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 通信】《“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印发!通信板块高开高走

2021-12-28 10:21: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28日,通信设备、通信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精伦电子600355)、瑞斯康达603803)涨停,恒信东方300081)涨超10%,顶通科技、路通视信300555)跟涨。

  消息面上,1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作出部署安排。

  5G用户普及率增长为56%

  在“十四五”信息化发展主要指标中,《规划》在数字设施方面,预期到2025年,网民规模增长为12亿;5G用户普及率增长为56%;1000M及以上速率的光纤接入用户增长为6000万户;IPv6活跃用户数增长为8亿。

  《规划》在创新能力方面,预期到2025年,IT项目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例增长为5.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增长为3.2%;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为45万家。

  《规划》在产业转型方面,预期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增长为10%;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的企业比例增长为60%;网上零售额增长为17万亿元;信息消费规模增长为7.5万亿元。

  关于5G+工业互联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说,5G不仅仅是支持多应用场景的一种信息传输技术,而且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一起构成了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数字技术集群。

  平安证券点评称,《规划》是我国“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将对行业发展和投资产生积极的引领作用。我们预计,随着《规划》重点任务的落实,“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基础设施建设将上水平,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有望取得新突破,技术应用也将持续落地。我们持续看好数字经济主赛道。

  技术升级与需求增长双轮驱动

  国联证券601456)认为,数通产业链受益于行业周期和技术升级。数据中心作为资本密集型、能源密集型行业,2021年面对较大压力。根据云大物移及元宇宙等产业对流量需求持续提升,Intel、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增长,以及IDC行业自身周期综合判断,数据中心行业将迎来基本面变化。推荐碳中和数据中心、UDC、以及数通领域光通信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