焰》、《反贪风暴5》、《穿过寒冬拥抱你》、《李茂换太子》等影片定档圣诞及元旦。同时2022年春节档亦有《超能一家人》、《奇迹》、《四海》、《狙击手》等影片定档。进口影片方面,《蜘蛛侠3》已在海外热映,票房口碑双高,中原证券认为,如果在国内定档上映有望进一步丰富贺岁档影片内容,带动观众观影需求,助力行业复苏。

  此外,近日影视行业迎来政策利好。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新版《细则》将发挥积极引导作用。其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泛娱乐化等典型突出问题,为各短视频平台一线审核人员提供了更为具体和明确的工作指引。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指出,从版权角度看,短视频与长视频的版权纠纷长期存在,本次《细则》第93条标准更有效地保护了影视作品的著作权,同时更有益于版权维护的长期发展,鼓励创作者并构建更好的创作环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